牆面上出現的鹼是什麼成分,鹼的成分是什麼

2023-02-13 10:15:10 字數 2691 閱讀 2223

1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牆面上出現的鹼是氫氧化物、碳酸鹽或其他鹼鹽。

水泥起霜的主要原因是水泥產物氫氧化鈣與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鈣沉積在混凝土製品表面上;或是:水化產物氫氧化鈣溶液中,當水蒸發後,氫氧化鈣在混凝土縫隙中析晶並聚集在它的表面上。另外,石灰石或建房用砂中,含有一定量的可溶含鹼的有機物,由它們形成的溶液比較容易地、迅速地在混凝土表面滲出「霜鹽」而結霜。

預防起霜的措施:凡是能夠降低水泥化產物氫氧化鈣濃度的物質,就應該可以降低起霜程度。粉煤灰做混合材有一定效果。外摻一定防霜劑效果也不錯。

2樓:香雪兒

那是碳酸鈣的沉澱。

牆體返鹼俗稱水泥起霜,主要原因是水泥產物氫氧化鈣與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鈣沉積在混凝土製品表面上。反鹼的產生主要是牆面裝修塗料中化學物質(氫氧化鈣)遇到空氣後發生反應,從而形成了「鹽霜」的現象。因為裝修前磚體、瓷磚材料都是需要泡水的,而如果施工時牆面還沒有乾燥透,就進行了下一次的施工,隨著水分蒸發,材料可能會析出鹼鹽,也就形成了我們所說的牆面反鹼。

在潮溼的環境下情況更加嚴重。

3樓:

水泥起鹼的主要原因是水泥產物氫氧化鈣與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鈣沉積在混凝土製品表面上;或是:水化產物氫氧化鈣溶液中,當水蒸發後,氫氧化鈣在混凝土縫隙中析晶並聚集在它的表面上。另外,石灰石或建房用砂中,含有一定量的可溶含鹼的有機物,由它們形成的氫氧化物、碳酸鹽或其他鹼鹽溶液比較容易地、迅速地在混凝土表面滲出「鹼鹽」而結鹼。

預防起鹼的措施:凡是能夠降低水泥化產物氫氧化鈣濃度的物質,就應該可以降低起鹼程度。粉煤灰做混合材有一定效果。外摻一定防鹼劑效果也不錯。

4樓:小百

你問的是土牆嗎?應該是碳酸鈉,很多土壤裡最多的是碳酸鈉,原來的鹽鹼地裡特別多

5樓:金喜百合

那牆面上出現的簡就是你刷牆的塗料內含的雜質。

鹼的成分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蒸饅頭使用的「鹼」,不是鹼,是鹽,化學名稱中碳酸鈉,俗稱純鹼,化學式為na2co3

2、化學中的鹼,是在水中電離出來的陰離子全部是氫氧根離子的一類化合物如氫氧化鈉naoh

氫氧化鈣ca(oh)2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的鹼是金屬離子(銨根)與氫氧根離子組成的化合物

8樓:教授王

naoh

na2co3

食用鹼的成分是什麼?

9樓:焉愛景鎮珍

食用鹼就是食用蘇打,也就是碳酸鈉,又叫做

「純鹼」分子式是:naco3·10h2o。1個碳酸鈉分子帶

10個結晶水。

碳酸鈉屬於

「強鹼弱酸鹽」

,化學性質表現為鹼性。常常用來中和麵團裡面乳酸。

天然的碳酸鈉,叫做

「回鍋面鹼」

,可以食用,洗衣服。洗頭,也可以製作肥皂,也是鞣製皮革的用料。

碳酸鈉的晶體,在乾燥的空氣中很容易失去結晶水,變成白色粉末。這種粉末在潮溼的空氣裡,又能夠

「吸潮」

,變成晶體。但是化學性質不變。

碳酸氫鈉,又叫做

「小蘇打」

,效果和蘇打一樣。但是比較柔和一些,可以入藥。

10樓:掌秀榮藩緞

食用鹼: 是指有別於工業用鹼的純鹼(碳酸鈉)(化學式na2co3)和小蘇打(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3),小蘇打是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的製成品,二者本質上沒有區別。所以,食用鹼在有些地方也被稱作小蘇打(粉末狀)。

食用鹼呈固體狀態,圓形,色潔白,易溶於水。 食鹼並不是一種常用調味品,它只是一種食品疏鬆劑和肉類嫩化劑,能使乾貨原料迅速漲發,軟化纖維,去除發麵團的酸味,適當使用可為食品帶來極佳的色、香、味、形,以增進人們的食慾。食鹼大量應用於食品加工上如麵條、麵包、饅頭等。

小蘇打是什麼成分的東西?和麵鹼有什麼區別?

11樓:

小蘇打和鹼面有什麼區別?你知道麼?看完告訴家裡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的化學式是nahco3。它的名字也有很多,學名碳酸氫鈉,又稱重碳酸鈉或酸式碳

酸鈉。俗名除小蘇打外,還有焙燒蘇打、發酵蘇打和重鹼等。

小蘇打是白色晶體,溶於水,水溶液呈弱鹼性。在熱空氣中,它能緩慢分解,放出一部分二氧化碳;加熱至270℃時全部分解放出二氧化碳。

小蘇打和鹼面還是有區別的,小蘇打是碳酸氫鈉nahco3,而鹼面是碳酸鈉naco3。

食品加工製作,有小蘇打、食用鹼和泡打粉、酵母等幾種東西功能類似,其中小蘇打和食用鹼似乎可以通用。詳細的你可以看說明書吧。

肥皂水的主要成分?是鹼麼?如果是,那是什麼鹼?

13樓:龍つ尐爺

鹽,顯鹼性,碳酸氫鈉

14樓:丙寄竹曾煙

不是,肥皂主要有效成分是脂肪酸鈉,一種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屬於強鹼弱酸鹽,有弱鹼性,而不是鹼溶液。

食用鹼的化學成分是什麼

15樓:大師

鹼面,又名蘇打、純鹼,即食用鹼,英文名dietary alkali,主要成分是碳酸鈉,化學式na2co3。

什麼是做飯的鹼,為什麼做飯離不開鹼?

小蘇打,化學名稱碳酸氫鈉.鹼面,就是食用鹼,英文名字叫dietary alkali,主要成分是碳酸鈉,質地較起子粗糙。因為顏色相似,所以區分方法主要是通過手搓的質感。在用傳統麵肥發麵中用於中和多餘的酸性,此過程稱之為 揣鹼 鹼的用量要適當,過少稱之為 鹼小 則面死而發酸,過多稱之為 鹼大 則開花而色...

純鹼的化學式是什麼,常見的鹼和鹼的化學式是什麼?

碳酸鈉,俗名蘇打 純鹼 洗滌鹼,化學式 na2co3,普通情況下為白色粉末,為強電解質。密度為2.532g cm3,熔點為851 c,易溶於水,具有鹽的通性。純鹼na2co3 火鹼 naoh 純鹼不是鹼,是鹽na2co3 na2co3 可在蒸饅頭時加入少量該物質 反應發酵饅頭時所產生的酸 常見的鹼和...

鹼用來幹什麼的,食用鹼是幹什麼用的

食用鹼 可以用來做饅頭 其他的 比如說 化學試劑 處理汙水 工業方面 看你幹什麼呢,主食的話,發麵後放鹼水,煮大米粥少放點鹼容易熟而且收湯,抹布沾油的話,開水裡放鹼燙下抹布,去油 洗腸肚等下水的時候放鹼鹽醋去油,去汙,好洗 食用鹼是幹什麼用的?顧名思義,食用鹼就是可食用的。作用 1 是一種新增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