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時期鑲藍旗歸誰管轄,康熙年間八旗旗主分別是誰?

2023-02-13 09:25:15 字數 2810 閱讀 3597

1樓:

鑲藍旗,今內蒙古烏蘭查布盟東部,清代八旗之一。建於明萬曆四十三年(2023年),因旗為藍色鑲紅而得名,鑲藍旗是下五旗,由諸王、貝勒和貝子分統。

第四佐領: 滿洲 康熙33年立 世管佐領 額爾德 覺爾察氏 瑚濟寨第八佐領: 滿洲 康熙23年立 世管佐領 四十八 完顏氏 完顏第九佐領:

滿洲 康熙23年立世管佐領 拖凱 富察氏 赫圖阿喇第十五佐領:滿洲 康熙23年立 族中承襲 碩爾和 赫舍里氏 黑龍江色欽

第十七佐領:滿洲 康熙23年立 世管佐領 對蘭 伊爾根覺羅氏 東尼城第十八佐領:滿洲 康熙11年立公中佐領 喇賽 阿顏覺羅氏等 雅爾湖

2樓:匿名使用者

鑲藍旗滿洲都統第一參領所屬18佐領

佐 領 族屬編立年代 佐領性質開創佐領人 主要姓氏 人丁**第一佐領: 滿洲國初編立 勳舊佐領 碩爾惠 覺爾察氏 瑚濟寨第二佐領: 滿洲 康熙23年立 世管佐領 法賽 覺爾察氏 瑚濟寨第三佐領:

滿洲 國初編立 勳舊佐領 安費揚古 覺爾察氏 瑚濟寨第四佐領: 滿洲 康熙33年立 世管佐領 額爾德 覺爾察氏 瑚濟寨第五佐領: 滿洲 國初編立 世管佐領 穆克坦 戴佳氏 哈達之杭間第六佐領:

滿洲 康熙23年立 世管佐領 偏圖 戴佳氏 哈達之杭間第七佐領: 滿洲 國初編立 世管佐領 特音珠 完顏氏 完顏第八佐領: 滿洲 康熙23年立 世管佐領 四十八 完顏氏 完顏第九佐領:

滿洲 康熙23年立世管佐領 拖凱 富察氏 赫圖阿喇第十佐領: 滿洲 互管佐領 查哈里/董國立佟佳氏 正黃旗人丁第十一佐領:滿洲 公中佐領 汪善 覺羅 赫圖阿喇第十二佐領:

滿洲 公中 公中佐領 色忒 覺羅 赫圖阿喇第十三佐領:滿洲 國初編立 世管佐領 胡什布 葉赫那拉氏 葉赫第十四佐領:滿洲 國初編立 族中承襲 拜音岱 赫舍里氏 黑龍江色欽第十五佐領:

滿洲 康熙23年立 族中承襲 碩爾和 赫舍里氏 黑龍江色欽

第十六佐領:滿洲 國初編立 世管佐領 扎海 伊爾根覺羅氏 東尼城第十七佐領:滿洲 康熙23年立 世管佐領 對蘭 伊爾根覺羅氏 東尼城第十八佐領:

滿洲 康熙11年立公中佐領 喇賽 阿顏覺羅氏等 雅爾湖

康熙年間八旗旗主分別是誰?

3樓:蝕心草

八旗的排序:鑲黃、正黃、正白,正藍,鑲白,正紅,鑲紅,鑲藍,合稱八旗,統領滿洲、蒙古、漢軍。

正黃旗:努爾哈赤

鑲黃旗:努爾哈赤

正紅旗:努爾哈赤次子代善

鑲紅旗:代善長子嶽託

鑲藍旗:努爾哈赤同母弟舒爾哈齊次子阿敏

正藍旗:努爾哈赤第五子莽古爾泰

正白旗:努爾哈赤第八子皇太極

鑲白旗:努爾哈赤長子褚英長子杜度

大清康熙時代八旗分別有誰掌管

4樓:安然

上三旗:正黃 鑲黃 正白都是康熙親領,下五旗是有旗主的。 鑲藍旗:

旗主先是雅布(濟爾哈朗之孫),後是他的長子雅爾江阿 鑲白旗:旗主先是丹臻(豪格之孫),後是雍正 正藍旗:旗主先是鄂扎(多鐸之孫),後是他的第五子信郡五德昭 正紅旗:

旗主先是椿泰(代善的曾孫、傑書的兒子),後是穆布巴(第一代順承郡王勒克德渾的孫子,代善玄孫) 鑲紅旗:旗主是博果鐸(皇太極的孫子,碩塞的兒子,後來死後因為沒有兒子,十六就過繼給他當嗣子了)

康熙年間八旗旗主是誰 曹寅與康熙有何關聯

康熙年間祈陽管轄哪些地方

5樓:蘭臺東觀天一水

祁陽縣,隸屬於湖南省永州市,位於湖南省西南部,湘江中上游,永州市東北部。西接永州市零陵區和冷水灘區,東抵常寧市,南臨新田縣、寧遠縣、雙牌縣和桂陽縣,北連祁東縣。地處東經110°35′-112°14′,北緯26°02′-26°51′。

[2] 祁陽東西橫跨64.5公里,南北縱長90.5 公里,總面積2538平方千米。

歷史上,祁陽縣轄境並無太大變化。清朝隸屬湖南省衡永郴桂道永州府。

康熙年間其管轄範圍與今日相差無幾。

祁陽縣現轄鳳凰、石鼓源2個鄉和曬北灘瑤族鄉共3個鄉;觀音灘、茅竹、大忠橋、三口塘、肖家、八寶、白水、黃泥塘、進寶塘、潘市、梅溪、羊角塘、下馬渡、七里橋、大村甸、黎家坪、文富鎮、文明鋪、龔家坪、金洞20個鎮;龍山、長虹、浯溪3個街道。

以上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嶶新 m232788 佳我吧

鑲藍旗的佐領詳表

德格勒,滿洲鑲藍旗人。康熙九年進士,選庶吉士,授編修。

7樓:匿名使用者

德格勒,滿洲鑲藍旗人。康熙九年中進士,選用為庶吉士(翰林院的官銜),授予編修的職務。一直升職做到侍讀學士,還擔任著日講起居注官、掌院學士。

李光地很稱讚他的賢德。康熙年間,皇帝召見他,與他講論經史,他還曾經陪從皇上外出巡行。大學士明珠掌權,盡力結交士大夫,想送給他錢財為他置辦行裝。

他以「行裝已經置辦好」的理由,堅決推辭不接受明珠的饋贈。當時天旱很久,皇帝命德格勒占卜,出現了「夬」卦。皇帝問他吉凶,他說「夬卦是『澤上於天』,很快就要下雨了!

但是卦象中有五陽,又有一陰。是有小人在朝廷,所以天把雨水都屯起來了。罷黜小人,就會下雨。

」皇帝很吃驚……待續

睡了一覺發現別人都答完了,基本都對。有人卦象解釋不對,我再給你解釋一下:

夬,就是「決」的意思,也可以當做「決」字。夬卦中有卦辭「澤上於天」,意思對應八卦即為「兌上於乾」,這是夬卦的影象。意思也就是水在天上。

卦意說五陽決一陰,在影象上可看出來,有五個「——」,一個「- -」。意為小人在其中。而夬的意思就是決,是要讓皇帝堅決地罷黜小人。

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

這個杯子是康熙年的嗎,這是康熙時期的杯子嗎?

我無法驗證,可以讓鑑寶專家來鑑定。這個杯子,不是康熙年代的,因為這輩子上沒有,文字,沒有文字的東西,一文不值,也許價錢連,成 這個杯子的品相不錯.只看 判斷是有誤差的,尤其是這樣古老的物件.去河南的電視節目尋寶節目找專家看看 肯定不是康熙年的,首先這個小碗叫做玲瓏瓷,又稱米通瓷,是景德鎮四大名瓷之一...

康熙王朝中,康熙默許藍齊兒嫁給李光地,為何又棒打鴛鴦

這個主要是因為康熙需要把藍齊兒嫁給當時的葛爾丹,這個就是一種政治聯姻的需要。當時蒙古的領導人看上了藍齊兒,而藍齊兒做為大清的公主,康熙為兩國友好關係,只能棒打鴛鴦 康熙雖然默許他們,但公主與市井之徒的戀愛終是不現實。再加上蒙古族的的葛爾丹喬裝進京時看上了藍齊兒,又派使者向康熙帝提親,康熙迫於壓力只能...

鰲拜為什麼在順治時期沒有反心,到了康熙時期反心越來越重

因為順治帝和鰲拜相互瞭解,鰲拜不敢去觸碰老虎的頭,但是看到康熙帝這樣的小兒,想要在自己面前指手畫腳,自然就想要推翻他。主要是因為康熙年幼鰲拜以功臣長輩自居 因為在順治時期鰲拜的實力還不夠強,但是在康熙時期鰲拜的實力變強了。因為康熙皇帝可以說是在他的眼皮底下長大慢慢長大的,他作為輔政大臣看著小皇帝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