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從出殼到產蛋大概要幾個月,鴿子從出生到產蛋要多少天

2023-02-13 08:20:09 字數 3683 閱讀 2471

1樓:花生寵物

鴿子從出殼到產蛋大概要幾個月?最早有3個半月就下蛋的,如果正常情況基本5~6個月下蛋。鴿子下蛋早晚和鴿子早熟和晚熟,飼養條件、鴿舍環境、保健砂、溫度等因素有較大關係。

你平時把鴿子喂得蠻好,營養搭配非常好,鴿子身體所需的營養非常充足情況下,像這樣鴿子都有早熟的跡象,下蛋早是必然的。

從鴿子出殼到下蛋特別早的情況下,差不多四個月不到就下蛋了。這種鴿子基本就是「性早熟」。其實鴿子年齡還很小,儘量還是要控制不要讓過早配對,只是鴿子的一種早熟的表現。

對於這種鴿子年齡較小,鴿子自身的發育其實不算完全健全,還不具備養幼崽。雖然鴿子是能正常下蛋孵化,但是鴿子的年齡較小,孵化出來的後代基因非常差。這種鴿子還算不上真正發育成熟,只是在一些特定的環境下,有過早的成熟表現。

首先特別是在飼養上面,把鴿子的飼料搭配的非常有營養。基本就是營養過剩,所以鴿子的身體提前發育很快,包括鴿子居住的環境也非常好,溫度也非常合適,保健砂飼養得當。只有在這些特定的條件下,才讓鴿子的提前早熟,像這些年齡比較小的鴿子,在四個月不到情況下就下蛋。

在正常情況下年輕鴿子應該是5到6個月,像這個年齡的鴿子下蛋時間合適,身體各方面都比較穩定,鴿子的身體徹底的發育成熟。這個年齡的鴿子孵化的後代,是絕對要比三個多月就下蛋的鴿子,孵化的後代要強很多。

綜合以上的情況我們大致能瞭解到,鴿子下蛋了早晚區別還是比較大。和飼養各方面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是過早下蛋我們還是要,人為干預一下,情願讓鴿子晚點下蛋,也別讓鴿子太早下蛋。首先鴿子的身體也只是剛剛的成熟,過早的下蛋對母鴿的身體影響較大,畢竟母鴿的身體還沒有徹底完全成熟。

對母鴿的身體有影響不說,而且孵化出幼崽基因非常差。鴿子從出殼到正常下蛋,正常情況應該是5~6個月,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2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鴿子從出殼到產蛋大概要4-5個月左右。

鴿子從出生一般來說長到五個月就成年,這個時候就可以產蛋了,產蛋次數是比較頻繁的,除了冬季溫度比較低的時候不會產,那麼幾乎剩下的月份每個月都會產一次的,不過鴿子每次產蛋的數量並不是很多,差不多是兩隻,一般來說,鴿子從配對頻繁交尾之後到產卵只需要經過10-12天左右,但是它的兩枚蛋並不是同時出來的,雌鴿大約會在下午5-6時下第1枚蛋,這枚蛋被稱為「初蛋」。相隔44小時後,鴿子又會產下第2枚蛋,這枚蛋被稱為「次蛋」。身體強壯的雌鴿,產蛋時間會提早些,反之則推遲。

這樣兩枚蛋往往就不能同時的孵化出來,就容易造成一強一弱的情況。為了防止後孵化出來的這隻幼鴿受到欺負變得比較弱,往往都會採取一些措施,比如說在第一枚蛋產出來之後,先將一枚假蛋放到裡面去,然後等到第二枚蛋產出的時候再放回去,這樣兩枚蛋就可以同時孵化。一般來說,鴿子孵化是需要經過16天左右,等到兩枚蛋都同時出口的話,就不會存在一強一弱的情況,是比較有利於它們的成長。

在種鴿繁殖下蛋之前一定要注意,鴿子要多吃一些保健砂,保健砂必須充足。這樣下的鴿子蛋蛋殼才不會薄,也會不容易破,鴿子的營養也要給足。鴿子下蛋之後也不能忽略保健砂的供給,這樣鴿子才能夠儘快恢復到好的狀態。

鴿子下蛋時,鴿子窩裡面一定不能有潮溼的糞便。如果鴿子下蛋之前一直有水便,那麼鴿子可能就不太健康。如果是籠養的鴿子一直排出比較大且溼潤的糞便,一定要注意將糞便清理乾淨,不能留在巢窩裡面,否則鴿子蛋下了之後就會沾染糞便。

鴿子從出生到產蛋要多少天

3樓:公孫虹雨範蔭

鴿子從出殼後3個月可以產蛋,一般配上對一週左右就會下蛋,下第一個蛋一般不會孵,兩個蛋下齊之後就會開始孵化,18天之後就會孵化出新鴿子。

4樓:賁鵬飛甕寧

一般鴿子蛋孵化需要17-18天

就會出小鴿子。

一般晚上孵蛋的是雌鴿,

另一羽就是雄鴿了。

鴿子從出生到產蛋要多少天?

5樓:不是看錢

鴿子從出殼後3個月可以產蛋,一般配上對一週左右就會下蛋,下第一個蛋一般不會孵,兩個蛋下齊之後就會開始孵化,18天之後就會孵化出新鴿子。

鴿子從出殼到下蛋多長時間

6樓:端奕琛斯昭

鴿子抄是雌雄鴿一起共同築巢和孵卵育雛的。

小鴿子養四個月就可配對下蛋了。配對,快一週,慢的話要半個月或一個月。配好後就會交尾、叼草、趕蛋,下蛋後。

不過,要下第二隻蛋才肯孵,孵17天左右就出殼了。雌雄鴿會輪流孵蛋,雄鴿每天上午9時入巢,換母鴿出來吃食和活動。下午5時母鴿再入巢,孵至隔天上午9時。

幼鴿孵出後,親鳥又共同分泌鴿乳,哺育幼鴿。鴿蛋孵化期是17天左右,超出這個時間,幼鴿未出,公母鴿就會放棄舊巢,另尋新巢再產蛋再孵。因此,如發現蛋已超過孵化期未出,應及時取出,以便讓鴿及時產蛋。

鴿是晚成鳥,與其他鳥類不同。幼鴿剛出殼時,眼不睜毛少,不能行走採食,需親鳥喂40天左右才可獨立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什麼鴿子啊 鴿子種類很多那 信鴿和肉鴿的繁殖期就差不是一

回點半點

肉鴿按照正常飼答

8樓:俄克拉

孵蛋正常的情況下17-18天出殼,有些遲一天,獨立23-27天,,出籠飛要40天左右

鴿子出殼多久會下蛋

9樓:大野瘦子

按照正常飼養7-8個月大就能產蛋了。

鴿子的品種比較多,主要有白羽王鴿、法國地鴿、賀姆鴿、石歧鴿等,目前推廣的主要是白羽王鴿。白羽王鴿具有繁殖力強、體形大、生長快、肉質鮮嫩等特點。

飼養結果表明,白羽王鴿耐飼養、成活率高,在飼料配比好的情況下,年產可達8窩以上,6-7月齡後備種鴿,可以進行配對產蛋,乳鴿18-20天,體重可達1-1.2斤。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蛋後孵化半月左右幼鴿就出殼了,一般在過半月就下下一窩的蛋了,希望幫助你朋友

鴿子從出生到長大,然後到生蛋,要經歷多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從交配,產蛋,孵化,小鴿子出窩一共是四十五天算一個週期,你要是鴿子喂的好的話在小鴿子出殼十七八親鴿又會立下一窩蛋

12樓:鴿子小子

快的話4個月,慢的話6個月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五到六個月成年,開始產蛋

鴿子出殼再過多久下蛋

14樓:國ss寶

1、是幼鴿從出殼後過多久開始下蛋?

2、種鴿孵化的蛋出殼了,在過多久種鴿又會下蛋?

1是幼鴿長到5個多月就會配對下蛋。2是15天左右

15樓:納蘭晴雪

你問的什復麼鴿子啊制 鴿子種類很多那 信鴿和肉鴿的bai

繁殖期就du差不是一點zhi半點肉鴿按

16樓:沉默

如果bai不給抱窩的話,鴿子兩枚

du蛋下齊後拿走,快zhi的是dao一星期後就再產一窩的,慢專的差不多也就十

屬天周圍吧!

鴿子下蛋的週期主要還要看你的飼養情況嗎,還有就是鴿子的健康狀況體質等各方面如何了。比較年輕,健康體質好的母鴿下蛋的週期就越短的,相反就要略長一點時間才會再產一窩。

剛孵出的鴿子要多久才會下蛋?

17樓:雙凡靈

從出殼開始計算時間,大約半年以後就會配對下蛋了,小鴿子剛出殼時需要大鴿子的餵養,大概要餵養25-30天他就可以完成獨立的吃食任務了---祝養鴿成功

小鴿子從出殼到長全毛需要多少天,鴿子多少天出殼

小鴿子大約需要18 19天才能孵化破殼 鴿是晚成鳥,與其他鳥類不同,幼鴿剛出殼時,眼睛不能睜開,體表羽毛,稀少,大概需24到25左右能長全毛 鴿蛋從頂殼到出殼,時間越短越好,證明幼鴿體質強健!一般是一天多。幼鴿出殼後,蛋殼邊緣應該比較整齊,蛋殼內的血管吸收完整,小鴿子臍帶吸收的比較好。第三天時,將幼...

第一隻小鴿子出殼五,六天了那另鴿子蛋還能孵出來嗎

不會,一般一窩兩隻蛋前後出殼,很少有隔天出的。鴿子蛋要是孵了五天了,然後隔一天不孵。這樣的蛋還能孵出來嗎?急 沒事的,像現在這樣的天氣,不會死的,只是會比原出殼時間晚,如果第一隻出來後一週內它還沒動靜,就放棄它吧!就算出來了,兩隻相差太大,活不了的!是孵了五天後有一天沒有孵,還是說是有一個蛋比另一個...

從眉山到成都雙流機場大概要多久啊

大巴不到雙流機場,只會下了高速放你到離機場最近的地方讓你打車過去。不堵車一個小時不到。畢竟從眉山到雙流客運站不堵車剛好一個小時。親測無數次 北大青鳥培訓 要1個半小時 駕車路線 全程約67.9公里 起點 眉山市 1.眉山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眉州大道西一段行駛410米,直行進入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