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的數學題

2023-02-13 06:10:07 字數 1057 閱讀 956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那麼想要是全是偶數的話,那麼顯然所有的數目都是偶數。

假設自行車是奇數,三輪車也是奇數,那麼總數目應該為奇數,因為自行車和自行車的數目和為奇數,而三輪車與輪子的總數目為偶數,所以符合題意。

所以自行車和三輪車都是奇數,不過還有兩種方式,你自己去驗證下!

2樓:

應該是奇數吧 不是很會計啊 自行車11輛 三輪車11輛 不對不要怪我啊 我不是很會計算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輪車的輛數是奇數,自行車的輛數是偶數。因為多少輛自行車輪子只數之和都是偶數,而只有奇數輛三輪車才有奇數個輪子,而奇數加偶數才等於奇數。

4樓:耐信包

設自行車是x輛

三輪車是y輛

總車輛數=x+y

總輪子數=2x+3y

因為輪子數和車子的總數目都是奇數

又因為無論x是奇數還是偶數2x一定是偶數

所以3y必須是奇數,也就是說y必須是奇數

又因為x+y是奇數,所以x就一定是偶數

oko(∩_∩)o...

5樓:淡淡愛輕輕

自行車有兩個輪子,x,三輪車有三個輪子,y,總數都是奇數

6樓:

自行車無論是偶數還是奇數,它的輪子總數都會是偶數。由於題目說輪子的總數目是奇數,可知三輪車為奇數輛.因為「奇數+偶數=奇數」「奇數*奇數=奇數」。

又車子的總數目是奇數,因此自行車有偶數輛!!

o(∩_∩)o……嘻嘻~~~

7樓:克羅薩

自行車無論是偶數還是奇數,它的輪子總數都會是偶數;三輪車是奇數,只有3乘奇數才會有奇數的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三輪車奇數

自行車偶數

9樓:我是就地

自行車無論多少輛,輪子的個數總是偶數

由題目輪子的總數目是奇數,可知三輪車為奇數輛.

又車子的總數目是奇數,因此自行車有偶數輛

五年級數學題,五年級數學題

甲每小時運1 8 乙小時運1 6 丙每小時運1 15 三人合作 1 8 1 6 1 15 43 120解方程第一題少個數 第二題x 1 4 1 6 3 4 x 1 1 6 5 6 設甲速度為a,乙為b,丙為c,總貨物為d 8a 6b 15c d,所以a d 8,b d 6,c d 15所以a b c...

五年級數學題,五年級數學題

1 設 女生人數為x,則男生人數為 1 1 5 x 6 5 x,所以男生人數是女生的6 5倍 2 設原價為x元,所以 1 1 3 x 600,所以x 900,原價是900元 3 設這包米原來有x千克,所以 1 40 30 x 21,所以30 x 21,x 70千克,即這包米原來有70千克 1.解 設...

五年級數學題,五年級數學題

甲乙丙三人合作的話每天做 1 12 1 20 1 15 1 5 由此知道 如果他們仍然合作還需要1 1 5 5天,那麼他們已經做了工程的一半,還剩下一半,乙做剩下的需要20天,乙做全部需要40天 看到有這麼多不同的答案,所以也想解一下 先求出甲乙丙三人的效率比,為1 12 1 20 1 15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