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人要吃飯睡覺,為什麼人要吃飯睡覺

2023-02-13 03:45:09 字數 3982 閱讀 5678

1樓:休佑平緒茶

首先解釋人為什麼要吃飯,因為人是一個生物體,是生物圈中的消費者,只有從生物圈中攝取大量的營養物質才能維持人所需要的各種能量。

人為什麼要睡覺呢?這也很好解釋,因為當人工作生活一天後,整個機體處於一個疲勞狀態,睡覺可以恢復身體的疲勞程度,就好比一臺機器,用很長時間會發熱以至於不正常工作,要關閉等溫度下降後才能繼續運作

2樓:卷以筠

吃飯是因為體內能量消耗

為了補充能量

所以大腦發出飢餓資訊

你就會想吃飯了。

睡覺是因為太運動過程中有一部分的細胞包括腦細胞和體細胞死亡或受損,大腦要在睡覺過程中進行修復。

所以不吃飯會餓,但是幾天內死不了。但是不睡覺用不了幾天就死了。

3樓:閎藹允方

因為人要生存,人不是萬能的.不管是什麼東西都要這樣,,,不要說是人了,冷血動物也是一樣的

人生為何而來

靠自己摸索

工作吃飯睡覺只是人的本能

本能是沒有原因的,和動物一樣

發揮自己的潛力才是人生追求的

有限的光陰裡我們做什麼事才不至於讓自己淪落於只是吃飯睡覺呢?

因為你只有睡覺才有力氣工作,只有工作才有銀兩吃飯,只有吃飽了飯才有心情睡個好覺。

你問的這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由這一部分構成了我們的人生。

4樓:之驪端木俊悟

人的出生就是身不由己的,有了第一次就會有後面的無數次身不由己。不吃飯不睡覺,人的身體會覺得痛苦,所以這是在身不由己生活之下的一種享受。珍惜吧。

5樓:宣漫焉健柏

人在自然形成和進化的過程中,根據本身的生理需要,而逐漸養成的適於人類生長生存進化的規律。

6樓:鐵通呼延飛蓮

人吃飯睡覺,是補充身體所需的能量...

7樓:仉凡鄲幼怡

生活的需要,是生活的必須品

8樓:蒿瑤閩樂語

是為了最基本的生存需要

9樓:蠻勳蒲幼楓

人要消耗體力就要補充體力

10樓:尹安聲餘妍

因為任何動物都是要吃飯、 睡覺的

11樓:侯敏昔惜文

不吃飯人咋活啊,還餓不死啊!

12樓:區濡歷教

你不是要賺錢養老婆嘛還問

13樓:暴宜第榮

這個問題吧

聽別人說是無法理解的

你三天不吃飯不睡覺就知道為什麼了

14樓:操洲錢修文

你可以不吃不睡試試看

15樓:平嬡曾依波

不可以,,

如果想知,,自己試

人為什麼要吃飯?為什麼要睡覺?

人為什麼要吃飯,人為什麼要睡覺

16樓:清初夏綦芫

吃飯和睡覺是人的正常生理需求,人吃飯才能提供身體需求的各種養份和熱量。否則人就會餓死。人睡覺才能緩解身體的疲勞,否則人就會因過度勞累而死。

為什麼人要吃飯,還要睡覺?

17樓:不留餘地的狼

你想想你吃完飯之後,睡完覺後都幹嗎了,你就知道了

18樓:掌櫃的

做人要做豬一樣的人幸福不過如此

19樓:武萊閭興朝

因為人體是一個新陳代謝的機體,需要大量的付出消耗,也需要獲取營養補給來補充能量,這樣才會保持平衡健康。

20樓:須庸鏡雅豔

因為這是一個人的生活規律,熱門需要能量,在食物中獲取化學能,所以人必須吃飯,至於睡覺是大腦工作了一天,人也很疲憊,需要休息,所以就要睡覺,睡覺是不可缺少的,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是很重要的,但吃飯也是很重要的,吃不好就會餓,餓就會睡不好,因此吃飯和睡覺都是人每天必須要做的事!

21樓:

不吃飯怎麼給細胞補充能力,人的細胞又不能光合左右

2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飯裡的有機物補充能量,通過睡眠來緩解疲勞

人為什麼 要吃飯和睡覺?

23樓:將秀雲伯壬

因為人體是一個新陳代謝的機體,需要大量的付出消耗,也需要獲取營養補給來補充能量,這樣才會保持平衡健康。

24樓:媯賓鴻嶽承

有句俗話說的是「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但是吃飯卻不僅僅是為了填飽我們的肚子,食物還會供給我們身體所需要的各種能量,人的活動離不一這些能量,這就好比是汽車如果沒有了汽油就跑不起來了的道理一樣,人如果沒有了食物也就不存在任何生命活動了,從小到大人的身體及各個組織都在生長髮育,而縣城也在不斷的更新,這就需要許多來自於食物當中的營養物質來滿足人的各個組織的發育及更新。

所以說人吃飯為了填.飽肚子只是表面的一種現象,吃飯其實就是為了維持人體的正常活動,維持人的生命及健康。

25樓:焦半香甲雪

吃飯是為了維持身體基本工作所需要的能量

你不吃飯打葡萄糖也可以

睡覺是了大腦能有機會休息

人的大腦不能像海豚一樣左右分開工作

所以需要睡覺

26樓:吉稷宋堂

人不吃飯最多維持10天,不睡覺才維持5天,想活命就得吃飯睡覺。

27樓:潛凡巧宇霖

吃飯是為了維持身體基本工作所需要的能量,睡覺是了大腦能有機會休息。

28樓:鳳樹枝惠緞

不吃飯會餓,不睡覺會困。

因為要活著所以就要吃飯睡覺

29樓:侯君兆燦

人為什麼睡覺?幾乎每個人在忙碌了一天之後,都要香香地睡上一覺。當然也有活了一輩子不睡覺的人,但那是極個別的。

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繼續興奮之後產生了抑制的結果。當抑制作用在大腦皮質內佔優勢的時候,人就會睡覺。人們在生活中,有工作,有休息,在神經活動中,有興奮,有抑制。

抑制是為了保護神經細胞,以便讓它重新興奮,讓人們繼續工作。

30樓:蔣夜春夷嶽

睡覺是為了讓人體的細胞不至於太過疲勞,超過負荷,而影響人體健康和生活吃飯時為了補充人體進行生命活動所需消耗的有機物及一些無機物,如果不吃飯人就會失去生命;如果不睡覺人就會沒有精神,就會在運動時導致肌肉鬆弛,全身無法動彈。

為什麼人要睡覺吃飯?

31樓:qw科技宅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一個人是多麼重要。

32樓:胥浩庹莊麗

吃飯和睡覺是為了補充能量,因為人時時刻刻都在消耗能量

33樓:鄒寄竹帥茶

因為人的身體需要這些物質來補充,就因為有了這些東西的補充才活到現在,如果你幾天不吃飯,就會感覺快要死掉了一樣,沒有力氣,人只有靠這些東西才能生存呀。

34樓:猶利葉但環

人要活著就必須消耗人體機能,而吃飯睡覺能幫助恢復和提升人體機能…

35樓:勞煙苦雨

人體需要消耗能量,你可以給自己輸入營養液只要你身體裡面有了必須的能量你就可以不用吃飯和睡覺了

36樓:山

生物的自然本能,吃飯補充營養,使身體活的健康,機體勞累後,需要休息時就的睡覺。

37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的規律啊,沒什麼好奇怪的啊

3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明天會醒來 會更好

為什么人要吃飯,為什麼人要吃飯

人活著就要消耗能量,人體的能量來自體外源源不斷的供給,就象汽車要跑就要經常給它加汽油,是同樣的道理.人已經是經歷過億萬年進化,不能再去吃草,吃飯是天經地義的事了.這個問題還用問嗎?人吃飯也有很大的學問 在遠古時代,人和猿一樣生長在樹上,吃果子,樹葉有時也吃草根莖充飢,後來手和腳開始分工,能站立起來用...

人為什麼要吃飯,為什麼人要吃飯

借鑑一位高僧的回答!因為餓了就是 生病 了,而吃飯則是為了 治病 非常精闢的回答!呵呵 其實你問到了本源性質上,科學上來說就是身體無時無刻都在消耗能量維持身體的生命活力,身體的消化器官 胃和腸道,沒有足夠的食物轉換能量,則身體會發出能量缺乏的訊號,吃飯的目的則是補充能量以供日常消耗所需。幹體力活的人...

為什麼人要吃飯,人為什麼要吃飯?

吃飯是一種人的本能反應。身體會消耗一定的能量,能量耗費後,人們就會有餓的感覺,就會想吃食物了。一 從營養學角度講,人們吃飯的目的就是為了健康。萬物生長靠營養,營養與生命的關係密不可分,沒有生命當然營養無從談起,但是離開了食物營養,生命也無法存在。但是我們仔細考究,人們吃飯的目的其實是隨著社會和經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