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要吃飯,人為什麼要吃飯?

2022-06-08 16:40:24 字數 5514 閱讀 5939

1樓:獅子座青年

吃飯是一種人的本能反應。身體會消耗一定的能量,能量耗費後,人們就會有餓的感覺,就會想吃食物了。

一、從營養學角度講,人們吃飯的目的就是為了健康。

萬物生長靠營養,營養與生命的關係密不可分,沒有生命當然營養無從談起,但是離開了食物營養,生命也無法存在。 但是我們仔細考究,人們吃飯的目的其實是隨著社會和經濟狀況的變化而變化的。

在食物短缺時代,我們吃飯的唯一目的就是填飽肚子,不要被餓死,跟本沒有條件去考慮其它;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食物**大大豐富,吃飯的目的已經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注重滿足身體對各個營養素的需要;現在人們吃飯的目的又提升了一個層次,即考慮食物的保健功能,通過食物能達到保健機體,預防和**各種疾病的目的。

當然從社會學角度講,吃飯也有許多其它的目的,例如增加社會交往,增進人和人之間感情等。

2樓:小清新

人是恆溫動物,只要活著,就需要消耗能量。比如你的身體的溫度是一般保持在36.5度,但身體不斷散發熱量;並且人要運動、要思考,也需要消耗許多能量。

這些身體活動的能量,都是從食物中獲得的。所以人需要經常吃飯。

人是有機體,只要活著,就需要許多微量元素維持身體正常運轉。這些微量元素,都是從食物中獲得的。且這些微量元素,不斷被消耗,需要不斷補充,人的飲食,也就表現的多樣化——這一陣喜歡吃這、過一陣喜歡吃那。

3樓:

吃飯就是要活著,給身體補充營養,人活著不吃飯不就餓死了,所以說人一定要吃飯,古話說的好,人是飯,鐵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就得吃飯,還要吃的好,吃的飽。

4樓:夢涵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人體的正常代謝需要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來維持生命體徵,氨基酸是蛋白質分解的吧,大概就是這個意思,蛋白質需要從肉類,米類提供,微量元素從蔬菜水果中攝入。不吃飯,餓的時間久,身體缺這些營養,就會給你警報提醒,讓你吃飯,要不細胞都餓癟了,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只要活著的生理生化反應就需要營養物質及能量的**,以補充生命的生理生化反應的能量消耗的需求,這種物質能量的獲得必需從糧食、蔬菜、肉、水果及水等類別中獲取,以獲得人體對多種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最好唯一的方法做熟食後餐飲,這有一天三餐連續不斷的從口中進入經消化系統消化吸收和利用,才能滿足及維護人體的生命活動的需求,所以人要一日天餐連續不斷的吃飯才能滿足人的生命活動的需要。否則,將因會使人體營養缺乏或斷絕不死亡。

因此,人要吃飯才能活命。

6樓:小不懂本尊

人為什麼要要吃飯?因為不吃飯就會死為什麼不吃飯就會死?因為沒有能量**。

人消化食物(碳水化合物),產生能量,供人類活動之用。即使是在平靜狀態,人類依然需要消耗能量維持心臟的跳動。為什麼人類需要能量?

不只是人類,所有的生命都需要能量。生物體耗費能量,為的是複製自身。複製自身的時候,需要消耗能量和物質

7樓:天涯路人

人每天都要吃飯是因為通過吃飯吃進營養素,維持生命。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可分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維生素、水六類。蛋白質、脂肪和糖類都可以產生能量,維持生命,進行日常工作都需要能量。

8樓:74虎頭虎腦

因為餓,因為饞,不吃飯身體怎麼運轉,人怎麼活下來!

9樓:綠葉

人要吃飯,牛要吃草。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人是鐵,飯是鋼,一天不吃餓得慌,所以,人生在世,該吃飯時就吃飯,該睡覺時就睡覺,這就是人生樂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專家認為大米性平、溫和,有和五臟、通血脈、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作用,長吃多吃的話會起到強生健體的功效。按照西方現實的唯物主義醫學來看待大米的話,也是好處多多哦。大米含70%左右的碳水化合物,7%~8%蛋白質、一定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

以這個比例來說,雖然大米相對於人蔘鹿茸等名貴藥材來說營養價值也就算是一般,但是其也有自身無法替代的地方。

大米營養價 值比較均衡,其中b族維生素含量比較豐富、齊全。維生素b族有十二種以上,其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滯留的時間僅僅幾個小時,所以必須每天補充。b族是 所有人體組織必不可少的營養素, 適當的補充b族維生素對於增強**抵抗力,消除炎症,剋制皮脂分泌都有很好的作用。

大米中氨基酸含比較高,且配比合理接近於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蛋白質氨基酸最佳配比比例,明顯優於其他食物。

大米每天都在吃,無形中就可以起到食療的作用。而且使用所有人長期食用,百利而無一害。

東北大米作為可以每天食用的食療素材,主要我們一日三餐按照身體需求和體制差異去合適的食用,才能吃的健康,吃的綠色。

11樓:折禮騫

自古以來人就要吃飯,人是鐵飯是鋼不吃飯那有力氣幹活養家呢,天生人就的吃飯,動物也的吃草的~~~~。

12樓:渣渣哈哈哈哈啊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挺慌

13樓:

人吃飯是為了補充能量,更好地面對生活。人要對生活充滿信心,無論什麼困難,都要勇敢地面對,正確地面對,只要有信心,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所以該吃就吃,該喝就喝。

14樓:妙筆生香樹

餓你幾天你就知道答案了。

15樓:

這問題,就跟你為什麼要睡覺一個道理。自己去仔細想想咯!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為了神仙的歷劫,飛昇上神!歷劫後都會有歷劫過程中一些留下來的傷痛!也就是情劫!吃好了才能更好的做快活神仙!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植物需要光照,動物需要飼料,人也是一樣的,生物只要活著都需要不停地補充營養,所以人需要吃飯。

18樓:來自司空山成熟的椰樹

吃飯是為了更好的活著

19樓:矩陣

為身體的運轉提供能量

20樓:

人每天都要吃飯,通過吃飯吃進營養素,維持生命。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可分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維生素、水六類。蛋白質、脂肪和糖類都可以產生能量,維持生命,而進行日常工作都需要能量。

科學上來說就是身體無時無刻,都在消耗能量維持身體的生命活力。身體的消化器官胃和腸道,在沒有足夠的食物轉換能量時,就會發出能量缺乏訊號。吃飯的目的就是補充能量,以供日常消耗所需。

2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吃飯吃進營養素,用以維持生命。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可分為碳水化合物、脂肪、無機鹽、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維生素、水六類。蛋白質、脂肪和糖類都可以產生能量,維持生命以及進行日常工作。

人為什麼要吃飯? 10

22樓:

人每天都要吃飯,通過吃飯吃進營養素,維持生命。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可分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糖類)、脂肪、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維生素、水六類。蛋白質、脂肪和糖類都可以產生能量,維持生命,而進行日常工作都需要能量。

不同的食物申所含營養素的成分不同。例如,瘦肉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肥肉含有較多的脂肪,糧食含有較多的澱粉(糖類),蔬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不同的人對各種營養素的需求不一樣。

一般男性消耗能量多;女性消耗能量少。人體營養不足,會影響正常新陳代謝,或導致營養缺乏症。例如嚴重缺少蛋白質和熱能,會引起浮腫,使抗病能力下降;嚴重缺少脂肪,會影響脂溶性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吸收。

如果吃得過多,能量、脂肪過剩,也會影響健康。如吃甜食過多,糖類過剩,人就會發胖,易患糖尿病、高血壓等;吃鹽過多,鈉過剩,?人就易患高血壓、心血管病;吃油脂過多,脂肪過剩,易引起動脈硬化、高血壓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吃飯會餓死 為了活著

為什麼人餓了,要吃飯?

24樓:高希祁韻

餓了肯定要吃東西啊,但不一定吃飯,還可以吃麵食,如麵條之類的,只要內能填飽肚子的都行。不是常說「容民以食為天」嗎?至於精神,是抽象的東西,精神空虛就等同於肚子餓了,只是後者是具象的。

你不可能說,精神空虛了就塞什麼具象的東西到身體裡面去,就可以解決空虛問題了吧?所以人餓了要吃東西,精神「餓」了就要補充知識。

25樓:凹凸精神

吃了還得拉..沒辦法..拉了還得吃啊..這就是人啊

為什麼人要吃飯?

26樓:司徒輕寒

有句俗話說的是「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但是吃飯卻不僅僅是為了填飽我們的肚子,食物還會供給我們身體所需要的各種能量,人的活動離不一這些能量,這就好比是汽車如果沒有了汽油就跑不起來了的道理一樣,人如果沒有了食物也就不存在任何生命活動了,從小到大人的身體及各個組織都在生長髮育,而縣城也在不斷的更新,這就需要許多來自於食物當中的營養物質來滿足人的各個組織的發育及更新。

所以說人吃飯為了填飽肚子只是表面的一種現象,吃飯其實就是為了維持人體的正常活動,維持人的生命及健康。

27樓:優姜

人每天都要吃飯,通過吃飯吃進營養素,維持生命。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可分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維生素、水六類。蛋白質、脂肪和糖類都可以產生能量,維持生命,而進行日常工作都需要能量。

科學上來說就是身體無時無刻,都在消耗能量維持身體的生命活力。身體的消化器官胃和腸道,在沒有足夠的食物轉換能量時,就會發出能量缺乏訊號。吃飯的目的就是補充能量,以供日常消耗所需。

28樓:飛龍在天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

為什麼人要吃飯呢

29樓:

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 這完美的詮釋了人為什麼需要吃飯,因為離不開。

吃飯是一種人的本能反應。身體會消耗一定的能量,能量耗費後,人們就會有餓的感覺,從而加之人們會想到該進食物了.

從營養學角度講,人們吃飯的目的就是為了健康。萬物生長靠營養,營養與生命的關係密不可分,沒有生命當然營養無從談起,但是離開了食物營養,生命也無法存在。在食物短缺時代,我們吃飯的唯一目的就是填飽肚子,不要被餓死;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食物**大大豐富,吃飯的目的已經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注重滿足身體對各個營養素的需要;現在人們吃飯的目的又提升了一個層次,即考慮食物的保健功能,通過食物能達到保健機體,預防和**各種疾病的目的。

食物在人體到底有什麼最基本的功能。從營養學的角度講,食物是營養素的載體,吃飯是為了攝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總體而言,食物在人體有以下功能:

1、維持生命與健康,什麼活動是需要能量的,例如心臟跳動、呼吸、思考、維持正常體溫、攝入食物、排洩等等,都需要消耗能量,這些能量都來自我們每天吃的食物的代謝,如果不能源源不斷的補充食物,人就會餓死;這些能量都**於我們每天攝入的食物,食物的某些成分在體內經過氧化磷酸化就可以供給我們能量,使我們正常的勞動,生活學習。

食物還有其它特殊的功能。特殊的功能主要表現在保健的功能,某些食物具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象菌類食品,有些食品具有維護**健康美容的作用,例如含膠原比較多的食品象豬蹄等;某些食物具有改善智力發育的作用,例如魚類、核桃等;有些食物具有提高人體適應特殊環境的能力,這些特殊環境包括高溫、高寒、低氧分壓。

人為什麼要吃飯,為什麼人要吃飯

借鑑一位高僧的回答!因為餓了就是 生病 了,而吃飯則是為了 治病 非常精闢的回答!呵呵 其實你問到了本源性質上,科學上來說就是身體無時無刻都在消耗能量維持身體的生命活力,身體的消化器官 胃和腸道,沒有足夠的食物轉換能量,則身體會發出能量缺乏的訊號,吃飯的目的則是補充能量以供日常消耗所需。幹體力活的人...

人為什麼要吃飯,為什麼人要吃飯

1 人是恆溫動物,只要活著,就需要消耗能量。比如你的身體的溫度是一般保持在36.5度,但身體不斷散發熱量 並且人要運動 要思考,也需要消耗許多能量。這些身體活動的能量,都是從食物中獲得的。所以人需要經常吃飯。2 人是有機體,只要活著,就需要許多微量元素維持身體正常運轉。這些微量元素,都是從食物中獲得...

人為什麼要吃飯呢,為什麼人要吃飯

正所謂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心發慌,人身體所需的營養還有所需要的物質和能量,都是 於食物,所以必須吃飯,不吃飯沒有營養沒有能量就只能慢慢虛弱,慢慢死去了 人的一生之所以要吃東西,其終生的基本目的就只有二個 1 一個是為了補充營養來維持我們健康的生命 2 另一個呢就是為了滿足我們口味和吃飽的那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