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專業課複習要收集哪些

2023-02-13 00:30:12 字數 908 閱讀 9317

1樓:大同中域貳

第一:指定參考書目,指定參考書目可以從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中獲得,這是一定要看的。很多名校熱門專業根本就沒有指定參考書,比如人大企業管理、北大生物化學、傳媒大學新聞學基礎等等,這些專業雖然沒有具體的指定參考書目,但是參考教材還是有一定的範圍,這些資訊,考生可以找目標院校目標專業的在讀研究生進行諮詢。

第二: 歷年真題,歷年真題考生可以通過各種途徑收集到,這些並不是很難,難的是很多考生歷年試題做了幾遍也不知道正確與否,也就是說試題解析最關鍵。通過真題學習到的不單純的是那幾道題目,關鍵是考生要通過真題把握專業課考核的重點和難點,掌握目標院校目標專業的標準答案答法。

考研歷年真題》

第三:相關考核科目的筆記講義,這些是指目標院校開設的與招生專業目錄裡考核科目相同的本科基礎課程的講義、筆記。因為很多同學是跨校跨專業考研,沒有機會來目標院校聽課,所以筆記就彌足珍貴,尤其是命題老師或該研招單位學科帶頭人的課程講義。

當然,有些學校開設的研究生階段的相關課程也很是重要,有精力的同學可以參考學習。

第四:未來導師的**,假如考生已經鎖定了某個導師,那麼這個導師的近期發表的學術**對考生的複習有著極大的參考價值。即便是沒有確定導師,該研究生招生單位具體學科相關教授的**也有很大的參考價值,因為一般真題答案會跟這些**裡的學術觀點密切相關。

當然,**也不能全部都看,看看那些跟考試有關的**即可。

第五:未來導師的專著,有的老師的專著可能不是指定參考教材,但是看一遍,掌握裡面的某些學術觀點,也是很有必要的。當然,這是在學有餘力的情況下完成的。

2樓:召弘揚

都需要參考書的,你看複習什麼專業的就用什麼專業的參考書,一般都有規定相應的參考書,祝你考研成功

3樓:張喆

你可以去買真題看一下,然後就曉得考哪方面的了,再針對性的進行復習。

考研專業課有多個選項分數怎麼辦考研專業課的成績滿分是多少?

不同方向的考生肯定是分開復試的,怎麼可能會考不一樣的試卷一起復試呢。只是在大的類別裡面而已,以後是一起學習的大院。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簡稱考研 指教育主管部門或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政治英語數學肯定是每個人必考的,這三科...

考研專業課多少分算高,考研專業課的滿分是多少?

考研初試的專業課滿分是150分,應該說專業課是拿分的科目,如果專業課低於135分的話,初試成績不會太理想的,因為政治和英語想拿分是很難的。我周圍的同學專業課基本都在120分以上,數學沒有低於115分的。專業課不能低於120分,否則你就沒有競爭力了。從你說的看,你基礎比較紮實,學得也很認真,估計你英語...

考研專業課真題沒有答案怎麼辦啊,考研專業課真題沒答案,怎麼辦啊?

大部分專業都沒答案這就要充分利用網際網路資源,從網上找相關資料,類似題,關鍵還是考研論壇,研友推薦專業課的輔導書和專業課真題很近似,真題95 的答案步驟,接下來就是舉一反三了。總之,在學校就趕緊找師兄師姐,在家的話就多在論壇 文庫。補充下,專業的指定教材後面的參考書目錄看下,然後逐一去網際網路搜,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