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中專業課就考他給的那本書嗎,考研專業課考試只用複習學校給的參考書目就行了嗎?或者說主要考點都在那上面?

2022-11-19 12:40:09 字數 3057 閱讀 6531

1樓:興洲

1全部你好,收到你的求助問題,我在這給你作答。

如果,你讀大學就是為了考研,如同你讀高中就是為了考大學,那麼大學期間的其他課程、活動、交際、學習甚至是友情、愛情、基情等等都是「作廢」了。但是你的大學真的就想那麼的過去嘛?

山東某師範有一個專門的考研大學,傳說裡面的大學生就是為了考研的。

真正的考研,是有初試+複試構成,初試的確如同你說的那樣,複試呢就會綜合一點吧,有的時候還得加上人情世故、學校專業、性別年齡,不一而足。

總之,好好享受你的大學生活,然後用上大半年的時間去複習去考研。

2樓:安洛唯的小

就你的標題回答你的問題,答案是肯定的!我是13年考研的,對於考研考試中的英語,數學,政治什麼的是專業決定的,但是專業課只能是你要報考的學校規定的指定教材裡面的內容,考試試卷是你要報考學校出的,也就是說,他給的,就是你們要考的內容!

3樓:

筆試試題是隻考你說的這兩本上的,不要以為本科學的專業課浪費了,還有複試呢,複試會涉及到很多你的專業課知識,當然也有一部分專業課是沒有用了,因為研究生就意味著你要選在一個比本科更細的專業去做更深的研究。至於你最後說的,別的專業的學生也可以考,這個是肯定可以考的,但是就未必過的了複試。複試是好多導師決定你的命運,他們會很在乎你以前的專業。

所以不用擔心這些,好好複習就是了。老天很公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生是擴散式教育,正常情況下你會學十門到十二門專業課,而你考研最多兩張試卷4門專業課,只要把他那學校要求的看好就ok啦

考研專業課考試只用複習學校給的參考書目就行了嗎?或者說主要考點都在那上面?

5樓:zs謝寶生

1、是的。考研專業課考試只用複習學校給的參考書目就行了。

2、一般來說每年的參考書目都是一樣的,但不排除部分學校的部分專業會有變化。

3、每年一般8——9月份官方能出通知,多留意報考學校官網。

考研專業課往往有幾門,比如說「**或**」,那考試的時候那門專業課是隻考一本書的

6樓:嘀嘀噠噠地

任選一門 這個對以後研究方向沒直接影響 一般人都是那個對自己考研初試成績有利就選擇考哪個 如果你肯定能上的話還是選與想研究方向相關的科目 畢竟以後還是要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的話應該是選一門,到時候考試的時候填寫相關專案的時候也會讓你選擇,然後等你考試的時候拿到的就是你所選擇的型別的題目!專業課的選擇對你入校後研究方向不能說完全沒有用,不過,最主要的還是看你到底對哪方面比較喜歡,覺得比較能勝任!說到底,考研也是個水平測試,而專業課更是老師考察學生的一個東西,他和公共的英語和政治不同!

英語這種老bt就是要卡學生的,而專業課更多的是老師想知道學生到底是個什麼水平,你對這個領域的基礎知識瞭解到什麼地步!說白了,就是個基礎知識的考查!你真的以為學了上面那一兩本書,考過了就說明你有此方面的能力了嗎?

錯了,早得很,到研究生階段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甚至你會發現你學的那點不過是皮毛的皮毛,很多專案涉及到了很多實際的東西,你要學很多的知識和技能才能真正的融入這個領域!所以,不用看得特別重,不妨在這個過程中去發現自己到底對哪個方面更感興趣!希望對你有用!

8樓:短髮

任選一門。

如果你選擇的方向專業課如例中是可選擇的,則沒有影響。

如果有擔心或者不確定,可以打報考學校的研究生處諮詢。

建議在備考前稍多花點時間考慮清楚自己確定要考什麼學校什麼專業,最好不要半途中再換了。那樣很浪費時間和精力,並且影響心情。

如果一時不能確定就先著手準備英語和數學。這個是重頭戲。

政治不建議複習太早。

呵呵,加油!

9樓:紫瑩瑩桃

我只上五年級誒!我懂!請諒解!

考研專業課是隻要看學校給出的那些參考書嗎?如果不是,那怎麼來選擇其他的參考書呢?

10樓:開花的麥子

時間有限你能多bai比別人看幾本呢du?還不如zhi把書讀薄再讀厚。

我覺得專業dao課兩個最重要回。

筆記答和真題。

筆記在期間能打好基礎,在後期可以鞏固你的記憶。

真題可以輔助記憶,也可以培養答題的思路和感覺。

貴在精,不在多。

好好努力,主要是擺好心態!相信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本書的側重點不同,看不同的書,旨在多方面瞭解該課程的內容。思考和邏輯整理要更重要些。可以去想報考的學校的論壇上看看,聊聊,會有幫助的~~~

12樓:喵個咪咪

有的學校是隻要看好規定的書目就可以了,有的不是,可以請教下已考上的研究生

不過一般來說以參考書為主,多做真題

考研:想考微電子專業課要考那幾本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電專業初試只考半導體前五章,但題量多有點難度,復旦專業分設計和工藝,設計是最強的,但考的也很難,設計方向的話有,數電模電,這兩本是他們自己學習出的,強調應用設計,還有cmos,就是陳貴燦翻譯的那本,個人感覺很難,還有拉貝的數字整合設計與透視,很好懂,但要學的東西很多,還有專業積體電路設計,主要為他們自己學習的講義,北大的話微電子工藝很好,除了數電模電外還有數字cmos vlsi分析與設計基礎,東南也不錯,但不知道要考哪幾個專業,不過全國除數模電外,若靠半導體一般都是那一本的,東南的模擬中的射頻很強的,樓主說的這些學校都很強,個有特色,北大工藝很好,復旦設計很強,東南射頻很好,西電綜合都不錯,就看你個人適合哪個了

14樓:

我是西電的,我對西電最清楚了,西電的微電子全國排名前三名。只考半導體物理這一本書,但題出的較難。

南京的東南大學還要考積體電路原理和設計。復旦只考半導體物理前五章。北大的微電子不怎麼強,往年都考電子電路基礎(類比電路,數位電路和電路實驗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成電的微電子要考模電、數電、半導體物理!

模電劉光祜、饒妮妮的《類比電路基礎》,劉恩科的《半導體物理學》

社會學專業考研需要考的專業課都有哪些

社會學分兩個方向 copy,一個是應用社會學,一個是社會問題研究.學社會學最大的優勢,從理論上說就是 獨特的視角,另闢蹊徑的思維方式 從應用層面上來說就是 社會調查方法 問卷設計與分析 spss統計分析應用 等具體的方法。社會學專業研究生在高校主要可以從事 社會學 社會工作 政治與行政管理 新聞傳播...

網上買的考研專業課考試真題是真的嗎

梁子湖浪人 專業課一般是招生院校或機構自己出的題,這些題有的學校會向外公佈,有的則不會。有的話,都是以往歷年考試的題目,一般不會有假,可以做參考。 山東中公 一般院校的真題,官網都會發布的,實在沒有的,是可以去網上購買的,上有很多賣的,一般都是真的,沒有作假的必要呢?但是也建議你看清楚在購買,謹防受...

考研考應用心理學,專業課考試應買哪幾本書,我想跨專業考研,謝謝啦

普通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 修訂本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彭聃齡主編發展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林崇德主編 教育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馮忠良 伍新春等著 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陳琦 劉儒德主編 補充知識 心理統計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003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