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釐米 4釐米 5釐米和6釐米的小棒都足夠多。(1)是不是任意三根小棒都能圍成三角形?你能圍成什么樣的

2023-02-13 00:30:09 字數 575 閱讀 5728

1樓:不問歲月

解:(1)不是任意3根小棒都能圍成三角形。要圍成三角形需滿足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因為6-3=3,不能滿足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所以當選擇長度為6、3、3這三根小棒時無法圍成三角形。 能圍成等邊三角形(邊長都是3、都是4等等),直角三角形(邊長為3、4、5),等腰三角形和其他非特殊的三角形。

(2)最多用到兩種,因為平行四邊形對邊相等,4條邊最多用到2種小棒。最少用到1種,即平行四邊形四邊都相等(菱形)。

(3)圍成梯形最多用到4種不同的小棒,即上底、下底、兩條腰長度都不同。

最少用到3種小棒,此時為等腰梯形,即上底和下底不同,兩腰長度相同。

2樓:讀網獨來

1.不是,能圍成等邊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等腰三角形。

2、最多2種,最少1種。

3、最多4種,最少2種。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 只有3 、3、6不行

2.最多4種(兩根併成一根), 最少1種菱形

3.最多4種 例(3+4、5、5、6),兩種 例(3、3、3、4)

有長度為四釐米五釐米六釐米和十釐米的小棒各一根要從中選三根小

您好,bai 根據你所說的問 du題有如下方案 1 選取 zhi 4 5,6 2 選取 5 6,10 其實這個dao題目只要滿足構成三角專形的條件即可屬.構成三角形條件為 1 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2 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希望能幫到您。5 6 10 三角形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要構成三角形對三邊長度的要...

把長寬高分別是6釐米4釐米5釐米的長方體削成最大的圓柱圓

以 長為6釐米,高為5釐米為底面,削下的圓柱體積最大 體積 3.14 2.5 4 78.5釐米 把一個長,寬,高分別是6釐米,5釐米,4釐米的長方體削成一個最大的圓柱,這個圓柱的體積是多少?高 4釐米 bai底面半徑 5 2 2.5釐米du 圓柱體積最大。zhi 所以 體積 底面積 dao高 3.1...

8釐米4釐米6釐米長的小棒有幾種方法可以將這三種小棒拼成

444,446,466,468,488,666,668,688,888 單位釐米省略 要想三根小棒拼成三角形,必須滿足條件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或者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一般實際中就是找最短的兩邊加和,和另一邊比較 這樣只要按一定的規律,把所有可能的情況排列出來 全是4 444 兩個4 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