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的起源和歷史

2023-02-12 21:10:09 字數 605 閱讀 633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口可樂是一種世界聞名的飲料,起源於一八八六年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城一家藥品店。店裡的藥劑師約翰‧彭伯敦,自制一種有提神作用的藥水,且銷售不錯。一天,彭伯敦在匆忙中,不小心將另一種褐色溶液加入藥水中,不料這位顧客竟然大加讚賞。

彭伯頓把握機會,將這種藥水沖淡變成飲料,命名可口可樂,擴大銷售。cola是指非洲所出產的可樂樹,樹上所長的可樂子內含有咖啡因,果實是製作可樂飲料的主要原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喬治亞州的潘伯頓醫生〈dr. john s. pemberton〉,在地窖中把碳酸水加蘇打水攪在一塊,成為一深色的糖漿。

他的合夥人羅賓遜(frank m,robinson)〈從糖漿的兩種成分,激發出命名的靈感,於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軟性飲料可樂就此誕生了。

3樓:張柳力

可口可樂是從一種藥水演變成為了一種飲料.

4樓:樂辰陽

原先是一 種保健酒``後來就~`太多~`推薦你多去``看看書~`什麼書呢我也記不的了``我思考樂~`看的

5樓:

知道嗎?它的品牌價值一百億美元

可口可樂誰發明的,可口可樂是誰發明的

美國有個名叫尊本伯特的藥劑師,研製了一種用來治頭疼 頭暈的糖漿。配方研製出來後,他囑咐店員加水調配。一天,小店員因為粗心,把蘇打水當做了白開水,這一來,糖漿 冒氣泡了。小店員闖了禍很害怕,就一下子把它喝了下去,覺得味道還很不錯,便把這事告訴了藥劑師。藥劑師嚐了嚐果然挺好,後來他又經過多次試驗,終於配...

可口可樂公司簡介,可口可樂公司在中國的概況與現狀是什麼樣的?

一.可口可樂的中國發展歷程 概括的講,可口可樂在中國市場的發展也應當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解放前,是可口可樂在舊中國市場的發展階段。可口可樂在中國的發展歷史最早起源於1927年。當時,可口可樂來到中國並在上海設立了中國第一家裝瓶廠。到1930年,可口可樂已經在中國青島建立了第三個裝瓶廠。1948年...

可口可樂飲料是由什麼組成的,可口可樂是由什麼組成的?

可口可樂 coca cola,也稱coke 是由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出品的一種含有咖啡因的碳酸飲料。漢語譯名出自蔣彝,是翻譯界極為有名和成功的例子之一。目前可口可樂在世界各地市場皆處領導地位,遠遠超越其主要競爭對手百事可樂。配料 碳酸水 水,二氧化碳 白砂糖.焦糖色.磷酸.香料 包含咖啡因 關於可口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