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公司簡介,可口可樂公司在中國的概況與現狀是什麼樣的?

2021-06-16 22:57:21 字數 865 閱讀 6556

1樓:私募資金專案

一.可口可樂的中國發展歷程

概括的講,可口可樂在中國市場的發展也應當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解放前,是可口可樂在舊中國市場的發展階段。可口可樂在中國的發展歷史最早起源於2023年。當時,可口可樂來到中國並在上海設立了中國第一家裝瓶廠。

到2023年,可口可樂已經在中國青島建立了第三個裝瓶廠。2023年,上海已經成為了美國境外第一個年銷售量超過100萬箱的重要市場。2023年,新中國成立,可口可樂公司停止了在中國的業務。

第二階段,是2023年至今,是可口可樂重回中國市場發展的階段。2023年,就在中美宣佈建交的當天,可口可樂公司就宣佈為首家重返中國的國際消費品公司,並於2023年在北京建立了第一家裝瓶廠。2023年4月,在北京成立第一個專門生產瓶裝“可口可樂”飲料的車間。

2023年,可口可樂將中國區總部從香港遷移到了上海,回到闊別54年的中國原籍。至2023年,可口可樂在中國市場的累計投資已經超過11億美元,年銷量已經超過6億標箱,並且可口可樂系統在中國市場僱傭員工共計二萬餘人。可口可樂2023年在中國已經建立了23個裝瓶公司,28個生產廠,其中的絕大部分由中資或華人企業控股。

二. 可口可樂在中國市場的現狀

可口可樂已經連續成為中國最著名商標之一,根據2023年在中國進行的蓋洛普調查顯示,81%中國消費者認識可口可樂牌號,並且連續9年被權威機構評選為“最受歡迎飲料”。

可口可樂目前是中國市場最暢銷的飲料,公司擁有中國軟飲料市場9%市場佔有率,以及中國碳酸飲料市場33%的佔有率。可口可樂長期擁有中國碳酸飲料最知名四大品牌中的三位。可口可樂公司目前的國產化率高達98%,濃縮液在上海生產,並且以人民幣銷售。

可口可樂公司每年還會在國內採購原材料價值超過60億人民幣,並且每年上繳給國家稅款達16億人民幣。

可口可樂誰發明的,可口可樂是誰發明的

美國有個名叫尊本伯特的藥劑師,研製了一種用來治頭疼 頭暈的糖漿。配方研製出來後,他囑咐店員加水調配。一天,小店員因為粗心,把蘇打水當做了白開水,這一來,糖漿 冒氣泡了。小店員闖了禍很害怕,就一下子把它喝了下去,覺得味道還很不錯,便把這事告訴了藥劑師。藥劑師嚐了嚐果然挺好,後來他又經過多次試驗,終於配...

可口可樂是什麼意思啊,可口可樂中國名是什麼意思

比較好喝有比較甜比較舒服 可口可樂中國名是什麼意思?那是1886年5月8日,美國有一位叫約翰潘博頓的藥劑師,當時他以發明了一種叫 法國酒可樂 梅蒙柳橙綜合營養果汁 和 潘博頓牌印第安皇后神奇染髮劑 可是他,想發明一種飲料,讓很多需要補充營養的人喜歡的一種飲料。那天,他正在攪拌作好了的飲料,發現它具有...

可口可樂飲料是由什麼組成的,可口可樂是由什麼組成的?

可口可樂 coca cola,也稱coke 是由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出品的一種含有咖啡因的碳酸飲料。漢語譯名出自蔣彝,是翻譯界極為有名和成功的例子之一。目前可口可樂在世界各地市場皆處領導地位,遠遠超越其主要競爭對手百事可樂。配料 碳酸水 水,二氧化碳 白砂糖.焦糖色.磷酸.香料 包含咖啡因 關於可口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