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柏易裂嗎,崖柏陳化料容易開裂

2023-02-12 21:10:08 字數 3763 閱讀 7274

1樓:

你這個問題涉及到崖柏的生料和老料的區分.這裡給大家科普一下.第6點就是你要的答案.

崖柏的陳化料和生料區分很簡單.,有幾個方面.1.

崖柏陳化料底色一般偏沉和紅油.而生料的偏生淺.2.

崖柏陳化料的質感比較硬和脆.你拿在手上明顯會感覺很實.生料相對陳化料比較質軟.

3.崖柏陳化料基本是沒有水分,因為都是風化的死料.而生料多數黏手,因為水分重.

4崖柏陳化料重量沒有生料那麼重,生料水分多而溼,所以比較重.5.霧氣的問題.

陳化料基本不會出現,除非取料時候滲水.而生料放置一段時間,這種情況一般會發生.6.

生料容易開裂.因為水分在蒸發過程中木質結構收到影響改變.疏鬆.

最後發生開裂.

-崖柏世家-已超過為2000位崖柏愛好者鑑定和評估,希望可以規範崖柏這個市場.exkicx

2樓:熱情的明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回答:容易崖柏手串是容易裂的。一般崖柏手串出現裂紋,大多是因為保養的方式不正確所致的。

倘若崖柏手串是由新料製成的話,是特別容易開裂;而且崖柏手串接觸過多的高溫以及潮溼的地方,甚至是不小心沾了一些水,是會導致其出現開裂的情況。要是盤玩的方式不正確,無法形成氧化層,它也是會開裂。此外,有的裂紋是崖柏在生長過程中形成的,沒有包漿遮住會使其裂紋加大;以及崖柏本身含有的油揮發到一定程度也會導致其出現細的小裂紋。

崖柏陳化料容易開裂?

3樓:p淺唱

新料容易裂,陳化料木性基本穩定了,不出意外是不會裂的!

崖柏幹了會不會有裂痕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崖柏是木質性質的,不是鋼質,是符合大自然熱脹冷縮原理的,隨著環境溫度,溼度,氣候的變化,他的內部組織會發生相應變化,這也是靈性所在,這樣產生的裂紋是不可避免的,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應該以科學的眼光來接受對待,如果不能容忍裂紋的存在和產生,崖柏是沒辦法欣賞的,包括其他紅木及硬木。

不妨這樣理解和接受崖柏的裂紋:裂紋是崖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他的歷史歲月滄桑的見證,是崖柏不折不撓精神的體現,溝壑縱橫的裂紋,不正是他的生命價值的體現嗎?如此作想,心自然就釋然了,缺陷也是一種美,醜陋的東西自然有他美麗的一面,欣賞任何東西,都要看往美的方面取向,不要老盯住醜的一面,也就是要求從崖柏身上不斷獲取正能量,減少,避免負能量。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好像你做過棺木似的,你家棺木是淺色的?洗洗睡吧孩子

6樓:愛笑的文玩天地

其實崖柏不算是珍稀品種,崖柏最多的用途其實是用來做棺木的,所以崖柏根本沒有收藏價值,現在市場上的崖柏木齡從幾十年到幾百年甚至上千年都有,而百年之內的崖柏太嫩,木性不穩定,香味太沖,且加工成收藏品容易開裂變形,所以就算是做成工藝品也較易變形。

參考: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崖柏怎麼處理不裂

7樓:聽風之小豬

開裂的原因:

崖柏木材中存在極性的羥基基團,在水分進入或析出時會出現體積尺寸的溼脹和幹縮。這種脹縮各項異性。變化率一般隨紋理方向而不同,造成崖柏集合形體不穩定,造成開裂、彎曲等現象。

解決方法:

1、崖柏不宜放置於明火、火牆、火炕、火爐的附近。

2、不宜用帶水的毛巾擦拭,宜用含蠟質的或含油脂的純棉毛巾擦拭為佳。

崖柏根雕放家裡會不會裂

8樓:高壓蟈

崖柏開抄裂很正常。

崖柏根雕怎麼bai保養,太行山脈崖柏生du長於岩石縫中zhi,常年吸取天地精氣,且生長dao

在非常惡劣的環境中,使其造型飄逸、靈動。崖柏木質密度高、油性大,並有著芬芳醇厚的柏木香味。那麼崖柏根雕怎麼保養呢?

一、崖柏根雕不宜長時間放在烈日下暴晒而開裂。

崖柏根雕就像人一樣,經過暴晒容易「中暑」。所以在擺放的時候,就應該有意識地去注意,特別是不要把崖柏根雕擺放在視窗。

二、崖柏根雕不宜放置在極潮溼或極乾燥的室內。

在很潮溼的環境裡,部分崖柏根雕會長「毛」,例如綠檀工藝品就會吐出銀白色的絲來。太乾燥的環境中,崖柏根雕有的可能會出現開裂現象。如今,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北方冬天有暖氣,夏天可以吹空調。

因此,就要注意崖柏根雕不要對著空調風口直吹,也不要把它們放在暖氣管附近。

三、崖柏根雕不宜放置於明火、火牆、火炕、火爐的附近。

四、不宜用帶水的毛巾擦拭,宜用含蠟質的或含油脂的純棉毛巾擦拭。

9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放著陰乾,沒日照沒風吹應該不會裂,時間是最好的去性劑~

10樓:京東北

要是新料肯定會裂的,要是老料比如死三年以上不會裂,要是陳化料的話,肯定不會裂,在山上死了十年以上才能稱為陳化料。

崖柏木有裂紋會不會影響他的價值

11樓:李明望的文庫

崖柏木有裂紋會影響其價值,因為有裂紋的木頭加工效能沒有完整的木頭好。對於木頭產生的裂紋,可以用同料的木粉填充,502滴注,幹後打磨進行修復。

崖柏木是一種輕質的商用軟木,其隔音隔熱能力優良,易於運輸、安裝。木材的細胞結構結合了內部空氣空間,使它的絕熱值高於大多數木材,因此,採用紅雪松鑲板、吊頂或護牆板的建築物往往是冬暖夏涼。紅崖柏木還具有極佳的聲音抑制和吸收效能, 因此可用於**廳的室內來增強聲學效果。

它沒有松脂和樹脂,為各種飾面提供了優良的基礎。它可裝飾成完全光亮的表面,更可以用透明和完全覆蓋的染色劑或塗料來增強。

崖柏根雕有裂正常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陳化料,開裂正常。生料開裂會裂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陳化料有裂是自然,非陳化就別論了

14樓:小貝幫小幫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材料:崖柏粉(必備)、塑料袋、密封箱、香爐第一步:拿個普通的密封箱要大!填滿80%崖柏粉。

第二步:將崖柏寶貝放入箱中。

第三步:拿到太陽底下晒30分鐘左右。

第四步:再放到陰涼的地方放3天左右。

第五步:再拿出來把玩,很快就會形成包漿,開裂的地方也幾乎看不出來了。

開裂是所有木本材料都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崖柏,身處一個扭曲的生長環境。既然選擇木質文玩就要接受木材的這個特殊屬性,相信只要我們能對它精心呵護,崖柏會為你呈現一個完美的文玩收藏價值。

親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更多6條

15樓:耿業

正常,但應儘量利用,避免,剔除。

崖柏手串裂了怎麼辦

16樓:京東北

要是裂一兩個的話,那就找加工手串的地方配兩個珠子。要是都裂了,也真的沒有什麼辦法,就是補救的話,也不太好看了,只能找加工手串的地方用細的崖柏鋸末和502添縫,然後在打磨拋光。

17樓:匿名使用者

裂的主要原因你買錯了.陳華料的崖柏裂機率相當低,不能說沒有隻能說幾乎沒有,你手串裂的原因是用的料是生料,好聽點說是老料.太行崖柏生長到死亡到陳華好,少則幾百年多則上千年,到做成手串,能裂的在懸崖上搜裂完了,我們開料都會發現崖柏手串成品率低,主要原因就老裂太多,如果你買來就是有裂的,可能是買到了瑕疵貨,如果是到你手上又裂的基本就是生料做的原因,其實是不是生料做的手串還是很容易能分辨出來的,所以大家多問多看多比較,很快就能分辨出來,如果還是分辨不了 可以加我名字,我給大家看看真假,我現在給大家看看 我自己採的崖柏自己做的崖柏成品

黃花梨和崖柏串珠那個好,陳化崖柏和黃花梨手串買哪個

黃花梨木手串的品質 地位是崖柏手串不能比擬的,黃花梨木極品手串是手串的最頂級的,黃花梨木癭木手串,至今沒有超過它的。謝謝 同樣大小的崖柏和黃花梨手串哪個沉?崖柏順bai紋200左右,滿雀眼du差不多的1000靠上,靠上還有zhi意義不大。dao黃花梨科專 目繁多,便宜的十元 屬都可以賣,少好點的一般...

這個是崖柏嗎?什麼料?值多少錢,這個是崖柏嗎?什麼料?值多少錢?

雕工不bai錯,拋光非常到位,陳化料,但du是看不zhi見一絲刀痕就不太可能是傳世老dao物件儘管 回看起來包漿比較厚實,但答這都是錯覺,因為小所有都是人為盤玩出來的。崖柏實際上都是這幾年純炒作出來的,你喜歡那就值錢,行業裡的人心裡都知道它並不值錢。這個件體積小了點,不過包漿不錯,如果是新料那千把塊...

崖柏手串配飾會影響什麼嗎,佩戴崖柏手串的十大禁忌有哪些?

崖柏的油性是木材之最,所以選擇配飾的時候儘量避免與其他木材制佛頭三通接觸就好,儘量選擇寶石類或者軟玉類配飾 佩戴崖柏手串的 忌有哪些?1 崖柏手串的佩戴忌與油 蠟 溶劑 酸性 鹼性 化學物品接觸。2 避免放置於通風 日晒 潮溼 高溫的地方。3 崖柏手串在夏天佩戴時忌與汗液頻繁接觸。4 崖柏手串的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