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成長,祖國在我心中的作文

2023-02-12 20:25:08 字數 1735 閱讀 1566

1樓:胡家儀

撰寫自己的感情或體會,講述自己在祖國的懷抱中健康成長的經歷,暢談個人命運與祖國命運息息相關,從而抒發祖國好,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革命開放好,各族人民好的心聲

2樓:老l實人

我因祖國而自豪

歷史的長河波濤洶湧,有人說你曾歷經苦難,帝國主義的鐵蹄下,你的身體慘遭蹂躪,你的兒女無家可歸;現實的大地潮溼荒蕪,有人說你還貧窮,你的容顏依然憔悴,你的兒女仍然飢餓。

歷史的長河,終會萬里歸海;荒涼的大地,必將重生希望。只因,我愛我的祖國,我因祖國母親而自豪。詩人艾青說: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學者聞一多說:

「嘔出一顆心來,祖國啊,你在我心裡。」多少次為詩人而感動,多少次為祖國而自豪。

祖國是一幅畫,萬里江山一派錦鏽。東至海之濱,西至陸之緣,南眺群島風采,北望萬里冰封。難忘《蜀道難》「上有六龍回日之高標,下有衝波逆折之回川。

黃鶴之飛尚不得過,猿猱欲度愁攀援」之奇險壯美;猶記「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之高勝絕美。母親河從雪山走來,把一首《長江之歌》唱遍大江南北;洞庭湖端坐湘水之翼,把八百里「洞庭風采」傳遍長城內外;西子湖靜靜不語,江南清麗的雨絲裡,她會「淡妝濃抹總相宜」;瘦西湖楊柳依依,蘇南婉轉動聽的絲語裡,她會「回眸只待晚歸人」……說不完的祖國風景,唯有因她而自豪。

祖國是一隻搖籃,多少賢人義士從這裡把名字刻進歷史的腳印。漢大帝揚鞭一甩,千里江山終歸一統;唐高宋祖振臂一呼,萬里川澤天下歸心,曾記否,那位「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謫仙人」用五花馬、千金裘,換來「與爾同銷萬古愁」之美酒百杯;汨羅江畔的抑鬱沉唱,期待「聖君明相」的重拾之意。秋季,碩菊盛開,那位「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士還在嗎?

入夜,江水沉靜,那位「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的秀才還在嗎?……道不完的祖國好兒郎,唯有因她而自豪。

祖國啊,你有著如此神奇的山川氣象,祖國啊,你有著如此賢能的江山人才,你還愁什麼光明的遙遠?

歷史的長河,泥沙俱下,但淘洗出的必是熠熠閃光的珍珠。現實的大地上,春風已到,豔陽已高照。你看:

「神六」已升空,2008北京奧運即將到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如火如荼……你的兒女們正在締造著一個個傳奇和神話。

我是一粒沉沙,我因祖國而自豪。

我是一位兒子,我因「母親」而自豪。

3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在我心中

同學們,今年是祖國六十歲生日。不知不覺祖國母親走過了六十年風風雨雨,經過六十年的發展,祖國再也不是那個受盡屈辱的祖國。面對祖國的強盛,讓我們不禁為身為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與自豪!

在2023年8月我們成功的舉辦了奧運會,8月8日奧運會開幕式上場面壯觀、氣勢磅礴、令人震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的燦爛的、悠久的文化歷史;今年,在慶祝建國六十週年的慶典中解放軍叔叔們正踏著雄壯的步伐,沿著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這是我們國家邁向世界民族之林的聲音,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

我們的祖國也是美麗的。有繁華的上海,如今的上海是中國重要的科技、**、金融和資訊中心;有古香古色的西安,現在的西安是中國中西部地區最大最重要的科研、高等教育、國防科技工業和高新技術產業基地,中國重要的機械製造中心和紡織工業中心,電子資訊產業基地**製造地,航空工業的核心基地;還有獨具特色的五嶽,五嶽之中東嶽泰山之雄,西嶽華山之險,南嶽衡山之秀,北嶽恆山之幽,中嶽嵩山之峻,泰山如坐,華山如立,衡山如飛,恆山如行,嵩山如臥。早已聞名於世界。

祖國的錦繡河山絢麗多彩;祖國的發展迅猛騰飛;願祖國更加美麗;願祖國繁榮昌盛!

祖國在我心中左右的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2500字左右的作文

無聊,不會自己努力啊。祖國在我心中 連寫500遍 我想寫一篇祖國在我心中的作文,大概二百字左右250。祖國在bai 我心中作為一名華du夏兒女,我深感自豪。茫茫九州zhi。感謝上蒼讓我在dao您的土地誕生回。曾經的恥辱答於輝煌,曾經的華夏今日的中國。五星紅旗迎風飄揚。作為一箇中國人,我感到深深地自豪...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心中700 800字的徵文

祖國啊!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 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齧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豔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

關於祖國在我心中的手抄報,關於祖國在我心中的手抄報資料

祖國版圖上的世界之最 1 世界最長的城牆 中國萬里長城。2 世界最古老的東西 通道 絲綢之路。3 世界最高的北迴歸線標誌塔 廣東從化北迴歸標誌塔。4 世界最著名的湧潮 錢唐江潮。5 世界最大隕石雨和隕石 降落在吉林省。6 世界最長的運河 京杭大運河。7 世界含沙量最大的河流 黃河。8 世界海拔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