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保鮮櫃裡為什么會有蟲子,水果保鮮櫃裡為什麼會有蟲子

2023-02-12 12:25:07 字數 5611 閱讀 7047

1樓:花香常漫

沒有清潔好,櫃子潮溼,潮溼產生細菌,這樣很容易生蟲子。

還有就是排風不暢通。

2樓:蒓奈紙

因為水果會發出果香味,那些小蟲就是聞著果香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上的 、、、、、、、

保鮮櫃有蟲子怎麼辦蟲子還會跑床上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蚊帳!應該爬不進來!或者買張蚊蟲貼,放地上,蟲子自己就會爬上去被黏住!

冰箱裡有小蟲怎麼辦

5樓:巧米樂

應該先斷電,把裡面的東西全部拿出來。

電冰箱貯藏和保鮮室髒了,可用細棉布擦淨,也可用布蘸肥皂水或洗衣粉把髒物擦掉,千萬不能用水衝,因夾在電冰箱貯藏和保鮮室和外表皮之間的材料是發泡塑料,冰箱靠它來保冷。發泡塑料的含水量越多保冷性就越差,如果用水沖洗,水就會從箱體的縫隙進入發泡塑料,影響保冷。

把過期的食物扔掉。清潔後的冰箱不要馬上放入食物,開啟久置一陣子,保持冰箱整潔。

注意:1、在冰箱內的那個溫度下,食物是不會生蟲子的。蟲子是食物在未放入冰箱之前就已生在食物裡面的。

2、驅、防蟲、儲藏方法。首先把生蟲子的乾果、紅棗、黑米撤出冰箱進行暴嗮或烘乾,滅掉成蟲和蟲卵,然後,涼透後分包密封儲藏。也可再放回冰箱儲藏,也可在冰箱外存放。

注意,在冰箱外存放時不要讓其受潮,一定要放在通風乾燥處,經常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用同上方法處理。

3、另外,你還可以到市場上買些滅蟑螂等蟲子的小藥包,回家後把藥包散在冰箱的四周,並及時定期的清洗冰箱,特別是保鮮門四周的小縫,持續定期的清洗並保持廚房的衛生就可以消滅這些蟲子了。

6樓:勇江谷憶丹

斷開電源,清理冰箱,殺蟲,清洗再用

看冰箱門**是不是沒有密封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清洗乾淨,重新清洗一下,最重要的是把門封拆下來洗乾淨,再把門開著兩三天,應該就沒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將冰箱的周圍弄乾淨,把冰箱裡面洗乾淨,空著冰箱用0下4度凍一天。到了第二天再用清水清洗,把水抺乾淨,再放兩個(或四個)半邊的檸檬進去(因為檸檬具有去味和清新空氣的功能)未來兩天一上用0下3度的空氣冰凍冰箱,過一個星期看它就不會有蟲子和臭味了。這個方法很好的,我的冰箱之前也是這樣,後來用了之後就變好了。

如果樓主的冰箱弄好之後,也要放點檸檬或者雪梨進去,這樣冰箱是不會有味道的。^○^

9樓:

你冰箱的門封條沒有清洗乾淨.

10樓:

首先需要徹底打掃廚房衛生,包括所有死角,尤其是下水道處,都要打掃的乾乾淨淨。

然後在蟲子經常出沒的地方噴84消毒液或殺蟲劑。注意不要弄到食物上~

此後要定期打掃衛生,注意保持廚房通風乾燥,油汙、垃圾要及時清理。食物不要暴露放置.或及時清理掉。下水道、地漏等處不用時堵好。

11樓:

徹底清洗,消毒,除臭

水果保鮮櫃裡為什麼會有蟲子

12樓:花香常漫

沒有清潔好,櫃子潮溼,潮溼產生細菌,這樣很容易生蟲子。

還有就是排風不暢通。

冰櫃上面總有小蟲子,怎麼處理

13樓:8w節能

清理掉所有的小蟲子,把冰櫃內所儲存的所有物品取出,給冰櫃斷電,徹底清理冰櫃內的冰霜、水分和汙垢,用乾淨毛巾沾酒精擦拭冰櫃外面表面上的汙垢,防止冰櫃內滋生過多的細菌,表面存在過多的有機物。

冰櫃使用過程中要定期清理清潔,殺菌滅菌。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地方放,而且經常擦。

櫃子裡面潮溼有很多小蟲子,怎麼辦?

15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1、乾燥茶葉吸溼除味

所以一定要保持衣櫃內部的乾燥。同樣地,未乾的衣物不能放進衣櫃內,以免增加衣櫃內部的溼度。

建議可以在衣櫃的角落裡放置空氣乾燥劑,也可選購一些活性炭放置衣櫃,除此之外,還可以在衣櫃裡面用香薰袋裝一些便宜的乾燥茶葉,茶葉不僅能起到吸溼除味的作用,而且對人體沒有任何的***。但是需要謹記的是,消費者不要使用含有腐蝕性氣味的乾燥劑。

2、適量樟腦丸、薰衣草防蟲

衣櫃防蟲技巧中,衣服方面也要下一些小功夫。在日常生活中,應保持衣服的潔淨。蛀蟲、衣蛾、蟑螂等都怕光,所以經常穿的衣服以及時常會用的羊毛毯子一般是不會滋生害蟲的。

而蛀蟲、蠹蟲、蟑螂等害蟲喜歡黑暗的衣服角落,如果再有食物殘渣、食物漬或食物氣味,則更易於蟲類的生長和繁殖。

3、密封封條增加密封性

在選購定製衣櫃的時候選擇比較緊閉的移門。如衣櫃的凸式的導軌,容易清潔,推拉順暢,使用壽命長,能夠防止蟑螂等昆蟲爬進衣櫃內部。衣櫃門設有獨特設計密封條,間隔小、毛條密,灰塵不易進入,密封效能更好。

4、除蟲菊酯系列防蟲

特點是無味。可以與其他防蟲劑混合使用。這種除蟲劑的消耗量不容易發現,所以不要忘記檢查有效期。避免用於含有酮的衣物。

擴充套件資料

室內除溼各方法

1、開窗通風

2、使用乾燥劑

對於門窗能封閉的房間,可以使用乾燥劑來除溼。比如生石灰,它就是效果很好的除溼劑。弊端:此法可行,但次數有限,且有腐蝕性

3、空調除溼

為了迎合消費者的使用需求,現在有些空調也設定了除溼功能,能夠起到一定的效果。但除溼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

16樓:

衣櫃裡面有小蟲子解決方法:

①把所有的衣物拿到太陽光下晒,再噴藥(噴藥時應關緊門窗),然後通風。

②這種蟲就是在陰暗的地方、潮溼、通風不夠地方才會有的(滋生的)。喜長於牆角底下、衣櫃裡、書櫃中,如果在消滅了之後,還要注意,房間要經常處於明亮通風狀態,它也就沒有了滋生的場所與可能。

③注意定期將衣物、草蓆、書籍拿出去晒晒太陽,在白天10-16時之間使房間儘量處於通風下(開啟門窗),而在南風天則應關緊南邊的門窗 。

④防潮溼可買木碳或用喝過的茶葉,用布包好放如衣櫃,但要經常拿出去晒,否則起不了防潮溼的作用。

17樓:

把裡面的東西拿出去晒,然後可以到超市買幾個臭球放在櫃子裡。

18樓:騎豬看夕陽

放到朝陽的地方晒晒吧,如果櫃子太大你搬不動就點一個炭盆烤烤,乾燥了細菌就死了,自然沒有異味了

19樓:愛笑的王萌神

先將蟲子清理乾淨,用80消毒液清洗再建議拿出去晒晒。

20樓:年樂詠

也可以傻點生石灰試試,不過注意防護手呢

為什麼衣櫃裡面的衣服上面會有很多小蟲子

21樓:就瞧瞧

說明你的衣櫃裡太不乾淨了,或者是太潮溼了,你可以試著買一些樟腦丸放進去。

22樓:梵音不醉

衣櫃如果比較容易受潮的話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在衣服裡面放幾袋樟腦丸,去除異味並且驅蟲。

23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衣櫃 會有蟲子的 可以放一些樟腦丸

希望可以幫到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衣櫃裡面比較潮,就容易生蟲子。建議衣櫃通風,保持乾燥,可以放入乾燥劑,除溼,放入樟腦球,防蟲。謝謝。

衣櫃裡面有小蟲子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潮蟲或者一些喜歡植物纖維類食物的小蟲,方法很簡單,樟腦球,超市都有,買一包放衣櫃裡。

26樓:長髮頹廢

買幾袋樟腦丸放在衣櫃角落裡。

很便宜,兩三塊錢搞定

利用氣味驅除小昆蟲。

可防止蛀蟲,螞蟻等。

27樓:新居網臥室專家

辦法是把所有的衣物拿到太陽光下晒,再噴藥(噴藥時應關緊門窗),然後通風。

這種蟲就是在陰暗的地方、潮溼、通風不夠地方才會有的(滋生的)。喜長於牆角底下、衣櫃裡、書櫃中,如果在消滅了之後,還要注意,房間要經常處於明亮通風狀態,它也就沒有了滋生的場所與可能。

注意定期將衣物、草蓆、書籍拿出去晒晒太陽,在白天10-16時之間使房間儘量處於通風下(開啟門窗),而在南風天則應關緊南邊的門窗 。

防潮溼可買木碳或用喝過的茶葉,用布包好放如衣櫃,但要經常拿出去晒,否則起不了防潮溼的作用

28樓:陳曉蘭女傑

衣櫃裡面有小蟲子解決方法:

①把所有的衣物拿到太陽光下晒,再噴藥(噴藥時應關緊門窗),然後通風。

②這種蟲就是在陰暗的地方、潮溼、通風不夠地方才會有的(滋生的)。喜長於牆角底下、衣櫃裡、書櫃中,如果在消滅了之後,還要注意,房間要經常處於明亮通風狀態,它也就沒有了滋生的場所與可能。

③注意定期將衣物、草蓆、書籍拿出去晒晒太陽,在白天10-16時之間使房間儘量處於通風下(開啟門窗),而在南風天則應關緊南邊的門窗 。

④防潮溼可買木碳或用喝過的茶葉,用布包好放如衣櫃,但要經常拿出去晒,否則起不了防潮溼的作用。

29樓:翟磬

買殺蟲劑或者用樟腦丸

30樓:射手天星

去超市買一袋一袋的樟腦球 衣服拿出來亮亮 也有可能是天氣比較潮溼 放樟腦很管用 如果怕味道不好 可以放一塊肥皂 舒膚佳就行

31樓:

衣櫃裡有小蟲子是可以去除的。一是將衣櫃裡的衣物拿出來晾晒,使衣物保持乾燥,這樣不宜蟲子做窩生長;二是經常將衣櫥打掃乾淨,保持衛生;三是可到超市買點樟腦球用布包一下放到衣櫥內四角,氣味可滅蟲及讓蟲子遠離你的衣櫥。

32樓:

衣服都拿出來,最好是洗洗晒了。然後用殺蟲劑噴一遍(不要太多),等到味道基本散淨之後再把衣服放進去,然後買一包樟腦丸(很便宜的,不過摸過之後記得洗手),放在衣服堆裡。以後過幾天再看看,如果還有,重複此過程。

希望可以幫到你!

家裡有水果蟲怎麼辦

33樓:改朋

水果宜雪櫃水果格火冷藏儲存

34樓:啊往事知多少

那是一種小果蠅,水果腐爛後就會生很多的。建議家裡把水果全部都吃掉或處理掉。沒有水果,再開窗通風。很快就沒了。仔細點清理乾淨,垃圾桶要勤快點倒

35樓:貓頭冷楞楞

處理方法:水果一旦出現果蠅,可以用濃鹽水清洗一遍再食用,鹽水有殺菌消毒作用。

避免水果生蟲的方法:在果蠅比較集中的地方擺放電滅蚊器也會有較好的滅蟲效果。但最好的辦法是水果現吃現買,含糖分較高的水果在家裡存放幾天後很容易生出果蠅,處理起來比較麻煩。

再有,就是吃不完的水果放到冰箱裡,就可以避免生果蠅。

水果生蟲的原因:家裡的水果應儘量避免長時間暴露在外,否則易腐爛生果蠅。水果放久後會發酵,果蠅便是以發酵的水果為食。

往往人沒有覺察到,而果蠅已在其上大量繁殖。果蠅從幼蟲到成熟,能夠進行繁殖只需12小時即可,且果蠅的繁殖能力很強。

這在配電櫃裡是什么元件,這在配電櫃裡是什麼元件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是電流互感器 200 5a 這個是電流感應器,也叫互感器,用於判斷三相線路中每個相線路的電流是否正常工作,如有較大變化會誘導隔離開關動作,切斷電路,防止線路出現較大故障 在配電櫃裡常用的電氣元件都有哪些?斷路器 接觸器 中間繼電器 熱繼電器 按鈕 指示燈 萬能轉換開關和行程開...

白雪點菜櫃下面冷凍室玻璃為什么拆不下來

應該是沒有找對方法,能裝上去,肯定可以拆下來 那個不讓拆的,清理起來比較麻煩,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那個不讓拆的,清理起來比較麻煩 冷櫃玻璃門上面起霧,嚴重影響了櫃內物品的展示,如果出現這樣的問題,我們該怎麼辦呢?尤其是在超市這樣的地方,如果放物品的冷櫃,表面起來一層霧,那麼櫃內本來展現給客戶的...

百里奚的兒子為什么叫做孟明視,為什么不是百明視

孟明是字,古人以字做互相的稱呼,孟明視一生曲折,但他厲害在於他能在一次一次的戰敗下總結並完善自身,知恩圖報,屢敗屢戰,百折不撓。孟明視,姓百里,字孟明,名視。孟明視,是字和名連在一起稱的,並不是姓孟。孟明兩個字是字而不是姓,他的姓還是視,這並不矛盾。據說他學富五車 從小就十分聰慧,經常在各國間宣傳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