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怎洋來的

2023-02-12 08:10:09 字數 1512 閱讀 2300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地球的形成

在地球形成之前,宇宙中有許多小行星繞著太陽轉,這些行星互相撞擊, 形成了原始的地球,當時的地球還是一顆灸熱的大火球,隨著碰撞漸漸減少,地球開始由外往內慢慢冷卻,產生了一層薄薄的硬殼--地殼,這時候地球內部還是呈現熾熱的狀態。地球內部噴出大量氣體,

其中帶著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就形成了一圈包圍在地球外圍的大氣層,地球距離太陽的位置不會太近而致使水蒸氣被太陽蒸乾,地球本身的大小又有足夠的引力將大氣層拉住,所以地球才會有得天獨厚的大氣環境,

大氣層形成之後就開始降雨,而形成了原始的海洋。

大約在47億年前,宇宙中塵埃聚集,形成了地球及其所在的太陽系的其他星球。當時的空氣中不含有氧氣,而含有很多二氧化碳(碳酸氣體)、氮氣。

最初的地球很小,但不斷有宇宙中的塵埃及小的星體撞擊,體積不斷增大。而且撞擊時能量聚集,溫度不斷上升,最終融化為液體。

不久,星體撞擊的次數減少,地球表面的溫度降低,形成地殼。這就是今天的地表。但是,地球內部的岩漿不斷噴湧,形成大量的火山。火山灰中的水蒸氣冷卻凝結為水,從而形成海洋。

球的形成

2003-3-20

原始地球的形成

在地球形成之前,

宇宙中有許多小行星繞著太陽轉,

這些行星互相撞擊, 形成了原始的地球,

當時的地球還是一顆灸熱的大火球

隨著碰撞漸漸減少,

地球開始由外往內慢慢冷卻,

產生了一層薄薄的硬殼--地殼,

這時候地球內部還是呈現熾熱的狀態。

大氣與海洋的形成

地球內部噴出大量氣體,

其中帶著大量的水蒸氣,

這些水蒸氣就形成了一圈包圍在地球外圍的大氣層,

地球距離太陽的位置不會太近而致使水蒸氣被太陽蒸乾,

地球本身的大小又有足夠的引力將大氣層拉住,

所以地球才會有得天獨厚的大氣環境,

大氣層形成之後就開始降雨,

而形成了原始的海洋。

參考資料

2樓:三界老鬼

有2種說法:

第一種,在地球形成之前,宇宙中有許多小碎塊繞著太陽轉,這些碎塊互相撞擊, 形成了原始的地球.

第二種,太陽形成後不久(4億年),一顆比太陽小的恆星從太陽附近掠過.引力將太陽和小恆星的表面物質吸引出來,這些物質仍然繞太陽轉,最終聚合成9大行星和其他小行星.

一般說來,第二種說法可信.因為宇宙中的小碎塊不多,尤其是恆星周圍.太陽形成後,周圍的小碎塊不太可能這麼多.

其二,地球形成之初是個高溫灸熱的大火球,這點已經得到公認.試問,如果地球是碎塊互相撞擊形成,那麼這些在宇宙中游蕩了4億年的碎塊,還是高溫狀態碼?只有恆星表面的高溫物質形成了原始地球,這是合理的解釋.

而恆星表面的高溫物質是如何脫離恆星呢,因此科學家們推斷是另一個小恆星從太陽附近掠過.

3樓:青蟬極鳴

宇宙中有無數巨大的氣團,其中之一主要凝聚為太陽,剩餘的部分分別凝聚為各大行星和小行星。

地球是怎麼來的,地球是怎麼來的

地球起源和演化問題進行系統的科學研究始於十八世紀中葉,至今已經提出多種學說。現在流行的看法是 地球作為一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它同其他行星一樣,經歷了吸積 碰撞這樣一些共同的物理演化過程。地球胎形成伊始,溫度較低,並無分層結構,只是由於隕石物質的轟擊,放射性衰變致熱和原始地球的...

地球是怎么形成的,地球是怎麼形成的?

地球是由原始的太陽星雲分餾 坍縮 凝聚而形成的。首先,星子聚整合行星胎,然後再增生而形成原始地球。原始地球所獲得的星子是比較冷的,但是每個落到原始地球上的星子都有很高的運動能量,這種能量因衝擊轉化為熱能 另外,由於星子的堆積使地球行星外部重量增加,內部受壓縮,消耗在壓縮內部的能量轉化為熱被儲存下來 ...

地球是怎么形成的,地球是怎麼形成的

46億年前,由於兩顆金星水星大小的行星發生了相撞,進而產生了現在的地球和月球。地球演化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地球圈層形成時期,其時限大致距今4600至4200ma 百萬年 剛剛誕生時候的地球與今天大不相同。根據科學家推斷,地球形成之初是一個由熾熱液體物質 主要為岩漿 組成的熾熱的球。隨著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