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怎么形成的,地球是怎麼形成的

2023-02-08 20:10:09 字數 1183 閱讀 5581

1樓:匿名使用者

46億年前,由於兩顆金星水星大小的行星發生了相撞,進而產生了現在的地球和月球。地球演化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地球圈層形成時期,其時限大致距今4600至4200ma【百萬年】。剛剛誕生時候的地球與今天大不相同。根據科學家推斷,地球形成之初是一個由熾熱液體物質(主要為岩漿)組成的熾熱的球。

隨著時間的推移,地表的溫度不斷下降,固態的地核逐漸形成。密度大的物質向地心移動,密度小的物質(岩石等)浮在地球表面,這就形成了一個表面主要由岩石組成的地球。 第二階段為太古宙,元古宙時期。

其時限距今4200至543ma。地球自不間斷地向外釋放能量。由高溫岩漿不斷噴發釋放的水蒸氣,二氧化碳等氣體構成了非常稀薄的早期大氣層---原始大氣。

隨著原始大氣中的水蒸氣的不斷增多,越來越多的水蒸氣凝結成小水滴,再匯聚成雨水落入地表。就這樣,原始的海洋形成了。

第三階段為顯生宙時期,其時限由543ma至今。顯生宙延續的時間相對短暫,但這一時期生物及其繁盛,地質演化十分迅速,地質作用豐富多彩,加之地質體遍佈全球各地,廣泛儲存,可以極好的對其進行觀察和研究,為地質科學的主要研究物件,並建立起了地質學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

為了證明生命起源與地球,人們在不斷通過實驗和推測等研究方法,提出各種假設來解釋生命誕生。2023年美國青年學者米勒(stanley l.miller)在實驗室用充有甲烷(ch4),氨氣(nh3),氫氣(h2)和水(h2o)的密閉裝置,以放電,加熱來模擬原始地球的環境條件,合成了一些氨基酸,有機酸和尿素等物質,轟動了科學界。

這個實驗的結果更具說服力地表明,早期地球完全有能力孕育生命體,原始生命物質可以在沒有生命的自然條件下產生出來。

一些有機物質在原始海洋中,經過長期而又複雜的化學變化,逐漸形成了更大,更復雜的分子,直到形成組成生物體的基本物質---蛋白質,以及作為遺傳物質的核酸等大分子物質。在一定條件下,蛋白質和核酸等物質經過濃縮,凝聚等作用,形成了一個由多種分子組成的體系,外面有了一層膜,與海水隔開,在海水中又經歷了漫長,複雜的變化,最終形成了原始的生命。

總之,地球的演變使得生命誕生於地球。

2樓:都是春天惹的禍

宇宙中很多小行星圍繞太陽轉,互相撞擊,形成的微粒不斷吸附物質,形成了地球。

行星們撞擊頻率逐漸減少,地球開始由外往內慢慢冷卻,產生了地殼。

地球內部噴出大量氣體,帶著大量的水蒸氣,形成了大氣層。

之後降雨,形成了原始的海洋。

地球是怎么形成的,地球是怎麼形成的?

地球是由原始的太陽星雲分餾 坍縮 凝聚而形成的。首先,星子聚整合行星胎,然後再增生而形成原始地球。原始地球所獲得的星子是比較冷的,但是每個落到原始地球上的星子都有很高的運動能量,這種能量因衝擊轉化為熱能 另外,由於星子的堆積使地球行星外部重量增加,內部受壓縮,消耗在壓縮內部的能量轉化為熱被儲存下來 ...

地球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叫地球,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原始地球的形成 在地球形成之前,宇宙中有許多小行星繞著太陽轉,這些行星互相撞擊,形成了原始的地球,當時的地球還是一顆灸熱的大火球,隨著碰撞漸漸減少,地球開始由外往內慢慢冷卻,產生了一層薄薄的硬殼 地殼,這時候地球內部還是呈現熾熱的狀態。地球內部噴出大量氣體,其中帶著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就形成了一...

地球的形成

現在最權威的說法是 在太陽系形成初期,99 以上的物質向中心聚合成為太陽,周圍還有部分散在的物質碎片圍繞著太陽旋轉,它們不斷相互吸引 碰撞,逐漸聚合形成了行星。地球離太陽較近,所以同水 金 火星一樣是巖態行星。但那時的地球只是一團混沌的物質,又經過了幾十萬年,物質逐漸冷卻凝固,形成了地球的初步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