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去哪裡,註冊商標到哪裡去報要帶什麼手續

2023-02-12 03:40:12 字數 5279 閱讀 7628

1樓:零號窗網路****

註冊方式的選擇:

一種是自己到國家商標總局(辦公地在北京)辦理商標註冊事宜(中國商標法允許本國公民直接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申請)。

另一種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來向您提供商標**服務。這樣,會節省您大量的時間與精力,當然,對方會收取相應的服務費。

(另附:商標**組織應該具備的業務條件:能為委託人提供準確的法律意見,有效的法律服務,要非常熟悉商標的註冊申請、使用續展、轉讓許可,在申請過程中的異議、案例分析、複審答辯等各種法律條文和工作的流通程式情況,要熟悉商標和服務國際分類,準確運用商品的45個分類和服務的8個類別,瞭解485個類似群組的內容,把握中國100多萬件註冊在案商標的發展動態。

不要光看**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北京商標局視窗遞交,規費600.

也可以找商標局備案的**機構,除規費600外有額外的**費,一般**費在600-1000之間。不要迷信百分百成功之類的不靠譜的**,還有要有一定的判斷能力。

一般好的**機構會幫你規劃需要的類別,告知存在的風險,隱瞞風險和承諾百分百註冊成功的都是忽悠人的。

註冊商標到**去報要帶什麼手續

3樓:不不見不念

去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

所需資料:

1、以企業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並需在營業執照影印件上加蓋公章;

2、以個人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上需加蓋公章;

3、提供商標文字或圖樣,需要保護顏色的,還需要提供彩色圖樣;

4、提供擬註冊的商品/服務專案,可根據申請人自己經營的商品或提供的服務,參照《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尼斯分類)第九版以及商標局根據上述國際分類表修改的《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來填寫;

註冊流程

商標註冊流程一:形式審查

經過形式審查,申請手續齊備並按照規定填寫申請書件的,商標局發給受理通知書。

申請手續不齊備或者未按照規定填寫申請書件的,發不予受理通知書,予以退回,申請日期不予保留。

申請手續基本齊備或者申請書件基本符合規定,但是需要補正的,商標局發商標註冊申請補正通知書。申請人在限期內補正並交回商標局的,保留申請日期;未作補正或者超過期限補正的,商標局發不予受理通知書,予以退回,申請日期不予保留。

商標註冊流程二:實質審查

商標申請通過形式審查後進入實質審查。經過實質審查,凡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商標申請,商標局予以初步審定,並予以公告。

駁回申請的,發給申請人駁回通知書。

商標局認為商標註冊申請內容可以修正的,發給審查意見書。申請人在限期內予以答覆的,商標局繼續審查。

對經審查後初步審定的商標,由中國商標局在《商標公告》上公告。

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任何人均可以對中國商標局初步審定的商標提出異議。

無異議或者經裁定異議不成立的,由中國商標局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在《商標公告》上予以公告;經裁定異議成立的,不予核准註冊。

複審請求

商標註冊流程中若申請人對商標局駁回商標註冊申請不服,可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複審。商標評審委員會將做出准予註冊或不予註冊的終局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人。若當事人對商標局異議裁定不服,可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複審。

商標評審委員會將做出終局決定,並書面通知當事人。

4樓:書小哥

商標註冊程式如下:

一、註冊準備

1、註冊方式的選擇:

一種是自己到國家商標局辦理商標註冊事宜。另一種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來向您提供商標**服務。對方會收取相應的**費。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再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商標查詢雖然不是註冊商標的必經程式(遵循自願查詢原則),但此項工作可以大大減少商標註冊的風險,提高商標註冊的把握性。

3、申請商標資料的準備:

1.如果是以自然人名義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及遞交本人身份的影印件。如是以企業做為申請人來申請註冊,需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及提供經發證機關簽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及個人簽字的填寫完整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的同有關名稱及商標圖樣10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10張,黑白墨稿1張)。提供的商標圖樣必須清晰,便於貼上,用光潔耐用紙張或用**代替,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

申請捲菸、雪茄煙商標,圖樣可以與實際使用的同樣大。

3.準備相應的註冊費用:註冊的商標規費:紙件商標註冊申請由現行每件1000元降為每件800元(限定本類10個商品。

10個以上商品,每超過1個商品,每個商品加收80元,如果不繳納費用,商標局將不受理其申請)。

二、填寫商標註冊申請書的具體要求

1.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十五條規定,商標註冊申請等有關檔案,應當打字或印刷。對於手寫的商標申請書件,商標局不予受理;

2.商標註冊申請人的名稱、地址應按照《營業執照》填寫,如果《營業執照》中的地址未冠有企業所在地的省、市、縣名稱的,申請人必須在其地址前加上省、市、縣名稱。公章應與《營業執照》上的企業名稱完全一致;

3.商品或服務專案應按照《商品和服務分類表》或《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填寫規範名稱,一份申請書只能填寫一個類別的商品或服務。商品名稱或服務專案未列入分類表的,應當附送商品或服務專案的說明。

4.如申請人是自然人,申請人名稱除填寫姓名外,還須在姓名之後填寫身份證號碼;申請人地址可以填寫自然人的實際地址或通訊地址。

5.如申請註冊的商標不是立體商標和顏色組和商標,申請人應在商標種類一欄的「一般」前的方框中打「√」。

三、申請註冊

1、只有具有以下條件的個人或團體才可在中國提出商標申請:

商標註冊申請人必須是:依法成立的企業.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業者.個人合夥或者與中國簽訂協議或與中國共同參加國際條約或按對等原則辦理的國家的外國人或者外國企業.

符合上述條件.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時,按照自願的原則,向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2、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

中國商標法執行的是商品國際分類,它把一萬餘種的商品和服務專案分為45個類,其中,商品34個類,服務專案11個類。申請商標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當按商品分類在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這樣可以避免商標權適用範圍的不正當擴大,也有利於審查人員的核準和商標專用權的保護.

3、商標申請日的確定:

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發生商標權的爭議,申請日的先後成為確定商標權的法律依據,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日期的最小單位為'日')

4.商標的申請:

準備申請書件→在商標註冊大廳受理視窗提交申請書件→在打碼視窗打收文條形碼→在交費視窗繳納申請規費。

所需材料:

1、以企業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並需在營業執照影印件上加蓋公章;

2、以個人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上需加蓋公章;

3、提供商標文字或圖樣,需要保護顏色的,還需要提供彩色圖樣;

4、提供擬註冊的商品/服務專案,可根據申請人自己經營的商品或提供的服務,參照《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尼斯分類)第九版以及商標局根據上述國際分類表修改的《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來填寫;

5樓:吉安盛銘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負責人的身份證;

(二)個體工商戶執照。

二、個人合夥可以以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或有關主管機關登記檔案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合夥人的身份證;

(二)營業執照;

(三)合夥協議。

三、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簽約人身份證;

(二)承包合同。

四、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經營者的身份證;

(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五、對於不符合《商標法》規定的商標註冊申請,商標局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申請人提供虛假材料取得商標註冊的,由商標局撤銷該註冊商標。

六、辦理轉讓商標申請,受讓人為自然人的,應參照上述事項辦理。

商標註冊申請程式

1.註冊準備

選擇註冊方式

一種註冊方式是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另一種註冊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服務。

2.準備資料

準備商標圖樣5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5張,黑白墨稿1張),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如果是個人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並遞交影印件另加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若是企業申請,則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並遞交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商標註冊申請書。

3.開始申請

4.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

商品和服務專案共分為45類,其中商品34類,服務專案11類。申請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按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

5.申請日的確定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您和其他企業發生商標權的糾紛,申請日在先的企業將受法律保護。所以,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的日期為準。

接下來就是商標審查、初審公告、註冊公告三個程式。需要強調的是,經過商標局初審通過的商標,要在刊登公告三個月後無人提出異議才可以註冊完成,該商標即受法律保護。已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請商標續展註冊。

6.領取商標註冊證

商標完成註冊後,商標局向註冊人頒發證書。

若是通過**組織的由**人向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直接辦理註冊的,註冊人應在接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三個月內到商標局領證,同時還應攜帶:領取商標註冊證的介紹信、領證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商標註冊人名義變更的需附送工商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

注:一件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發證順利的情況下一般需要一年半左右時間,其中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3個月,實質審查約需9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如果遇到駁回和異議時間會延長)

汝州要註冊商標,哪裡有,商標註冊要到哪裡辦

商標全國都可以申請,哪個地方的無所謂,找個靠譜的即可 所需要的材料如下圖所示 辦之前建議先自己查查,避免重複率過高導致通過率低 進入商標局官網後點選商標查詢,如下圖所示 然後會出現使用提示,點我接受,如下圖所示 這時會出現多種查詢方式,如下圖所示 上圖中,第一項是近似查詢,可以查詢到很多近似的商標,...

商標註冊手續怎麼辦,自己怎麼註冊商標,去哪裡辦理

註冊商標是指申請人向國家商標局提交申請,經過國家許可頒發商標證書,證明該商標已註冊,商標權益人享有商標的使用權 獨佔權 許可使用權 禁止權 設立抵押權 投資權 轉讓權 繼承權等。商標註冊是統一到中國商標局辦理,如果自己辦理不方便或是不懂相關事項,那麼可以委託 幫您辦理註冊。申請程式 1 先對商標進行...

商標註冊是找哪個部門呢,註冊商標去哪個部門

商標註冊是不會通過當地工商部門,而是直接由國家商標局和下屬的備案 機構辦理 商標註冊流程與費用,商標註冊建議聯絡正規商標 機構辦理,可以省心省力又高效,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目前個人和公司都可以註冊申請商標,個人只需提供個體戶營業執照和身份證影印件簽字,公司只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蓋章,目前商標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