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八年是不是激發夫妻,在一起同居八年沒領證,以分開3年多了,女方回來要分產財怎麼辦?

2023-02-11 18:10:11 字數 7379 閱讀 5222

1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結髮夫妻,指的是第一次結婚的伴侶,原配,感情真摯。同居都還沒有結婚,世間再久也不能算夫妻,只能算情人。

2樓:自然加乘

不一定,同居八年以前,如果雙方都曾經有過婚姻,自然不是結髮夫妻,即便兩個人都是第一次事實婚姻,因為沒有結婚證,實際上也不算結髮夫妻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結髮夫妻,同居八年只要沒領結婚證,就不是夫妻,只是非法同居關係,趕快去領結婚證吧,要不同居一輩子也不受法律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居8年也不算是結髮夫妻,嗯,首先結伴夫妻是名媒正娶是有結婚證的才能夠說是結髮夫妻。

5樓:巢韶容

同居八年,只要沒有登記結婚,就不受法律保護,就不是結髮夫妻 。八年沒有登記結婚是對婚姻的不尊重和沒有法律意識。

6樓:小研說法

同居8年應該不算是合法的夫妻,所以如果想成為合法夫妻,那必須去辦理結婚證的。

7樓:愛之

同居八年,是不是結髮夫妻?這個如果你沒結婚,就是同居幾年,也不是結髮夫妻,你們領了結婚證,這次算結髮夫妻

8樓:綠茶

看到了你的問題,如果你們只是同居關係,在法律上你們不是夫妻,沒有結婚證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同居只能算男女朋友關係,所以沒有合法手續,你們不算結髮夫妻,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9樓:dy弱水

結髮夫妻是指初次結婚的兩口子,你們只是同居,還沒有領證結婚,不受法律保護,不算夫妻

10樓:

結髮夫妻,一種象徵夫妻結合的儀式。當夫妻成婚時,各取頭上一根頭髮,合而作一結,男女雙方結為夫妻。顧名思義,需要有「成婚儀式」就是必須拿到結婚證才算是結髮夫妻,只有領了結婚證才能算是事實婚姻,同居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不能作數的。

11樓:

只要沒有打結婚證,不管同居多少年都不能叫夫妻。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同居,而沒有合法手續的就不能算是結髮夫妻關係

13樓:優越水

雖同居八年,但是如果沒有領結婚證的話,還不能算是真正的夫妻。

14樓:墨竹寒月

這個也不太一定啊,究竟怎麼形成的,現在還是互相溝通。

15樓:聆聽_聽雪老師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領取結婚證,按常規來說,我們所說的結髮夫妻應該是有結婚證的,有法律保護的婚姻。

16樓:輝哥

你們只是同居,沒有結婚證還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居八年不算是真正夫妻。

大家好!請問一下,同居了八年,沒有領結婚證,這樣是不是就不屬於夫妻關係,是不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18樓:明月高樓

肯定不是夫妻關係,但是對於同居期間的財產和孩子撫養問題還是要解決的

19樓:陳萌律師

92年以前法律是保護事實婚姻的,92年之後就不再保護,也沒有了事實婚姻這一說法。但是一些財產權利,法律還是保護的,通過訴訟還是可以解決。

20樓:

沒領結婚證,就是說沒有登記。

兩人不能算是夫妻關係,也不受中國婚姻法保護。

21樓:手機使用者

明確的告訴你,法律上不算夫妻關係,不受婚姻法保護

22樓:濰坊律師李俊龍律師

同居關係,不同的關係對應的權利義務關係不同

23樓:月光下的星期

非常正確。國家法律不保護違法者。同居是個人選擇,法律不支援。

《婚姻法》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24樓:

是的,屬於非法同居,不受法律保護

25樓:叢玉禕

對的,不屬於夫妻,有孩子嗎?

在一起同居八年沒領證,以分開3年多了,女方回來要分產財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同居八年沒領證。這在法律上不是合法夫妻。不受法律保護。女方回來要分財產是不可以的。

27樓:劍芝英

同居8年已成為事實婚姻。如果雙方恩愛有加受法律保護。分手3年多就等於徹底放棄彼此了。所以分家產絕對不可能了。必要時可以報警這樣避免矛盾激化還不傷和氣

28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如果沒有領結婚證的話,他是沒有分割財產的權利的,因為他和你是沒有就是法律上的明確關係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她是沒有資格分財產的,不管你們同居幾年也不受法律保護的。

但是,如果這8年中你花了女方很多錢,於情於理你都應該給予補償的。

30樓:溫暖

八年了,雖然沒有領證,但是分開三年多了,女生回來要分財產,我認為沒有必要了,機長分開這麼長時間了,藥也不能給他,畢竟沒有結婚證,沒有用的

31樓:易詩雨

沒領證可以分財產?我感覺分不了啊,要不然你看看法律行不行分給她,因為沒領證沒法律意識,而且如果有孩子,財產也是分到孩子身上

32樓:事成有志

沒有領結婚證的婚姻不受法律保護,分財產也是分不到的。

33樓:安昱昱吖

沒有結婚證的婚姻是不具有法律效應的

34樓:歲月誰流痕

說實在的,如果說這樣的話,他是分不到財產的,因為你們沒有領證,就算你們是男女朋友關係,他也不受到法律的保護,他也拿不到嗯嗯,就是財產的,因為他沒有法律保護,因為你們沒有結婚證嗎?你可以說這些東西全部都是你的,就看你自己了

35樓:oo哈利擼呀

在一起同居八年沒有領證,而且已經分開三年多了,現在女方回來要分家產,我覺得這種情況根本就是沒有任何理由的。

同居十八年想分怎麼?

36樓:

我現在就跟你的心情一樣,同居之前說的特別好,幫我洗衣服,幫我做家務,做飯我就不強求了。只是洗衣服做做家務就夠了,可是住一起之後呵呵噠,只有在我姨媽來了我不想動得時候洗兩天,什麼家務都不做,衣服從來不晒不收不疊,只有我後來實在受不了了,逼著他去做這些,但是大多數時候是叫不動的,所以只能自己做。做飯只有我做,他什麼都不會,所以叫他洗碗,開始勤快兩次,後來就不動了。

反正就是懶人一個。除了懶,他其他還是可以的,對我大方,幽默搞笑,可是這些都不適合過日子,只有談戀愛初期才有用,後面只會覺得他懶得可以,我也很疲憊了,真的感覺是找了個兒子,好想分手。可是我一提分手他就變得可憐巴巴跟我說,我同情心氾濫,最後又被拖住了,我真對自己無語了,不知道有什麼辦法,我太容易被說服了,哎

37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未辦理結婚登記的不屬於法定的婚姻關係,想離開可以自行離開。同居關係不受法律保護。

38樓:速寫俠俠

是感覺不對還是有了新歡,同居十八年就跟老夫妻一樣了,有啥想不開的。

39樓:戚甜恬

想分就分唄!感情走到頭了,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十八年的感情生活,你過的可開心,熟悉了,變親情了,友情還在。

40樓:淺然

同居了18年,突然想分開說明已經沒有感情了,不愛了,已經厭倦了,所以想分就分吧。

41樓:娛樂新鮮扒一扒

同居那麼多年,為什麼還不結婚呢?如果想分手就好好說一下。如果對方不肯諒解,再做其他打算。

42樓:介靜

從句18年既然不能在一塊兒過了,那就像分開就要走法律程式。通過法律給予公正的判決。

43樓:玩玩貓兒

可以分的,結婚了都有離婚的了,而且十八年都沒結婚是真的不會結婚了。而且男女朋友想要分手,只要一方同意就可以的了

44樓:

同居18年想分,不知道你們算不算夫妻可是彼此的傷害是避免不了的,怎麼能拿自己的青春開玩笑呢,不知道有孩子沒有,孩子該怎麼辦,要各方面考慮好不要傷害到孩子

45樓:體娛荒原

那就分開吧

沒有孩子還可以無所顧忌

趁早分開

否則以後更多瓜葛

46樓:晉北大地

十八年了,分了是不是有點殘忍啊。十八年都過來了,還有什麼不能解決的嗎?

47樓:溫之桃

這麼多年了,兩個人好好說說,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把事說明白說清楚就沒事了。

48樓:慕幽梔

想分就分吧

不快樂怎麼能在一起

要是有一份感情就好好珍惜

49樓:微喜陽光

兩個人在一起不容易,這麼長時間你倆都沒結婚

50樓:帆婷坤

已經十八年了,已經習慣了彼此猶如親人一樣,半輩子了還分個啥

51樓:信曉星

如果合不來分開是正常的,想分就分吧。

52樓:小年輕的知道

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可以分。

53樓:在竹山洞欣賞交響樂的曹仁

要是沒有結婚可以正常的離開

54樓:

十八年還不結,做什麼要分還是早點分,拖了18年

我與老公分居八年,他跟別的女人同居,過著夫妻的日子,並有一個小孩,是不是算重婚罪,陪長我多少錢?

55樓:匿名使用者

是重婚罪,已婚而與他人同居,或明知對方已婚而與其同居的,構成重婚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無過錯方要求離婚並申請精神傷害賠償的,應予支援。但是法律並沒有規定具體計算方法或賠償額度,而實際中雖然可以要求分割財產時少分或不分給過錯方,但一般不會不分,少分也少得有限,因此實際上精神損害的賠償比較少,具體數額一般由法院決定,基礎是夫妻共有財產。

56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是重婚罪,可以提出賠償要求。

57樓:南城的男人

好像不算 你們分居時間太長 事實婚姻不存在 他又沒領證

愛上已婚男人!兩人一起同居八年!就像夫妻一樣,柴米油鹽的生活,除

58樓:

放棄吧,一個人在已婚狀態下的男人能和你在一起八年,怎麼想都不能是一個好人,就算你們在一起了誰知道他會不會再去亂搞

59樓:匿名使用者

已婚的跟你那麼久,也不提結婚的事,你說呢,放手吧,繼續下去也沒什麼結果。人間正道是滄桑。

60樓:毗沙王

當斷不斷,必受其亂。小三命運,後果難堪。機遇已到,就在眼前。一旦失去,後半輩難。幾年過後,人到老年。後悔已晚,空談姻緣。

6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倆已經是犯下「重婚」(事實婚姻)罪了。還不知錯!?

62樓:黃連不算苦

當斷不斷反受其亂,和已婚的人住在一起的結果你也知道。現在有機會了還不抓住那不是傻嗎?還哭什麼,你們八年了,,破壞了人家的家庭,回頭是岸。

63樓:太帥

他已經犯了重婚罪,除了判刑,老婆和他離婚,他可能被淨身出戶,你什麼也不會得到

64樓:匿名使用者

握得越緊,就會如流沙般流走,張開手,反而擁有全世界。

兩人同居將近八年,一方死亡另一方是否會得另一方的全部財產?

6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會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66樓:八三老人

未辦理結婚登記不屬於合法夫妻,無繼承權,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

6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雙方沒有辦理結婚手續,故是非法同居,相互間不產生繼承,雙方的財產由各自兒女繼承。

6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沒結婚登記是因為他還沒離婚還是什麼別的原因,如果是未於原配離婚的話原配得知死亡訊息後帶子女過來能佔大部分遺產,你必須要出去能證明你們夫妻關係的證明並且證明你的子女與死者有血緣關係,儘管如此你也不可能拿到全部遺產,再沒有遺囑的情況下第一順序繼承人是配偶子女和父母,按此原則分配你看你能分到多少

69樓:中國秦皇島律師

同居關係雙方不是夫妻,不能互相繼承,只能生前贈與。

一方去世,沒有遺囑時,父母、子女繼承全部財產。

同居時二人共同財產,分割後再由繼承人繼承。比如二人共同買房,一方去世,先按出資比例分割後,再由繼承人繼承。

70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只能主張分割同居期間的共同財產,但無權繼承死者的遺產。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一條 當事人起訴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當事人請求解除的同居關係,屬於婚姻法第三條、第三十二條、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並依法予以解除。

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在一起10年了,也沒想過要分手,在一起八年了,現在想分手說沒感情了

根據你說的情況,你是92年的生人,你的男朋友是65年的,你在17歲的時候跟了他,已經十年了你當時不懂事,一錯再錯,他對你很好,什麼都給你買,房子車子等等,從來沒有虧待過你,一直把你當小孩子照顧,並且他有老婆,他也對他老婆很好,他老婆也不知道你們之間的關係,你想這樣和他一直或者去,也不找男朋友了,其實...

老婆變心後,跟我離婚了,我們在一起八年了,她還是選擇了新鮮感,感情轉移,當她新鮮感過了,以後還會不

當她選擇新的戀情後感覺不是她想的那樣或者說過得沒有和你幸福,她就會回來的,這個也不是百分百 想與不想,與你何干?除非她混不下去了回來你身邊,而您又能接受她,不再懷疑她又來第二次!既然離婚了就把她逼徹底遺忘吧,保持自己的好心情,兄弟 會的,這就看誰真正對她好了,如果那個男人不如你對他好,他肯定會想起你...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異地八年多了,可是到現在為止,我都沒有見過他的父母或者親人該怎麼辦

很明顯他對自己父母和家庭沒信心。怕見了你和你家人會打退堂鼓。不過見面是必須的,大家瞭解下各自的家庭父母。如果他不肯就算了,也不用談下去了。什麼風俗不一樣 8年多連家長都沒見過 都是藉口 都是不想和你結婚 如果他遇到更版好的了 會立馬換掉你 既然你們權異地 你真的瞭解你男朋友嗎 你確定他外面沒人嗎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