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照相機需要膠片,為什麼照相機需要膠片?

2023-02-11 17:45:11 字數 6449 閱讀 7154

1樓:風君侯

老式的照相機需要膠片。而現在數碼相機是根本不需要膠片的。都在儲存器中,可連線手機或者是電腦。

2樓:全能陌老師

看是哪種,現在的單反相機不需要,膠片一般比較古老

3樓:夕萊

這個肯定是需要的呀,因為這個本身他就是需要了,一定的膠片,這樣才能夠正常的拍照啊。

4樓:情天下雪了

照相機照相需要膠片,這是因為你需要列印相片出來,如果你採用電子的方式,只是記錄,不出相片,也可以不採用**。

5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有些舊款的照相機是需要膠片的,**的照相機都是不用的,具體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

6樓:aa我愛我家

所以說為什麼照相機需要膠片,需要膠片的照相機是以前的照相機,以前的照相機在孫楊**以後,會把影像留在膠片上,但是現在的項羽一般來說都是屬馬的,直接可以在u盤或者sd卡里面進行儲存了。

7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老式的相機需要膠片,因為才能夠感光。

8樓:傑哥剪輯的

照相機需要膠片,那是因為膠片決定的相片的質量。

9樓:雲淡過後是風清

這是因為照相機它是把光學訊號轉到膠片上面,這樣的話你可以把膠片烘乾,然後就可以從**上看到影像了。

10樓:施虹雨

因為現在那個照相機不需要膠片是因為她那個照相機比較升級了做人的不是要交片。

11樓:

過去的照相機都需要膠片的,但是現在科技發展了。是不需要相機,是不需要**的,是不需要膠片呢。

12樓:酷酷的酷酷

首先你要了解象棋的原理,它是把食物的景象**在底片中,然後通過底片再把**洗出來,這是它的原理,所以它是需要。膠捲的。

13樓:厹憐煙

不要成像就需要在膠片上出現,那麼膠片就是成像的主要物質,它是由感光物質組合到一塊兒的。

14樓:揚帆起航

因為照相機的膠片就是儲存相片的東西,至關重要。

15樓:生活幫扛把子

你說的是過去的老式相機,現在的相機都是數碼的了,根本不存在膠片了,就像u盤或者硬碟一樣,過去的相機中要一個儲存裝置吧?

16樓:方昳夢

照相機要交票,是為了好沖洗**。

17樓:馨蕊

你說的應該是普通的膠捲照相機就是需要膠片的。如果是數碼照相機是不需要交片。

18樓:訾鳳憶槿

那是因為照相機只有需要膠片才能夠列印出**呀

19樓:

你都需要膠片兒,自古以來的照相機都是要交片,如果沒有膠片兒的話,怎麼洗相片兒?

20樓:看山是山

膠捲相機需要,數碼相機不用。

21樓:逯本

為什麼按相機需要**,我六張相機下的**,因為他要把打那個照相的東西記錄下來,他才能列印成**,要不然也會忘嗎?

22樓:悉迎天

那他們需要一個東西來粘那個影象給儲存在上面所以說他們這個膠片的話,這是不是最好的選擇?謝謝。

23樓:帳號已登出

只有我們老師的照相機才需要**,所以在這方面的話,你要注意的就是這樣的話才10個億。

24樓:帳號已登出

什麼照相機需要加快,因為他**把它洗出來才能改舊相片。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數碼相機不需要膠片了!

傳統相機需要膠捲,為什麼數碼相機不需要?

26樓:曜萍

傳統相機需要膠捲,數碼相機不需要,這是因為他們的成像原理不一樣,儲存成像的介質不一樣而導致的區別。

一、傳統相機成像原理及儲存介質。

傳統照相機是使用感光膠片反景物拍攝下來的攝影器材。

傳統相機是需要使用到相機外部接入介質的,也就是膠捲,膠捲是通過化學反應的方法記錄下外界影像,膠捲是它的影像載體。

把膠捲插入相機固定位置後,通過鏡頭的光感反應,膠捲就把外面的景物形象儲存起來。

膠捲必須在暗房裡,利用一定的液體進行沖洗,需要掌握一定的技術,技術的好壞,直接關係到相片的成品質量。

拍攝後的膠捲要經過沖洗後得到**,這個**是已經定型了的,再無法更改。

而傳統相機和數碼相機相比,很大的缺點就是,它在拍攝過程中也無法知道拍攝效果的好壞,而且不能對拍攝**進行刪除。

因為拍一次用一張膠捲,成本比較高。

二、數碼相機成像原理及儲存介質。

數碼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感測器把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資料的照相機。

數碼相機是集光學、機械、電子一體化的產品。它整合了影像資訊的轉換、儲存和傳輸等部件,具有數字化存取模式,與電腦互動處理和實時拍攝等特點。

數碼相機的儲存介質是儲存卡,可以通過即時影響對相片進行**、刪除、修改和進行記錄等。

數碼相機是基於電子技術,它不是利用光感反應而成像,不屬於化學反應,所以,它不需要用到膠捲。

因為它能即時獲知相片原圖,能夠進行編輯,又不用必須得列印出來,而且,儲存卡可以重複使用,所以,它比傳統相機更便捷,就慢慢的取代了傳統相機。

27樓:三十五

因為數碼相機把放置膠片的位置上換成了一個感光元件,可以直接把光轉換成數字訊號後交由後面的處理器去處理。

28樓:職場小吳老師

因為數碼相機所使用的都是資料的儲存,所以不需要膠捲。

29樓:谷裡嘻哈

因為數碼相機感光的媒介並不是膠捲,而是電子的感應器。

數碼相機拍攝時為什麼不需要膠捲?

30樓:愛

隨著技術越趨成熟,現今的數碼相機和傳統相機到達旗鼓相當的地步.當數碼相機可配備的記憶體越來越大、ccd上的感應器越來越多時,高解析度的影象呈現、便捷省錢的影象儲存,將不再是夢想.數碼相機用感光片代替膠片接收影像。

感光片是一種能把訊號轉換成電訊號的電子配件。當人們按下快門後,影像的光線就可以穿過鏡頭,聚焦到感光片上,每個感光單元就會記下影像的不同顏色和光度,這樣就形成了數碼相片。如果把數碼相片轉存到電腦裡,還可以對相片的色彩、光度等進行後期修整,做出各種不同的效果。

單反相機需要膠捲嗎

3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膠片單反相機需要膠捲,數碼單反相機不需要膠捲。

柯達於2023年正式推出135柯達彩色膠捲。所以,135的那個1為有別於可重複使用暗盒的一次性暗盒,135膠捲的完整定義則為採用一次性暗盒的35mm膠片。

135膠捲一般為一卷36張,120因機背不同分有6×6、6×7、6×9、6×10等畫幅,所以120膠捲可以拍9-12張**。4×5、8×10大畫幅相機使用的是單張的頁片,一次拍一張或兩張膠片。

數碼單反相機以數碼方式記錄成像,大多數35mm照相機都採用這種取景器。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因此,可以準確地看見膠片即將「看見」的相同影像。

擴充套件資料

膠片式單反相機一般採用兩種膠片**方式:中心式**和布簾式**。**時間由拍攝者設定,相機通過機械聯動達到**時間。

膠片式單反為照相機通過光學系統成像並**在膠片上,膠片經沖印形成**供觀賞和存留;本文提到的ccd是通過相機光學系統成像**到ccd焦面上,然後經過光電轉換形成影象,記錄到記憶體中—這就是數字式單反相機的功能。

32樓:大問號和句號

單反相機分為兩種,膠片單反相機是需要膠捲的,而數碼單反相機則是不需要膠捲的。

膠片式單反是指照相機通過光學系統成像並**在膠片上,膠片經沖印形成**供觀賞和存留。

數碼單反相機是一種以數碼方式記錄成像的照相機。

擴充套件資料:

膠片單反相機和數碼單反相機的不同之處:

1、拍照的原理不同

數碼相機是通過鏡頭的光線投影到感光原件上感光,形成的是電子資訊,而膠片相機是投影到膠片上感光,是有實物的。

2、感光元件的不同

感光元件的不同導致的數碼相機和膠片機的**寬容度的不同。膠片寬容度很大,細節非常豐富,膠片上是無數的銀鹽顆粒,一張135膠片大約有幾千萬到一個億的顆粒,越是專業的膠片顆粒越多,這些顆粒可以理解成畫素點,畫素點越多,顏色的過度越好。

同樣的因為物理屬性使然單顆銀鹽顆粒還能容納兩種甚至數種不同的色彩。數碼相機一個畫素點只能容納一種色彩,顏色相比較膠片就會差一些。

3、顏色的不同

不管是數碼相機還是膠片拍的**,都是自帶後期,沒有完完全全將現實世界原原本本拍下的機器。數碼相機相對來說比較真實,而不同的膠片拍同一個場景會有不同的顏色風格,有的對綠色比較敏感,**就比較偏青,有的對紅色比較敏感,**就比較偏紅。

33樓:路路通

我們原來用的照相機都是裝膠捲的。

一張張的膠片就是感光材料,它是一個光——化學的成像過程。

現在用的數碼相機用電子元件ccd/cmos來代替化學膠片,是一個光——電的成像過程。

所以現在的數碼相機都不再使用膠捲了,ccd/cmo就是「電子底片」。

目前相機工業發達地區主要在日本和歐洲。

國內照相器材行業相對還很不發達。

尤其是現在數碼相機的最核心的技術,電子底片ccd/cmos的研發技術,還幾乎是日本少數企業壟斷。甚至大名鼎鼎的尼康公司,其ccd也是與索尼公司「共同研發」甚至是直接購買的。

國內的老攝材企業現在日本都不好過,兩隻大鳥——鳳凰和海鷗早已止步不前。

我們目前還沒有自己的數碼單反,只有一些低端的小卡片機的oem。

34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分兩類

膠捲單反: 需要膠捲的, 一般都是135膠捲

數碼單反: 不需要膠捲, 現在的主流型號單反

35樓:匿名使用者

膠片機的好處在於影象品質高 數碼單反的感光元件是沒法和高階膠片相比的而數碼單反的優點在於易用性和低成本。數碼單反照出來的相片可以立即**,如果拍得不

36樓:top紅茶

你用的是數碼相機 就不需要

數碼相機需要膠捲嗎?

37樓:路路通

我們原來用的照相機都是裝膠捲的。

一張張的膠片就是感光材料,它是一個光——化學的成像過程。

現在用的數碼相機用電子元件ccd/cmos來代替化學膠片,是一個光——電的成像過程。

所以現在的數碼相機都不再使用膠捲了,ccd/cmo就是「電子底片」。

目前相機工業發達地區主要在日本和歐洲。

國內照相器材行業相對還很不發達。

尤其是現在數碼相機的最核心的技術,電子底片ccd/cmos的研發技術,還幾乎是日本少數企業壟斷。甚至大名鼎鼎的尼康公司,其ccd也是與索尼公司「共同研發」甚至是直接購買的。

國內的老攝材企業現在日本都不好過,兩隻大鳥——鳳凰和海鷗早已止步不前。

我們目前還沒有自己的數碼單反,只有一些低端的小卡片機的oem。

38樓:媯恨赫清華

之所以叫數碼相機,是因為它們的儲存器是記憶體卡。數碼相機不使用膠捲。

39樓:手機使用者

數碼相機不要膠捲選擇相機要根據感光元件大小、鏡頭樣式、質量、光學變焦範圍、光圈、iso、感光元件畫素等綜合考慮,儘量選擇大ccd,潛望式鏡頭成像差

1/1.65英寸ccd真實尺寸為7.38x5.

54mm。入門單反感光元件尺寸:23.

6 x 15.8 mm,全幅單反感光元件尺寸:35.

9 x 24.0 mm

畫素高並不等於影象好,不增加感測器尺寸只提高畫素、超負荷感測器失去精確度,光線不良時易出現小斑點或奇怪的色彩。

時尚選索尼,照相選尼康、佳能,索尼攝像機很好,相機一般,價效比低。

卡片機超過1700就奢侈,低於5倍光變就低端

aa方便、便宜,用2節另2節備用,4節充電aa才一百多,萬一沒電隨便2節aa就行,鋰電貴,萬一沒電沒戲了,建議超霸、南孚高容量充電電池

1、尼康s570畫素:1200萬 感光元件尺寸1/2.3英寸 光學變焦5倍 等效於35mm焦距28-140mm 約1400元光變範圍大 廣角好

2、佳能a2100畫素1210萬 感光元件尺寸1/2.3英寸 光學變焦6倍 等效於35mm焦距36-216約1700元

3、尼康s700 畫素:1210萬 感光元件尺寸1/1.72 英寸 光學變焦3倍 等效於35mm尺寸37-111mm 約1700元

4理光r8 畫素:1000萬 感光元件尺寸1/2.3英寸原色ccd 光學變焦7.1倍 等效於35mm焦距28-200

什么照相機可以變音,什麼照相機可以變音?

照相機的話一般都是不能變聲音的,變聲音的話,你需要用一些錄音的軟體,這種軟體都可以改變你的發音的。你好,照相機是沒有辦法變音的,它只是拍照的功能,但是它沒有辦法發出聲音,希望你能夠明白。照相機是不可以進行電影的,照相機一般是在錄音錄出來之後,只有在一些特定的軟體上才可以進行變聲。什麼照相機可以變聲照...

高階照相,數碼好還是膠片好,膠片照相機與數碼照相機相比,各有什麼優劣呢?

專業攝影主要用數碼相機還是膠片相機,還是兩者兼用,未來趨勢如何?膠片相機會不會淘汰?如果拍人像或新聞紀實片 小品等,推薦使用數碼相機,成本相對來說較低 如果拍幾光片,推薦使用膠片機,如果有條件最好用中畫幅和大畫幅,或用反轉片,總之看你幹嘛用 如果你是初學攝影的話,還是推薦使用數碼機,畢竟成本低 首選...

膠片的成像原理,照相機的成像原理是什麼?

我不會 照相機的成像原理是什麼?照相機的成像原理是使用感光元件把光訊號轉換成電訊號,處理後把倒立的像轉變成正立的像便於觀察,獲取的影象儲存在儲存器裡。其工作過程是,所拍攝景物反射的光線通過數碼相機的鏡頭透射到ccd 或cmos 上,當ccd 或cmos 後,光敏二極體受到光線的激發釋放出電荷,感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