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機的畫素是指什麼概念

2022-03-01 08:39:42 字數 1345 閱讀 1478

1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是指顯示器/手機/dv/dc螢幕或者感測器上的一個最小點的面積,有的dc***,對色彩控制好,成像的感測器上每個畫素的色彩還原度高,甚至採用3ccd疊加等技術,影象照出來自然清晰真實,令人賞心悅目.

就象佳能的畫質就明顯比三星的畫質好得多,canon 200萬照出來的相片都清晰層次高表現力好,三星的鳥機700萬照出來還是色塊一砣砣的,難看得要命,足以證明畫素不是決定一切,關鍵還是技術真本事.決定一張相片質量的,關鍵是ccd質量,是鏡頭質量,畫素值只是其中一個因素.有的ccd面積很小,卻不自量力地要塞進去700萬個畫素,控制工藝卻沒有相應提高,自然很多畫素是胡亂地出色彩的,造成成像效果差.

而好的ccd面積夠大,控制工藝又好,每個畫素出色彩比較精確.

畫素跟dpi有關.dpi是解析度,指每英寸長度上的點數.dpi又可細分為水平解析度和垂直解析度,例如一張1英寸*1英寸的**,如果它的水平解析度是100 dpi,垂直解析度是50 dpi,那麼就是說,它水平每英寸分成100小段,垂直每英寸分成50小段,就像米尺上的一格格那樣.

這張圖總共有100*50=5000個格子,這張**共有5000畫素.由於它的水平解析度和垂直解析度不相等,所以每個畫素是一個微小的長方形.

所以畫素實際上是一個面積的概念,而因為一般電腦/數碼相機等生產出來的**都是水平解析度和垂直解析度相等,每個畫素是個微小的正方形,所以就講成"dpi表示每英寸長度上的像數數目",其實就是"每英寸長度上的點數"了.

每個畫素的面積大小由生產工藝決定,工藝越高,每個畫素面積越小,每平方英寸螢幕上就能容納更多的畫素,dpi值就越高,影象就越精細,畫素小到人眼分辨不出的地步了,影象看起來就跟實際的沒有分別了. 而對於dc/dv等的ccd成像感測器,除了畫素要多,面積也不能太小,否則控制工藝不強的話,畫質就難以提高了.

數碼相機的"多少多少萬畫素"的概念就是這樣來的,比如說,一個相機最大可以拍出1600畫素*1200畫素的相片,它的畫素值就是1600*1200=192萬,約等於200萬,這就是一臺200萬畫素的數碼相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桌面說起。電腦顯示卡選項裡面,有1024*768;1400*900 等這些模式選擇。畫素說的就是這些。

畫素是點陣組成,橫1024,豎768,則這個**畫素是78.6萬。而,能照出這個**的相機就是78.

6萬畫素。

3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面積裡成像的元素數,每個畫素記錄一個影像資訊,所以一個影象是300萬畫素肯定沒有1000萬畫素多,通過放大,畫素高的影像會更清晰。

4樓:匿名使用者

和電腦的解析度差不多概念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可以理解為清晰度

iPhone 7 Plus怎麼設定照相機畫素,或者怎麼可以像安卓手機一樣點更多設定

可以在設定裡面調節詳細發相機引數,相機是單獨一個設定選項,可以調節幀率,往採納 如果系統自帶的相機沒有那麼多的功能,那麼,解決方法就只有一個了 用第三方相機。於是,自己按照需求去找相應的應用吧 如果找得到,並且那個應用做得好,就會讓自己用著舒心 開心的。首先了解iphone 7 plus的兩個攝像頭...

瞭解照相機,照相機的成像原理 30

甜沁檸檬 購買相機主要要認準 六要素 依次是 用途 價位 畫素 經濟性 外觀及功能 品牌。一 用途 根據不同產品的效能特點,數碼相機可分為家用 準專業 專業相機,對於大眾使用者來說,沒有學習過專業的攝影知識,也並非資深的攝影愛好者,相機通常都是用來進行一些日常拍攝,所以並不需要選擇所謂的高階產品,卡...

數碼相機尺寸越大是不是越清晰,照相機的畫素越大指的是拍出來的照片相尺寸越大還是質量越好?

不是這樣的,畫素只是決定 尺寸的大小,與清晰度無關!的成像質量取決於感光器面積的大小和相機鏡頭的品質,比如800萬畫素的單反機拍出的 清晰度就遠遠超過1600萬畫素的普通相機,因為單反的感光器面積比普通相機大十多倍,而且鏡頭的品質也好得多 一支好的單反鏡頭一般都在萬元以上甚至數萬元 你好 在保證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