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楓橋夜泊,改寫《楓橋夜泊》 200字

2023-02-11 09:00:08 字數 1856 閱讀 2756

1樓:子曰

我寒窗苦讀數十年,一心想要建功立業、報效祖國。可是,我沒有遇見能夠欣賞我才能、理解我抱負的伯樂,使得滿腔熱血無處揮灑。我漂泊於全國各地,某日傍晚來到了蘇州。

在月落時,伴著幾聲烏鴉的啼叫,抬頭仰望天空就好像一層薄薄的秋霜朦朦朧朧,再去看江村橋和楓橋,漁火點點,只剩我獨自對愁而眠。江邊紅豔璀璨的楓葉、江上富有詩情畫意的漁火,在盪漾的碧波上閃爍,美得神祕,美得迷人!但我無心欣賞夜景、孤獨難眠,鬱結難抒。

我愁的是什麼?仕途得失、宦海沉浮?家事縈懷、親朋離散?

無法言語。姑蘇城外那寒山古寺,半夜裡敲響的鐘聲傳到了我乘坐的客船裡。

黑晚即將過去,太陽即將升起,我的船隻也將要起航,繼續著人生的旅途。

2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詩人張繼在年輕的時候到蘇州城裡去考官,可是沒考上,所以他只能乘船回家。

晚上,張繼順流而下,來到了渡口楓橋鎮,頓時被楓橋邊的夜色迷住了———只見月亮西沉,寒霜滿天,聽到了樹上幾隻烏鴉在啼叫。江畔樹影朦朧,江中漁火星星點點。夜半,又傳來蘇州城外寒山寺的鐘聲,沉重而悠遠。

面對著如此美景,張繼情不自禁地脫口而出:「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想不到在仕途上失意的張繼,路經楓橋鎮時吟誦的詩卻成了千古絕唱呢。

既然楓橋治安那麼好五年來為何會有200餘兩勞釋解人

3樓:理想闌珊

治安好,是個總體的概念的。和存在個別社會成員的犯罪並不矛盾。

一個社會中,犯罪率是不能為零的,假如說犯罪率為1%以下,我們可以說治安狀況良好,但是總是存在犯罪現象的。

把楓橋夜泊改寫成一篇200字的短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深秋的夜晚,一輪明月高高地掛在天邊。這時,一艘烏蓬船沿大運河駛進蘇州,並悄悄地停泊在楓橋邊。船頭上站著一個人,一臉的疲倦和憂傷,正靜靜地望著月亮。

他就是張繼。 現在,他正在回家的路上,科舉考試失敗的陰影一直籠罩著他。 他上京城去趕考,本以為到了京城憑自己的滿腹經綸,就能金榜題名,就可以展示自己的才華。

可考官有眼無珠,竟沒有選中他,他感到很失望。朋友們勸他下次再考,他也準備這麼辦。可又想:

下次能行嗎?正是這些煩惱折磨著他,於是怎麼也睡不著覺。 這時,船伕說:

「張相公,現在已經夜深,又下霜了,我看您還是回去睡吧!」他也感到有些涼意,可他睡不著,於是披衣坐到書桌前,提取筆,一時百感交集。一夜的無眠,成就了這首千古絕唱。

寫楓橋夜泊文包詩這首古詩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改寫《楓來橋夜泊》

正當夜深人

源靜之時,

bai張繼起身,披du

上大衣,走zhi

到船頭。見一輪

dao明月緩緩下落。暗淡的月光瀉下來,照在張繼那張蒼白的面孔上。一群黑色的烏鴉降落在離客船不遠的地方,開始啼叫。

張繼一看,原來是一群黑色的烏鴉。看著這充滿傷感的景色,勾起張繼無限的憂愁。

這是有原因的,張繼考科舉屢考屢敗,這次不知是不是又要名落孫山。

張繼深深地嘆了口氣,無奈的搖了搖頭。正要回客船時候,無意間看到江邊的楓樹的葉子已經衰黃。江面只有幾條漁船上的燈火還在閃現,漁夫正在打魚,可是,一條都還沒打到,可能漁夫的一家今晚都要挨餓受凍了。

面對這楓葉飄飄,漁火閃現,張繼更加睡不著了,只得凝視四周。過了好一會兒,遠在城外的寒山寺,傳來一陣撞鐘的聲音。張繼為了記下此時憂愁的心情,便寫下:

月落烏啼霜滿天,

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寫┗┐ヽ(′д、`*)?┌┛

楓橋夜泊寫作背景,楓橋夜泊的創作背景

同窗好友一個個榜上有名,張繼卻名落孫山。落榜後,張繼非常失望,他一個人獨自來到蘇州。蘇州是個好地方,水鄉的風光勝似天堂。張繼想借蘇州的美景,排解心中的煩悶,可看著眼前的美景,他情不自禁地聯想到別人的風光和自己的落寞。遊了一天園林水巷,不但沒有解去心中的煩悶,反而新增了許多憂愁,正是借景消愁愁更愁啊!...

楓橋夜泊全詩的解釋,楓橋夜泊的解釋

選自1982年9月16日 解放 劉金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張繼 楓橋夜泊 前兩年就聽到有人對這首詩中的 烏啼 江楓 愁眠 作了考證,初聽覺得很新鮮,同時也對自己過去望文生義的理解感到慚愧。然而聽得多了,不覺產生了一點疑問 這些考證是可靠的嗎?是必要的嗎?它究...

《楓橋夜泊》的詩意

月亮已落下烏鴉啼叫寒氣滿天,對著江邊楓樹和漁火憂愁而眠。姑蘇城外那寂寞清靜寒山古寺,半夜裡敲鐘的聲音傳到了客船。出自 唐代詩人張繼 楓橋夜泊 原文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譯文 月亮已落下烏鴉啼叫寒氣滿天,對著江邊楓樹和漁火憂愁而眠。姑蘇城外那寂寞清靜寒山古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