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師範大學師範生上大學一定要籤合同嗎?可以不籤合同交學

2023-02-11 04:30:11 字數 4035 閱讀 7362

1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師範大學的免師在大一時必須籤合同,同時按照政策規定,在畢業後不可以考研,當時在任教一個學期後可以免試在職讀研,畢業時有畢業證和碩士學位證書。至於工作,有兩種選擇,一是雙向就業,你去面試,如果成了就可以簽約,我的好多同學都籤廣東了,不過跨省還要看各省的政策,放不放人。另一個就是分配。

在大四上或者寒假期間,各省都會陸續召開雙選會,到時候全省各地學校都會來,而且那時候提供的崗位都是有編制的。不過基本上是**來**的學校收。所以大城市學生報這個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小地方來的就回縣城區咯!不過很容易就可以簽約。我都沒去面試過就找到工作了。

找工作很輕鬆。國家保證就業,有編有崗。當然,還是有很一些限制的。

不過總體還是很好的。我今年畢業,直接就分配我們市裡的高中了,省重點中學。家裡要是沒有關係的同學,要求穩定的工作,這個絕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ps:華師的飯菜很不錯哦,而且**很公道,免師每月補貼的600,對女生而言一般都是夠用的。而且你要是成績好的話,獎學金很多哦,除了每個院設立的獎學金,校裡還有很多,比如樹人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是必須要籤的,所以也就不用交學費了,工作看專業吧,大一大二都有轉專業的機會。到了大四會有相當多的學校來招聘的,就業率總體還算不錯。特別是如果能跨省就業,去沿海地區。

待遇神馬的都還是相當不錯的。

3樓:九真

專業在大一大二可以轉,但是有限定,只能是師範轉師範,非師範轉非師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籤合同就不讓你上大學了

如果免費師範生不籤合同大學可以繼續讀嗎?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被華師師範專業錄取了,有時候也覺得十年的青春……但仔細想想,現在就業競爭這麼激烈,回基層工作也可以鍛鍊自己,豐富自己的人生經歷,而且國家越來越重視教育,教育部直屬的師範大學畢業生髮展應該會很好的,朋友,我們也一定會活得精彩,加油↖(^ω^)↗

我們不是因為免學費才來的,我們一定會用實力證明自己,不斷充實提高自己,不介意別人怎麼看。(⊙v⊙)嗯,說不定到華師我們會認識的!

6樓:

師範專業畢業後可以毀約的,只需繳納四年學費生活補助以及50%違約金就行了,檔案上會有記錄,不過影響不大……其實師範專業還蠻好的,現在就業難,師範畢業都不用找工作。

7樓:江北是個好地方

我就是免費師範生,即使你已經被華中師範大學錄取了,但你不籤合同是不可以繼續讀的。開學報道的時候,其中有一項就是收合同書。怎麼說呢,既然你都已經被錄取了,那隻能硬著頭皮讀了,如果大學畢業實在不想當老師就違約好了。

但免費師範生免學費、住宿費、書費,每個月還給發400塊生活費,其實也挺不錯的。

公費師範生沒簽合同以前可以放棄不去讀嗎?

8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已經錄取了,學校已經提你的檔案了,不能再參考其他學校。後面所有批次都不能錄取,想讀書只能再復讀一年。《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師範生公費教育實施辦法》明確要求制定在校期間非公費師範生進入、公費師範生退出的具體辦法。

以及公費師範生進行二次專業選擇的具體規定。根據《辦法》,公費師範生要嚴格履行協議,未按協議從事中小學教育工作的。須退還已享受的公費教育費用並繳納違約金。

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建立健全公費師範生履約動態跟蹤管理機制,建立公費師範生誠信檔案。

9樓:趙三千

已經錄取了,學校已經提你的檔案了,你不能再參考其他學校了。

需要慎重考慮清楚,所以打算復讀建議打**給錄取學校的招生辦,諮詢清楚,再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費師範生沒簽合同之前可以放棄不去讀,但損失太大,因為錄取了沒簽合同不去讀,後面所有批次都不能錄取你了,想讀書只能再復讀一年,這樣是非常划不來的,這不是兒戲,既然填報志願錄取了,就不能打退堂鼓了。

免費師範生去學校報道後,要簽訂合同嗎,合同上有沒有規定服務期限,可以不籤合同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師範生去學校報道後,要簽訂合同。合同上有規定服務期限,不可以不籤合同。

免費教育師範生是指報考教育部六所直屬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之一後有條件地接受免費師範教育(free normal education)的學生 。 該政策自2023年起實行。

2023年新增省部共建師範院校江西師範大學為免費師範生培養高校。 2023年新增省部共建師範院校、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水平大學福建師範大學為免費師範生培養高校。 2023年9月16日,師範生免費教育政策實行7年,部分畢業生欲改初衷。

12樓:玄雲小朵朵

是的,要籤,有規定期限,一般都是6年

報考免費師範生是不是要籤什麼合同?合同內容都有哪些呀?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簽訂協議]

被我校直接錄取為免費教育師範生的考生,入學報到時須同時持本人或本人及其監護人簽字的《師範生免費教育協議書》(一式四份)及錄取通知書。否則視為自動放棄入學資格;非師範生在入學後,經自願申請,擇優選拔轉入師範專業的免費教育師範生,由本人或本人及其監護人在《師範生免費教育協議書》上簽字後,協議即可生效。

[履約方式]

1、 免費教育師範生畢業後,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從事中小學教育工作不少於十年。到城鎮學校工作的,應先到農村義務教育學校任教服務兩年。

2、 免費教育師範畢業生,在協議規定服務期內,經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同意,可在學校間流動或從事教育管理工作。

3、 免費教育師範畢業生經考核符合要求的,可攻讀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在職學習專業課程,任教考核合格並通過**答辯的,取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教育碩士專業學位證書。

[終止協議]

免費教育師範生在校學習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將被終止協議,自認定或確認之日起不再享受免費教育:

1、 經學校指定的二級甲等(含)以上醫院認定,因身體原因不能完成學業者;

2、 經北京市教師資格認定體格檢查指定醫院確認,因身體原因不宜從事教師職業者。

[解除協議及處理]

免費教育師範生在校學習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將被解除協議,不再繼續享受師範生免費教育,且須在學籍取消之日起一個月內向學校一次性退還已享受的免費教育費用:

1、 因觸犯刑律或違反校紀被開除學籍者;

2、 自動放棄北京師範大學學籍者。

[違約情形及處理]

免費教育師範畢業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屬於違約,將被追究相應的違約責任:

1、 畢業後未按協議從事中小學教育工作的,應在違約處理決定公佈後1個月內,一次性向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退還所享受的免費教育費用,並繳納該費用50%的違約金;超過時限須按每天1‰的比例支付滯納金。

2、 畢業後從事中小學教育工作未滿十年且未經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同意的,在離開教育崗位之日,按不足服務年限(包括離開當年)每年10%的比例一次性向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退還所享受的免費教育費用,並繳納該費用50%的違約金;超過時限須按每天1‰的比例支付滯納金。

3、 《師範生免費教育協議書》一份存入學生個人檔案。如果免費師範畢業生違約,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有權要求其退還已享受的全部或部分免費教育費用並交納相應違約金,同時有權公佈其不誠信記錄。

讀華中師範大學的勉費師範生怎麼樣

14樓:

華中師範大學是全國6所免費師範高校之一,師範專業很不錯的,大學四年免學費,每個月有600元生活補貼。畢業後沒有分配工作的,現在哪個學校有分配工作?入學前要與學校,所在生源地省份簽訂合同。

畢業後要回生源地工作,(所在生源地是指你所在的那個省份,不一定具體到你所在的市縣)。

15樓:雙子云心無我

讀了免費的,就相當於你和學校達成了一定的協議,畢業後可控選擇的機會比較少,還是要慎重。

16樓:玢唔巖

每個月600伙食補助,學費全免,畢業管分配工作,如果想違約就把四年學費補上

華中師範大學哪些理科專業較好,華中師範大學理科專業排名,最好的理科專業有哪些

華師的物理是很好的,尤其在量子物理方面成就突出,但是在劉連壽教授去世後,影響力還是受影響的,學校很難留住人才。就業在華中還可以,至少能當個老師,但過了黃河影響力就小了,物理基地班很好,二分之一保研率在那,其中三分之一校外,如果你很突出,大三就能交流出國。其他的專業像數統學院的實驗班都不錯,生物這兩年...

華中師範大學專業有哪些,華中師範大學有哪些專業?

文學院 漢語 言bai文學專業 du 戲劇影視文學專zhi業 漢語言dao專業 新聞傳播學專業回和廣播電視新 答聞學專業。教育學院 教育學 教育管理 學前教育和特殊教育專業體育學院 體育教育專業 分為師範和非師範 和運動訓練外語學院 英語 俄語 日語 法語 朝鮮語 韓語 和翻譯專業管理學院 人力資源...

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和華中師範大學心理學哪個好考

專業排名從高到低依次是 首都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前兩個學校都很紮實,後一個也不賴,你能考哪個考哪個,都有難度,都是a區的。我是首師的學生,據我所知,首師的心理系很厲害,分數應該也不低.有點常識的都應該知道華中師範大學和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肯定不在一個檔次。南京師範大學絕對比華中師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