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興錄長的醜總自卑怎么辦,王興錄長的醜總自卑怎麼辦??

2023-02-11 02:30:13 字數 1643 閱讀 1015

1樓:賣萌專業

···自卑 - 源自完美主義 自卑,是對個人能力的過低評價。每個人自卑的原因也不同,有家境、相貌、能力等等。但是我們發現,這些缺點或者是不足,並不是自卑的起因,最根本的是思想認識的錯誤 - 完美主義在作怪!

古代有奴隸,他們是被主人帶上了鐵鏈的人;我說社會發達的今天,也有奴隸的存在,不同的是,他們是自己給自己強加上精神的鎖鏈 - 自卑。 自卑追蹤根源,可以說是源自完美主義。說到這裡,一個學員給我留下的印象至今也很深刻。

他是一個初三的男生,16週歲。第一次見他,是和他的母親來到中心的。長長的頭髮遮住了眼睛,低著頭垂著腰走進辦公室。

他的精神和姿態,當時給我的印象象是個20歲左右的人,感覺要比實際年齡大些。通過交談瞭解到,他的學習一直很很努力,但是成績不好,很自卑!現在更有種不想學下去的想法。

相信很多朋友會想,成績不好?是倒數第幾?但是答案讓我吃了一驚,他的學習成績全校第六名!

他很是用功,已經得了幾次全校第一,後來兩次考試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這次是全校第六,相比以前的第一,內心很是失落,以至於有種放棄學習的衝動。說到這裡,他自卑的原因也不難看出了,每次都是同樣的努力,當然每次都應該是第一名!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界上沒有100%的事情。每次都是第一,又有誰能夠做到?再有名的歌星也有唱錯歌詞的時候,常勝將軍拿破倫最後也兵敗滑鐵瀘。

更何況我們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有什麼理由這樣要求自己呢?過分的要求,脫離了實體,必將另人失望。我們放眼其他一些自卑的原因,如個人能力、生活環境、人生遭遇等,也不是一樣嗎?

有些朋友是因為自己某些能力不出眾,看到別人在此領域比自己強,心理自卑;有些朋友是因家裡比較貧窮,生活條件差而抬不起頭來;有些人是因為自己的相貌不漂亮自卑等。 這個初三的學生通過幾次心理課的輔導,放棄追求完美的心理,心情慢慢舒了,逐漸也露出了久違的微笑。當然這些還是不夠的,也只是開始。

有些自卑的朋友反映,自己也看過一些勵志書籍,看的時候心情澎湃,過不了多長時間就一如即往了。是的,要想改變自卑,單是端正態度明白道理還是不夠的,必定思想的定勢至少也是存在多年了。道理是明白了,可是真正做到卻不容易。

那麼以後幾天的行為訓練課程也正對這一弊端 - 追求完美主義,過分要求自己,自尊心強,太在乎自己的情面等。通過掌握調節情緒、樹立自信的方法,在生活中進行大量的實踐訓練,讓其在現實中找回自信。從內在心理、外在行為上,達到根本解決問題的目的。

期間,這個初三的學生活潑開朗了,走路挺直著腰,在訓練之餘的一些互動節目裡,也勇於表現,大膽唱歌做遊戲、活動等。敞開心扉,釋放天性,在娛樂中成長、提高。臨畢業時,他還把頭髮給理了,整個人恢復了青春的面貌,盪漾著陽光的微笑.....

文章摘自:開潛自信口才訓練中心 - http://www.

kqxl.cn/

2樓:葬魂軍團o杧

她的原因是她太自卑了,不要自尋煩腦了,如果醜又怎麼樣,比她醜的還有,而比她醜的人裡面肯定又有一大堆是活得比她快樂開心的, 我建議她在美與開心之間先把開心放在第一位,學會在醜的模樣裡追求快樂,學會不要因為醜而不開心 她不能這麼的認為,她要自信點,人的美與醜是從心裡來看的,只要心靈是美的,這個人肯定就很美。她要給自己信心,不要自卑,祝她振作起來吧。

3樓:q轄鍃

外表的美醜算不了什麼,心靈的美才是最漂亮的人。

4樓:萌神落6奐玃

美醜,看自己怎麼看待,認真的人才最美不是嗎

這個男的,長的醜不醜,這個男的,長的醜不醜

你好!我覺得長的可以,看人不要看他外表,要看他的內心,朱元璋也長相一般,而他能當皇帝,所以說這帥男不醜。不醜啊 還過得去吧 他都算醜了你讓有的男的怎麼活 有的人長得就跟鬧著玩似的 找老公不需要太帥 帥的哼適合做情人啥的 你懂得 男人長得都差不多,醜俊無所謂,只要能夠有責任感,知道心疼人,懂得去幫助別...

我長的醜,又黑又胖,別人都瞧不起我,我為什麼總是被人看不起

男人只要有錢,女人遍地都是。想辦法賺錢才是正道。幫人要看幫什麼人,不版要被人利用了。權你連死都不怕怎麼會被人欺負呢?一定是不會拒絕別人的請求。別人要找你幫忙的時候,要注意對方的目的,該拒絕的就要拒絕,絕不能做老好人免費幫人做白工。為什麼別人總是看不起我 看到這個問題,首先我想對題主說的是 你沒有必要...

我長的醜嗎?我是男生有圖,我長的醜嗎,有圖

只看 的話,你屬於奶油小生那種型別的,人雖不算醜,但也絕不是帥,你的瞳距過大了顯得無神,嘴巴不要學非主流女生那要崩嘴,對男生來講是很不好看的。髮型的話,前面劉海過長顯得人很沒有自信,而且現在不流行長劉海髮型了。真正帥的男人是一種氣質帥,做事大氣,有風度,說話有力,講誠信,這才是女孩子喜歡的型別,像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