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時候玩電腦危險嗎,打雷對玩電腦有影響嗎

2023-02-11 02:00:09 字數 5536 閱讀 1001

1樓:茄子煲仔飯火了

跟坐飛機出事故差不多。

打雷對玩電腦有影響嗎

2樓:sjz小z電腦

當然有影響,如果不幸有漏電的地方,有可能會被雷擊的,最嚴重的可能會引**災。

3樓:哈秀榮苦庚

不會有影響,而且一點都沒有影響。但是你要切記,打雷最好別上網,因為萬一雷打掉你的電腦,那就不好了,因為打雷天很容易從電腦把雷引進來,我告訴你如果這樣的天氣最好把電源插頭拔下,最重要的還是把adsl的網線拔下,很多時候都是從網線引進來的,最容易打壞的是網絡卡和主機板,這個我經歷的多了也接觸的多了,所以以後打雷天上網請三思,呵呵

4樓:堵懷雨柯雁

打雷的時候,雷電會通過有些通訊線路或者用電線路傳到終端,如果電壓太高的話,穩壓器也不頂用的。打雷時不能開電腦,是防止雷擊,這個誰都知道。嚴重時會燒掉網絡卡,特別是adsl貓,甚至電腦主機和顯示器。

所以打雷時不但不能玩電腦,而且還要拔掉網線。

5樓:姒中折荌荌

夏天已至,雷雨天氣也越來越多,打雷聲也不絕於耳。打雷對電腦有影響嗎?打雷能玩電腦嗎?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顧慮。小編找到了一些這方面的知識分享給大家。

打雷能玩電腦嗎?

深圳市氣象局工作人員的答覆:

當建築物按規範要求安裝了相應的防雷裝置後(避雷針就是引雷入地),使用家電裝置是比較安全的,使用者可以查明自己房屋所在的樓房是否有防雷裝置合格證或防雷裝置檢測報告,以防意外。

樓層高的容易被雷打到,注意關閉門窗,預防雷電直擊室內或者防止側擊雷和球雷的侵入。把線路斷開,並拔下電源插頭,別讓電視機、電腦等引雷入室。不宜用淋浴器、太陽能熱水器,因水管與防雷接地相連。

樓層低的相對比較安全。

打雷對電腦有影響嗎?

打雷的時候雷電產生高壓電,會隨著電線導體傳送到使用者的電器,這時電器如果在使用狀態,隨著雷電產生高壓電將擊穿電器裝置。造成危害的雷有2種:1普通雷

2落地雷。普通雷不用管,它只在天上發威。落地雷對電腦的危害有2種:

1通過導體直接用大電流燒,這種可能性很小,可以不計,幾百萬分之一。

2打雷產生強大的電磁波,對電腦造成硬碟損壞,這種可能性也很小,但不能不計;如果很愛電腦的話最好關掉。

強大的雷的電壓會導致半導體積體電路被瞬間擊穿,失去了原有的極性,所以,積體電路就損壞了,電腦是由大量的積體電路組成的,積體電路都壞了,電腦也就壞了。還有就是雷的電壓很高,瞬間高壓放電會導致空氣中的氮氣被擊穿並燃燒,是放出大量的熱,也會把電腦燒燬.。有,雷電的型別屬於靜電,瞭解電路的都知道,靜電是積體電路的第一大殺手

。打雷有機會使電線產生瞬間的高壓.這時高壓有可能擊穿電氣元件,嚴重的可能引發**,輕微的也會燒燬保險管.所以說如果是打雷比較嚴重的地區,有時候甚至連電燈都必須關掉,因為它可能突然暴開,傷到近處的人.當然,如果出雷的雲層很高,那就沒什麼影響了.一般那些聽起來比較嚇人的雷,雲層較低,這時必須關機了。

打雷時可以使用電腦嗎?

夏季電壓波動及日常打雷閃電時,對電腦的影響是相當大的。因為這時,隨時可能發生瞬時電湧和尖峰電壓將直接對你的電源及主機提出考驗,如果你的電源具備保護功能,那損失還小點,如不然,你就等著鬱悶吧。也許你會說:

這有什麼,我從來沒出過什麼問題。但,一旦出了問題,你那時後悔也晚了,因為自然損壞(不可抗因素損壞)不在保修包換範圍內。

總結一下,通俗點來講,就是如果你所在的建築有安裝規範的防雷裝置(一般市區裡的建築都安裝了的),在打雷的時候你可以繼續使用電腦,對你的電腦沒什麼大的關係。如果你在農村,建築沒有良好的防雷裝置的話,強烈建議你還是關閉電腦,包括其他的家電,安全第一。

6樓:拼命三郎大俠

夏季電壓波動及日常打雷閃電時,對電腦的影響是相當大的。因為這時,隨時可能發生瞬時電湧和尖峰電壓將直接對你的電源及主機提出考驗,如果你的電源具備保護功能,那損失還小點,如不然,你就等著鬱悶吧。也許你會說:

這有什麼,我從來沒出過什麼問題。但,一旦出了問題,你那時後悔也晚了,因為自然損壞(不可抗因素損壞)不在保修包換範圍內。就像我一直建議大家購買優質電源一樣,一個優質帶電湧保護功能的插座也是不可少的。

電腦使用注意事項

正確開關電腦先開顯示器電源再開主機電源,關機則相反;千萬不要強行關機。

正確放置電腦輕拿輕放,遠離高溫、潮溼、灰塵,避免陽光直射。

夏季注意防雷不要在打雷下雨時使用電腦,最好拔掉電源線。

避免磁場對電腦的影響不要與電視機、音箱、功放及**機擺放過近,至少隔開兩米左右。

防止反串燒為電腦配備一個專用的防靜電接線板。

避免潮溼環境雨季時,將長期不用的電腦開啟執行一段時間;天氣乾燥時,適當增加房間空氣溼度。

打雷時玩電腦 安全麼?

7樓:找到那一撇

建議關閉電源。

一般打雷的時候,戶外高壓線路就非常容易受到強雷擊,不少電站都可能會斷電,此時如果依然玩電腦被雷擊的概率要高很多,建議關閉電腦電源。

一般來說樓層高的容易被雷打到,注意關閉門窗,預防雷電直擊室內或者防止側擊雷和球雷的侵入。把線路斷開,並拔下電源插頭,別讓電視機、電腦等引雷入室。不宜用淋浴器、太陽能熱水器,因水管與防雷接地相連,樓層低的相對比較安全。

打雷的時候雷電產生高壓電,會隨著電線導體傳送到使用者的電器,這時電器如果在使用狀態,隨著雷電產生高壓電將擊穿電器裝置。

8樓:月光一族於

不是很安全,存在危險因素。

1、打雷天氣玩電腦,因為雷電的電流非常強大,一旦高壓線被雷電擊中,整個電網的電壓會瞬間增高許多倍,很容易造成電腦被高壓通過電腦而損壞電腦。

2、雷電的危險性不光是損壞電腦本身,還很有可能造成電腦邊的人員 受到傷害的。

3、當遇到雷電天氣時,需要立即關閉電源,拔出電源插座。這樣才是安全的。

4、如果居住的樓房過矮,樓房又有接地裝置,危險性小一些。但是對路由器,寬頻貓存在危險性,為了安全,還是關閉的好。

9樓:慕慕無敵帥

有的。打雷的時候最好不要玩電腦,把電腦關掉。跟打雷時不要能看電視和打**是一樣的道理。如果打雷的時候玩,一個雷劈下來,你的電腦可能就over了,那你損失 就大了

10樓:百度使用者

不安全,電腦主機板先受害,一般都是從網線進來的,擊壞了主機板就要花錢修或者是換了。因為我的主機板雷擊過。

11樓:six1航

不安全,雷電可通過電源線影響到電腦,甚至會損壞內部零部件

12樓:懨簳箰

有危險~打雷趕緊關電腦~我以前一個朋友就是這樣~電腦被雷擊了~非常悲劇

13樓:洗刷刷

沒什麼危險 地勢問題。地勢高風險大地勢地等於是零風險。就是會有點電磁干擾。

打雷的時候可以玩膝上型電腦嗎?

14樓:東京飲品

打雷的時候不可以玩膝上型電腦。強大的雷的電壓會導致半導體積體電路被瞬間擊穿,失去了原有的極性,所以,積體電路就損壞了,電腦是由大量的積體電路組成的,積體電路都壞了,電腦也就壞了。

還有就是雷的電壓很高,瞬間高壓放電會導致空氣中的氮氣被擊穿並燃燒,是放出大量的熱,也會把電腦燒燬。再有,雷電的型別屬於靜電,靜電是積體電路的第一大殺手。

15樓:華全動力集團

可以,但是有一定的危險性,因為所有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只是機率多少的問題。

打雷的時候完膝上型電腦需要注意的方面

居住的地方是否安裝有避雷針:

首先確定一下我們住的地方是不是有安裝避雷針(或避雷裝置)避雷針可以有效的避免雷擊對家用電器的損壞,不過依然不建議大家在雷雨天氣使用電視電腦燈家電。

膝上型電腦不要插電源:

膝上型電腦如果要使用的話,請使用筆記本里的電池(不要插著電源進行充電)連著電源線的話就有可能遭到雷擊的破壞。

不要使用網路:

除了不要插電源之外,也不要使用網路,不要接網線,如果使用的是無線網路的話,也要拔掉無線網路的電源。

拔掉家裡的其他電器電源:

雷雨天氣不止會對電腦造成損害,其他家用電器的電源也應該及時的拔除例如電視、空調等的電源插座。

雷雨天氣來臨之前先充電:

在平時應該有給筆記本電池充電的好習慣,這樣的話,就算突然雷雨來臨,拔掉電源,筆記本電池依然還有足夠的電量可以使用。

不要連線插電的其他韌體:

除了不要連線外設電源充電;不適用無線網路之外,電腦當中也不要連線插電的其他外設,比如印表機。

不要使用桌上型電腦:

如果筆記本可以不使用網路;不接電源繼續使用的話,桌上型電腦在雷雨天氣大家就不要使用了,因為桌上型電腦必須連線電源。更容易受到雷雨天氣的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筆記本還是臺式都見議關機,如果是公家的那就無所謂了,當然也可以把網路關了,只玩電腦,不過關掉是最安全的,曾經我有一個朋友電腦就是打雷的時候主機板被燒掉了,所以我現在只要是打雷,我幾乎都會把電腦關閉的,並且還把網路,電源線全拔掉的,如果實在想玩的時候,就把網路關了,網線拔了,然後就玩玩單機遊戲,還有,打雷的時候儘量不要打手機,不要洗澡之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電源沒有防電湧裝置不要玩,儘量不要玩,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著無線網路,那最好別用,不然就是找雷劈;插著電源線最好也別用,不小心就給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儘量不要連無線網

打雷時玩電腦會不會被雷劈到? 詳細

20樓:玩轉

1、建築物屋面是否有避雷針、避雷帶與此問題無關。根據iec相關規範,避雷針、帶屬於外部防雷裝置,用途是來保護建築物本體不受雷擊損害的。但是它不能防止沿線路進入室內的雷電流。

此問題的關鍵是要防止線路上出現的雷電流。

2、要防止沿線路進入的雷電流,就要採取內部防雷措施,如遮蔽、接地、等電位和避雷器(spd)。不幸的是,一般住宅是沒有什麼內部防雷措施的。也就是說,雷雨天氣用電腦是有被雷擊的可能的。

3、結論:想要你的電腦萬壽無疆,打雷的天氣裡最好把電源和網線的插頭都拔下來。注意:

關機不拔線是沒用的,雷電流可以直接擊穿電腦的低壓開關。此原則同樣適用家中其它電器裝置,如電視、洗衣機、空調等。

4、如果你實在想玩,下面的雷電理論可以參考:雷擊時雷擊點附近1 公里以內的電子裝置有發生電磁感應而損害的可能。另外,電源線路一般是每隔2 到3 根電線杆作一次接地保護,訊號線路一般是埋地引入,受到雷擊和電磁感應影響概率較小。

計算髮生閃電和聽到雷聲的時間間隔,如果在10 秒以上,說明雷擊發生在3 公里以外(聲速為340m/s),這時一般是安全的。

在打很響的雷的時候玩電腦會不會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21樓:

打雷時候最好是停止玩電腦。避免儀器損壞。

「雷」可分為兩種1普通雷 2落地雷,普通雷基本威脅不大,但是落地雷就得小心了,很多打壞電器,傷人都是落地雷造成的。(其實都挺嚇人的,只是普通雷造成傷害的機率小點)

落地雷有機率通過導體直接對大電流燒,不過這種機率蠻小的。全球也沒有幾例。

打雷會釋放很強的電磁波(特別是落地雷),會有可能對電腦硬碟造成損壞,特別是主機裡面的硬體。

打雷時能玩電腦嗎,打雷時能玩電腦嗎

那就要看雷了,如果是狂風暴雨 電閃雷鳴 我勸你還是把電腦關了吧 把插頭也拔掉。因為電腦會被雷劈了的。如果雨不大雷也不大,可以玩,發現雷聲大了,再關閉電腦也來得及 可以。目前每棟房子都會安放避雷針。打雷時應該注意什麼?雷暴天氣時,在戶外不要接聽和撥打手機,因為手機的電磁波也會引雷。同時打雷時嚴禁接近一...

打雷對玩電腦有影響嗎

當然有影響,如果不幸有漏電的地方,有可能會被雷擊的,最嚴重的可能會引 災。不會有影響,而且一點都沒有影響。但是你要切記,打雷最好別上網,因為萬一雷打掉你的電腦,那就不好了,因為打雷天很容易從電腦把雷引進來,我告訴你如果這樣的天氣最好把電源插頭拔下,最重要的還是把adsl的網線拔下,很多時候都是從網線...

打雷天氣能玩電腦嗎

雷雨天對任何電器都有不同的影響 雷雨天氣對所有電器的使用都會有影響,包括電腦計算機對電流比較敏感,雷雨天最好不要使用電腦,萬一有個三長兩短不太好但是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我是經常打雷天玩電腦 打雷可產生瞬間高壓,使用的家用電器要切斷電源和外接訊號源 斷開插頭,不要只關機 不然容易遭受雷擊。其實是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