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恐懼心理,怎樣才能消除恐懼心理

2023-02-11 00:55:20 字數 4965 閱讀 38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是由於自己被打的經歷而造成了內心的壓力,你對自己的安全抱有一種很高的期待,過分關注自己的人身安全,這給你帶來了不必要的精神壓力,使你焦慮。

解決辦法:要冷靜分析自己被打的原因,客觀認識這件事,或許你被打是一種偶然事件,不必過分擔心。另外,你需要明白你有被打之後的創傷性經驗,這會給你帶來安全上的困擾,你明白被打是有原因的,自己少招惹容易衝動打人的人,學會保護自己,淡化這件事對你的心理影響,你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行的正,做的端,什麼都不怕。

邪不壓正,除非你不正,或以正壓邪--你本身就是邪門歪道。

3樓:殘的笑

我也和你有過同樣的經歷.有一個方法,就是避免想起心中的創傷.開心的娛樂可以讓你暫時忘記心裡的陰影.

但是隻是暫時的忘記,還是會有想起的時候的,所以這並不能徹底**你心底的創傷.你的恐懼心理其實是一個過程,時間會將它漸漸推走.時間的長短就由創傷的大小決定了.

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以加速這個過程,而且,在想到它的時候,你再也不會害怕了.但是在加速"癒合"的同時,也加速了 "疼痛".所以你要考慮好.

這個辦法就是:勇敢的面對它.想它,激起的這件是對你照成的恐懼.

這是最快最徹底的方法了.如果把你的"恐懼"看做有"量"的話,那麼交給時間就是一點一點的過;加速癒合的話就是一次過很多,過完了,你的創傷也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心情,當什麼也沒有發生一樣。

怎樣才能消除恐懼心理

5樓:演講口才學習中心

怎樣才能消除恐懼心理?下面豆瓜訓練資深導師顧紅軍給大家講解克服恐懼心裡的辦法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改變需要自己努力!有沒有人比你更瞭解你自己呢。心理暗示!

跟對恐懼,據個潛意識如何影響我們的例子,有一座獨木橋,人都可以輕鬆過去,但,要是把橋抬高一百英尺呢! 這時你的潛意識會想象出很多關於你掉下橋的種種樣子!那是你的潛意識在作祟!

當你猶豫的時候,潛意識通常會戰勝你的顯意識,就是說,這些幻想會直接影響你的想法,你的想法膽怯了,自然就沒有自信了,即使是你閉著眼都能過的一座普普通通的橋,當你潛意識出現了種種你可能發生的糟糕的情景時,你就會膽怯,就會沒有任何自信,**的方法是!你不要猶豫,直接自信面對它,只要你自信面對戰勝了第一次,那麼就是你不畏懼的開始,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自己的憤怒去把內心恐懼趕走!!告訴那些不好的東西,你是神聖不可侵的!

困難無法面對你! 聰明的人比較容易接受心裡暗示,因為想象力比較豐富!如果你真的不容易驅除恐懼,那就多次嘗試接觸恐懼,什麼畏懼接觸什麼,記得用憤怒去面對那個影像你身心的恐懼,當你嘗試多了,那些恐懼也就不會在影響你了,還有把你的恐懼經歷告訴別人,那樣就會減少自己的壓力,重要的是,一定要用內心的憤怒去打敗他,想像一下,恐懼在你面前膽怯的畫面!!

這樣就算做惡夢,你也不會害怕了! 在醫學會中健康分為兩種,一種是身體健康,一種是心理健康。下面給你一些增強潛意識的話,只要你堅持一個月的大聲練習,相信你漸漸會成為一個非常健康成功自信的人事!

7樓:枝夕寒亥

換個想法.就這麼平平淡淡的晃過,也可以是日子,本來就無聊的人生就更不該再想多餘的來為難自己。

化解壓力與情緒的11個偏方 1、運用言語和想象放鬆  通過想象,訓練思維「遊逛」,如「藍天白雲下,我坐在平坦綠茵的草地上」,「我舒適地泡在浴缸裡,聽著優美的輕**」,在短時間內放鬆、休息,恢復精力,讓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會覺得安詳、寧靜與平和。  2、支解法  請你把生活中的壓力羅列出來,

一、二、

三、四……,你一旦寫出來以後,就會驚人地發現,只要你「個個擊破」,這些所謂的壓力,便可以逐漸化解。  3、想哭就哭  醫學心理學家認為,哭能緩解壓力。心理學家曾給一些成年人測驗血壓,然後按正常血壓和高血壓編成二組,分別詢問他們是否哭泣過,結果87%的血壓正常的人都說他們偶爾有過哭泣,而那些高血壓患者卻大多數回答說從不流淚。

由此看來,讓人類情感抒發出來要比深深埋在心裡有益得多。  4、一讀解千愁  在書的世界遨遊時,一切憂愁悲傷便付諸腦後,煙消雲散。讀書可以使一個人在潛移默化中逐漸變得心胸開闊,氣量豁達,不懼壓力。

5、擁抱大樹  在澳大利亞的一些公園裡,每天早晨都會看到不少人擁抱大樹。這是他們用來減輕心理壓力的一種方法。據稱:

擁抱大樹可以釋放體內的快樂激素,令人精神爽朗。而與之對立的腎上腺素,即壓抑激素則消失。  6、運動消氣  法國出現了一種新興的行業:

運動消氣中心。中心均有專業教練指導,教人們如何大喊大叫,扭毛巾,打枕頭,捶沙發等,做一種運動量頗大的「減壓消氣操」。在這些運動中心,上下左右皆鋪滿了海綿,任人摸爬滾打,縱橫馳騁。

7、看恐怖片  英國有專家建議,人們感到工作有壓力,是源於他們對工作的責任感。此時他們需要的是鼓勵,是打起精神。所以與其通過放鬆技巧來克服壓力,倒不如激勵自己去面對充滿壓力的情況,例如去看一場恐怖電影

8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減減壓。

我們應該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所有的恐懼心理都是自己造成的,所以,我們應該告訴自己,不要給自己造成壓力,恐懼的事情即使發生了,也是我們擔心所改變不了的。

‍勇敢面對事情。

我們應該對於一些可怕的事情,一定要敢於面對,要勇敢地去面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種情況,如果只是無謂的躲避,害怕,猶豫,肯定不能戰勝恐懼。

保持樂觀心情。

如果一個人能夠保持樂觀的心態,那麼,他會發現未來是光明的,而如果想要擁有成功,就不要整天愁眉不展,應該讓自己變得內心更加陽光,要快樂,不要心情沉重。

不要過於悲觀。

有些人是天生的悲觀主義者,當他們看到一些不好的事情,就會馬上表現出悲觀的情緒,他們總是將事情往最壞的地方想,看見車就想到車禍,看見陰雲就想到下雨。

學會原諒別人。

我們應該學會原諒別人,因為,很多恐懼的事情,都是由身邊的人造成的,如果這個人曾經傷害過你,那麼,你也要以德報怨,不要害怕他人報復,處處提防,否則,會加重恐懼。

不要輕信他人。

我們應該注意提高自己的判斷能力,對於別人所說的事情,不要輕易相信,有些人可能會比較講究迷信的東西,在心靈深處蘊藏著某些陰暗的東西,不要輕易釋放出來。

樹立強大自信。

其實,有時候有些恐懼的心理主要是源自自信心不足,信心不足會讓自己不敢面對現實,從而產生畏怯懦弱的心理,所以,要激發我們的自信心,拋棄自卑感。

9樓:原子核蔥銜

首先需要患者要自我認知這種恐怖心理,當覺得不可繼續發展時需要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它,恐懼心理並不需要消除而是戰勝它,以保持正常的一種心態,不要害怕內心深處發生的這種恐懼,越是害怕就越會害怕,不如冷靜下來面對,把內心深處的那種恐懼自然消失,內心留一句暗語:有什麼了不起,這都不是事。諸如此類的暗示會有效的緩解恐懼的心理。

恐懼心理多種多樣,有的是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情,不敢想,不敢碰,怕再次發生,一種則是自己的一種心理暗示,更像是幻想出來的事情,這需要自己慢慢去清理,就是告訴自己這是一件不存在的事情,何必恐懼,而且這種恐懼不要依靠任何人,別人的陪伴只是陪伴並不能助你解決內心的恐懼,還是需要自己的調整,自己的戰勝,否則一切都枉然,在恐懼面前直視面對,把恐懼拉到面前,去換一種心態重新體驗它,消化它,去嘗試著這樣做,如果不嘗試就不會知道會不會成功,就會有一輩子的恐懼無法釋懷。

怎樣消除恐懼心理就是自己去戰勝內心的另一個自己,找一個可以依賴的人去聊一下這些幻想,交流的時候可能會讓你直接面對它,並覺得它其實不算什麼,沒臉都以了不起,可以平淡的描述出來的事情就不是什麼大事也不是祕密,也不必恐懼,勇敢的面對這一切,怎樣消除恐懼心理就給大家推薦這些,勇於面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俗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其實人有時候總是會怕一種東西,這樣久而久之,內心就會對其恐懼,不敢去面對,不敢去觸碰。如果我們把恐懼拿出來進行全面分析,就會知道,有些恐懼確實存在著足以危害當事人發展的困難,有些則是自己幻想出來的。

告訴自己做到以下三點

1、明白地告訴自己,所有的擔心恐懼都是自己給自己造成的壓力2、保持樂觀的心情

3、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

如何消除恐懼與擔憂的心理

當人有恐懼心理時該怎樣讓恐懼心理消除?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要開始膽量訓練之前還必須瞭解膽小的因由,這樣才能對症下藥,自我培養出真正的膽量! 有些人動輒就萎縮起來,若問他怕什麼他可能半天也說不出來,其實就是一種未做先怕的壞習慣,平時習慣逃避,還沒有了解事情是難是易之前就妄下判斷,結果,容易的事在他眼中變成了困難的事,而困難的事就變成更困難的事! 別以為身為自己就必然瞭解自己,其實不瞭解自己的人比比皆是,他們正因為對自己的不瞭解,有很多事情無法肯定,對能力所及的事錯認為自己無能為力的事,反之,對超出了自己能力的事,又以為自己可以做到,很多的問題就從此衍生出來,其中一個問題就是膽量!

因此,瞭解自己是人生最基本最首要並必須不斷更新的運動,或簡單點說,連自己都無法充份肯定自己的人,當遇上了困難的時候,他又能以什麼為根據去判斷自己成與否呢?又比方說,站在一夥惡人面前,連自己也無法洞悉自己的他又怎能洞悉對方的心理呢?在這種虛空的狀態下,唯一保留在腦海裡的就只有——不斷澎漲的恐懼!

怎樣克服內心的恐懼?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面對危險的時候都會非常恐慌,這樣不但會影響你的技能發揮更可能讓你反應遲緩,通過正確的訓練方法,面對危險就不害怕了。

13樓:滄海浩波

內心恐懼是因為心理承受力弱一些,這需要你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才能有效克服內心恐懼感。提高心理素質的方法:

1、生活多經挫折。要在挫折中鍛鍊成長,在大風大浪中成長。

2、思維不要絕對。要多渠道思考問題,不要讓「必須」,「一定」等絕對化的信念左右。莊子說:「禍兮福所伏,福兮禍所依」看問題要一分為二,要兩點論。

3、遇事常想別人。只想個人利益,就會患得患失,心理失去平衡;多想別人的人,心底無私天地寬,就會永遠快樂。

4、平時廣交朋友。沒有朋友,遇事悶悶不樂,冥思苦想,沒有交流,無處發洩那怎麼行?性格開朗的人就能多渠道交流,提高心理承受力。

通過別人看自己,瞭解別人更大的不幸是**自己不幸的良方。

如何克服緊張恐懼心理,怎樣消除緊張恐懼心理

對什麼事情總擔心害怕,心裡老是沒有底,任何事物都放不下心。恐懼的同時還會伴有焦慮等症狀,內心極其的缺乏安全感,承受能力差。其實你能面對恐懼,也已經就不懼怕了,也不能稱之為恐懼了 可怎麼才能面對恐懼,我們要先知道我們恐懼的是什麼,發現了恐懼的目標後,想一下我們為什麼會恐懼,是因為恐懼未知的東西嗎?比如...

怎樣才能消除機器上靜電,如何消除機器上的靜電

乾燥的冬天如何消除靜電呢?不妨試一試下面幾招 1 在噴霧瓶中裝點水,再將水適量噴灑到衣服上,也可以用溼布輕輕擦拭衣物,降低衣物的乾燥程度消除靜電。2 可以將衣服掛在浴室或者放在水蒸氣較多的房間裡,通過增加溼度來消除靜電。電器有那麼多種.到底是哪種呢,其實帶個手套就可以防靜電了.天氣一冷 靜電自然就回...

怎樣才能消除緊張情緒呢,怎樣消除緊張情緒

緊張是人體在精神及肉體兩方面對外界事物反應的加強。我們知道,適度的緊張是我們生活和生存所需要的,但過度的緊張則使入睡眠不安,思考力及注意力不能集中,嚴重時可引起頭痛,心俘,腹背疼痛,疲累等症。怎樣才能消除緊張情緒呢?首先,通過心理測試,可以知道你的緊張程度,例如你有緊張情緒嗎?消除緊張情緒十大妙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