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的問題

2023-02-10 23:40:20 字數 854 閱讀 2007

1樓:於樂章

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

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憋得慌的感覺。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壓,容易做噩夢。

俯臥時,全身大部分重量壓在肋骨和腹部,使胸部和橫膈膜受壓,影響呼吸,加重心臟負荷。俯臥還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受壓。俯臥時,頸部向側面扭轉才能使頭歪向一邊,這樣又很容易造成頸肌受損。

左側臥時,雙腿微曲,雖有利於身體放鬆,有助消除疲勞,但心臟位於胸腔內左右兩肺之間而偏左,胃通向十二指腸、小腸通向大腸的出口都在左側,所以左側臥時不僅使心臟受到擠壓,而且胃腸受到壓迫,胃排空減慢。

中醫學認為: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

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當然,對於一個健康人來說,大可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因為一夜之間,人往往不能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睡到天明,絕大多數的人是在不斷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2樓:兵馬桶

平躺或向右側是最好的,但是對於你個人來說.你自己認為最舒服的方式才是最好的,因為睡覺的目的就是休息,可是你如果為了追求睡覺的方式而讓你一夜沒有睡好.那麼還不如不睡,你說呢

3樓:泥點藍藍

還是側向右側是最健康的,那樣不會壓到心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說平著睡覺悟的人長得會端正一些!

睡覺姿勢的問題,睡覺姿勢怎麼是正確的?

絕對向左側,這個我很小就知道了哦,是在 快樂大風車 上學到的,董浩叔叔找的專家評判小朋友的睡姿是否正確!右側睡最好,因為不會壓住心臟和肺部,不過還是要結合自己平常的睡姿,習慣的睡姿才是最好的,才是最舒服的!頭朝北 或者 南。仰臥 或者 右側臥。一般睡覺,最好是平躺或是向右側。向右是對心臟及胃比較好。...

晚上睡覺問題討教各位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你的睡眠比較充足。或總是在想著什麼問題,沒有安全感。所以很難睡沉。老是這樣就形成了一種生物鐘,到那時就會醒。你可以排除你擔心的問題,找到安全感。或是接連幾個晚上過一過夜生活,活動得晚一點。累了,困了到一定程度才入睡,經過一段時間調整過來就好了。我以前夜裡喜歡看書,有一段時間夜裡不用看...

關於人睡覺打呼嚕的問題,為什麼有些人睡覺經常打呼嚕?

一般側身睡不會打呼嚕 年紀大了打呼 完全有可能 最簡單的 你看看你爸 就知道了 不一定,與年青人相比,老年人更容易打呼嚕。如果將來不打呼嚕,就是要保持好身材。為什麼有些人睡覺經常打呼嚕?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你可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