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廷玉和雍正「一天不曾分離」,為何被除去配享太廟的殊榮

2023-02-10 19:35:15 字數 3416 閱讀 2884

1樓:帽子七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享受這個權利的,還要經過很多人的評選,才能有資格

2樓:框框嚕啦啦

可能想用太廟的殊榮的選拔比較嚴格。所以就算他與雍正一天不曾分離。你要看符不符合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和當時的政治制度有關,張延玉並沒有達到這個要求,所以沒有配享太廟的殊榮。

4樓:職場路鹿路

這個就不太清楚了,可能是由於當時的等級制度原因,所以才會這樣吧。

雍正器重的汗臣有很多,為何只有張廷玉配享太廟,為何他可以獲此殊榮?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在雍正在位期間,張廷玉為雍正立下了很多功勞,所以他才可以獲此殊榮。

6樓:dj林林

才華有德行,所以特別的受雍正的青睞和其中,最後獲得此殊榮。

7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張廷玉曆經三朝,深得歷代君王的器重,鞠躬盡瘁,所以得到這樣的殊榮。

8樓:職場桔子

因為在雍正的在位期間,張廷玉為雍正處理了很多難題,所以雍正很看好他。

張廷玉做什麼了,為何可以配享太廟?

9樓:夏無極射手

正史的記載中它確實沒有配享太廟的功績,唯一的可能性是雍正怪戾的性格,外加他有可能按照雍正的需要篡改明史、篡改聖主實錄。

同樣都是漢臣,張廷玉有太廟,曾國藩功勞更大為什麼沒有?

10樓:

曾國藩則不同,論對清朝的功績,他自然是在張廷玉之上,主要原因還是他沒有跟當時的 皇帝多深交,建立感情。

11樓:知心小謝

曾國藩則不同,論對清朝的功績,他自然是在張廷玉之上,但是,他並未與任何一位皇帝建立如此深厚的個人感情,所以也無人願意為他打破祖制將漢人請進太廟。

12樓:王子欒川

曾國藩與皇帝感情不抵張廷玉,再者,乾隆之後,漢人不入太廟成為約定俗成的規定,所以無人願意為他打破祖制將漢人請進太廟。

13樓:豬油炒菜真香

因為當時曾國藩處在的地位非常尷尬,他與皇帝的關係其實不怎麼樣,而張廷玉就不一樣了,他和皇帝的關係非常好,皇帝也極為信任他。

14樓:窮加布

因為曾國藩是漢人,乾隆之後,漢人不能配享太廟幾乎是一個不成文的規定了,所以曾國藩功高蓋主卻沒有太廟。

15樓:你想吃橘子

認為曾國藩他是漢人,而且他和皇帝的關係並不是很好,但是張廷玉和皇帝的關係就好得不得了。

16樓:小林是吧

雍正皇帝十分器重張廷玉,甚至說出自己一天沒有他都不行,讓張廷玉進入太廟的決定是雍正皇帝下的。曾國藩沒有像張廷玉一樣受到皇帝的喜歡。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因就很多了。傳聞說是因為李鴻章是漢人所以沒有資格建太廟。也有說是因為他和皇帝關係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同元朝一樣,都是野蠻社會戰勝了文明社會。所以,注重血統的清朝統治者,是不會賦予曾國藩享用太廟的權利的。

19樓:驚鴻

中國古代的太廟,是皇家的專門祭祀場所。張廷玉能夠配享太廟是因為雍正皇帝給他的特別殊榮。

張廷玉配享太廟的事蹟?

張廷玉能配享太廟,為何曾國藩就不能呢?

20樓:小遷吉他

因為曾國潘這個人對慈禧太后有一定的威脅,所以曾國潘不可以。

21樓:忘川渡幾何

因為當時的慈禧對於曾國藩戒心很重,即使他立有大功,仍然不放心,認為他是漢人要防

22樓:__安城彌生顏

因為當時慈禧太后對於曾國藩還是有戒備之心,怕他的威望過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是一個**集權特別嚴重的王朝,當時就當時歷史背景來看,慈禧仍舊不會太過偏執於曾國藩,有戒心倒是很可能的。

24樓:小短腿

因為張廷玉沒有心眼,作詩一板一眼,實事求是的。

25樓:蛋黃聊八卦

因為慈禧對於曾國藩的戒備心非常的大,所以即使他很厲害,慈禧還是防備著他。

張廷玉三朝元老,雍正御賜配享太廟,為何乾隆處處打擊他?

張廷玉晚年激怒乾隆,被撤配享太廟,是倚老賣老還是故意為之?

26樓:草莓居居

我感覺他是故意的,因為自己已經到了晚年必然的不到朝廷的重用所以就故意這樣做。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是故意的,因為他繼續留在朝廷,不但不會得到重用還隨時會丟掉性命

28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就是倚老賣老,畢竟作為一個很好的人,還是肯定有很多的不足的。

29樓:sillyfox敲可愛

都有吧,畢竟清朝的統治者都挺敏感的,萬一真把皇上惹急了那自己不就遭殃了嘛,不如自己請退。

30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我覺得應該是故意為之因為張廷玉已經想要退休了所以故意激怒乾隆。

31樓:詩允love詩傑

張廷玉出身書香門第,官宦世家。張英、張廷玉、張若靄祖孫三代均受清廷寵信。

32樓:亢安露

兩個原因都有呀,也有可能就是忠言逆耳利於行,這樣的吧!反正就是當時有原因的呢!

張廷玉為什麼不受雍正猜忌,後期卻不受乾隆待見? 20

33樓:匿名使用者

張廷玉天天在乾隆面前耳提面命,說不要忘了配享太廟,不是雍正遺詔,張廷玉可能更加悲慘

34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在於張廷玉在乾隆朝時忘記了「君子不黨」的教訓,與鄂爾泰明爭暗鬥,滿漢黨爭。這是乾隆所不能容忍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雍正新政的最強支持者,而乾隆反對新政。

3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人是會變的,三朝元老肯定不像以前那樣謙恭了。其次人和人不一樣,雍正喜歡的乾隆不一定喜歡

37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和雍正走的是絕對不同的路線!!!!!

38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是他爸爸使出來的人,不是他自己使出來的人。他爸爸的下屬他再用,當然離心離德

雍正去世時,張廷玉心急火燎地讓太監拿了什麼密旨

在雍正去世時,張廷玉心急火燎地問太監找一道密旨。這道密旨,並不是藏在 正大光明 匾額後面的那道,而是另外一道。那麼,張廷玉究竟要找什麼密旨呢?他為什麼那麼著急呢?說起來,雍正繼位時,清王朝早已弊病叢生,吏治腐敗,國庫虧空非常嚴重。接手這樣一個爛攤子,雍正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來治理。雍正是個 勤先天下...

一天有力氣,一天沒力氣,一天心情好,一天心情不好,不想說話,這是什麼原因?很痛苦的,謝謝幫助

純粹是閒出來的低落情緒 我覺得是閒的,有事我太閒就這樣不知道幹什麼好 我一天到晚心情不好,幹什麼都覺得很壓抑,覺得沒意思,這是為什麼啊 5 心情不好,可能是心裡有事沒有找到合適的解決辦法 引起了一系列的不良反應,產生了焦慮,煩躁的負面情緒,進而對工作和生活厭倦。建議跟自己進行一次心靈對話溝通,不再逃...

一天的生活怎么安排時間才不浪費,一天的生活怎麼安排時間才不浪費

過的有意義,過得實際和開心就不會浪費 人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而安排好一天的時間更重要呀!大家應該知道自己的各個器官工作起來也是有時間的,下面的內容是你一定要了解的 1 任何試圖更改生物鐘的行為,都將給身體留下莫名其妙的疾病,20 30年之後再後悔,已經來不及了。2 晚上9 11點為免疫系統 淋巴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