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棍僧的數量

2023-02-10 17:25:12 字數 999 閱讀 7688

1樓:昌慧月

不存在救唐王這一說,只是助當時還是秦王的李世民打贏了王世充(也不是為了民族大義之類的,而是因為王世充「窺覦法境」、「將圖梵宮」,少林寺的廟產柏谷塢已被王世充據為「州」,少林僧人自然心有不甘,而且兵荒馬亂,施捨較少,廟產既失,齋糧都成問題,更何況王世充虎視眈眈,大有吞併少林的企圖,當此之際,除了幫助唐軍打敗王世充以求自保之外,實已別無他途。)

數量嘛,自然是合寺之眾咯,詳細過程見下:

唐高祖武德四年春天,李世民以太尉、尚書令、陝東道益州道行臺、雍州牧、左右武侯大將軍、使持節、涼州總管、上柱國、秦王等身份督軍與王世充作戰,進行他建立偉大的唐王朝之前的統一戰爭。

二月份的時候,王世充已經兵敗如山倒,但是因為竇建德率兵十餘萬增援,戰局暫時變得複雜起來。當時的戰場主要在洛陽附近,在洛陽與少林寺之間有一個 「州」,原稱柏谷塢,是隋文帝賜給少林寺的廟產,在寺西北五十里處,因其地勢險要,屬兵家必爭之地,王世充將之據為己有,作為軍事要塞,讓侄子王仁則據守,自己擁兵與之不遠的洛陽,互相呼應支援,以抗拒唐軍。四月二十七日這一天,少林寺的和尚聯合王仁則手下的州司馬趙孝宰,裡應外合,抓住了王仁則,將之送給了唐軍;三日後,李世民派**至寺頒賞———賜地(即柏谷塢)四十頃,水碾一具。

這就是「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歷史真相。

2樓:

「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故事在**演義中確實只有十三人,而歷史真相是這樣的:「當時王世充已經兵敗,但是因為竇建德率兵十餘萬增援,戰局暫時變得複雜起來。當時的戰場主要在洛陽附近,在洛陽與少林寺之間有一個「州」,原稱柏谷塢,是隋文帝賜給少林寺的廟產,在寺西北五十里處,因其地勢險要,屬兵家必爭之地,王世充將之據為己有,作為軍事要塞,讓侄子王仁則據守,自己擁兵與之不遠的洛陽,互相呼應支援,以抗拒唐軍。

四月二十七日這一天,少林寺的和尚聯合王仁則手下的州司馬趙孝宰,裡應外合,抓住了王仁則,將之送給了唐軍;三日後,李世民派**至寺頒賞———賜地(即柏谷塢)四十頃,水碾一具。」所以說演義中的「十三棍僧救唐王」在歷史中其實是「少林群僧助唐王」,因此棍僧不只十三人,十三人指的是幾個關鍵人物

數量金額式明細賬和十三欄賬本的本月合計怎麼寫

所有賬本都要記本月合計和本年累計。有沒有餘額不是由賬本式樣來決定的,而是科目來決定的,原材料的科目一般都有餘額,而一些費用的科目就沒有餘額。怎樣學好財務會計 首先,無論是專業還是非專業的,經過學習完全可以勝任財務會計這個崗位,如果多用點心,多花些時間,可以做得很好,完全可以做到管理層!從事這個專業近...

掃地僧是誰,掃地僧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金庸 裡一個傳奇的人物,雖是掃地的,但是內功高深,他可以贏張無忌吧 這個人的身份無法給出定論,因為金老爺子沒說,也沒有寫出足夠的線索。的推論大概有以下幾種,第一,逍遙派的,第二慕容復他爺爺,第三,黃裳。掃地僧的真實身份是什麼?歐陽春。按照掃地僧的說法,他於少林寺掃地約有四十年時間,那麼可知歐陽春跟包...

英雄聯盟盲僧的小問題,英雄聯盟關於盲僧的問題

先一段q到對面adc 然後插眼 w到adc那 開r踢過去 二段q 或你q過去 兩段 然後再閃現到他前面r踹到隊友這邊在w會去 玩盲僧只要會秒速插眼w 切個adc還不容易?對面瞎子q到adc或者adc附近的人,第一種情況q到adc,他可以第一閃現到adc後面r到ad過去,第二可以插眼加w位移到ad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