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去洛陽拜老師拜的是,孔子到洛陽是去拜莊子為師

2023-02-10 17:20:11 字數 2658 閱讀 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郯子關於郯子

公元前525年,郯國國君郯子訪問魯國。郯國是位於魯國東南的附屬小國(今山東省郯城附近),郯子是五帝之一少昊的後代,故對少昊時期的歷史文化比較瞭解。在召待郯子宴會上,魯國一大夫問他,少昊時期以鳥名作為官吏名稱的情況,郯子作了解釋。

孔子聽到郯子這般巨集論,敬佩不已。隨之單獨求見請教。此際孔子27歲,早已聲望在外。

郯子回答了孔子的許多提問,包括少昊時期的官吏制度。從中,孔子受到很大啟發,得到許多聞所未聞的知識,於是人們也就把郯子當作孔子一位值得記載的老師。

孔子到洛陽是去拜莊子為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他總覺得自己的知識還不夠淵博,三十歲的時候,他離開家鄉曲阜,去洛陽拜大思想家老子為師。

孔子不遠千里到洛陽拜的老師是誰? a.蘇詢b.老聃c.閔子 40

3樓:學不會的記憶

b 老聃春秋的 道德經作者 蘇洵北宋的 孔子是春秋的 閔子是孔子的徒弟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是「孔子問禮」,答案是老聃。現廛河區還有問禮碑!

孔子千里迢迢,歷盡艱辛前往洛陽拜師。

5樓:匿名使用者

縮句孔子拜師

孔子拜師的故事

孔子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他總覺得自己的知識還不夠淵博,三十歲的時候,他離開家鄉曲阜,去洛陽拜大思想家老子為師。曲阜和洛陽相距上千裡,孔子風餐露宿,日夜兼程,幾個月後,終於走到了洛陽。

在洛陽城外,孔子看見一駕馬車,車旁站著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穿著長袍,頭髮鬍子全白了,看上去很有學問。孔子想:這位老人大概就是我要拜訪的老師吧!

於是上前行禮,問道:"老人家,您就是老聃先生吧?""你是--"老人見著位風塵撲僕僕的年輕人一眼就認出了自己,有些納悶。

孔子連忙說:"學生孔丘,特地來拜見老師,請收下我這個學生。"老子說:

"你就是仲尼啊,聽說你要來,我就在這兒迎候。研究學問你不比我差,為什麼還要拜我為師呢?"孔子聽了再次行禮,說:

"多謝老師等候。學習是沒有止境的。您的學問淵博,跟您學習,一定會大有長進的。

"從此,孔子每天不離老師左右,隨時請教。老子也把自己的學問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他。人們佩服孔子和老子的學問,也敬重他們的品行。

孔子當時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他為什麼還要趕到洛陽拜老子為師?

6樓:匿名使用者

愛上急哦if你我額看見大搜看改is放得開幾個了你立刻看

孔子拜項橐為師的故事是什麼?

7樓:

孔子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他總覺得自己的知識還不夠淵博,三十歲的時候,他離開家鄉曲阜,去洛陽拜大思想家老子為師。

曲阜和洛陽相距上千裡,孔子風餐露宿,日夜兼程,幾個月後,終於走到了洛陽。在洛陽城外,孔子看見一駕馬車,車旁站著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穿著長袍,頭髮鬍子全白了,看上去很有學問。

孔子想:這位老人大概就是我要拜訪的老師吧!於是上前行禮,問道:

"老人家,您就是老聃先生吧?""你是--"老人見著位風塵撲僕僕的年輕人一眼就認出了自己,有些納悶。孔子連忙說:

"學生孔丘,特地來拜見老師,請收下我這個學生。"老子說:"你就是仲尼啊,聽說你要來,我就在這兒迎候。

研究學問你不比我差,為什麼還要拜我為師呢?"孔子聽了再次行禮,說:"多謝老師等候。

學習是沒有止境的。您的學問淵博,跟您學習,一定會大有長進的。

孔子拜老子為師的資料

8樓:海上鋼琴師

孔子(公元前551年——公元前479年),儒家學派創始人,歷史有孔子問禮的故事,從而五十而知天命,沒有記載是否從師於老子。不過,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關於孔子曾經向老子請教的問題,真實性有待考量。

1 老子其人,其生卒年代為何,生平事蹟怎樣,至今仍無定論,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老子作為某個具體的個體存在過,關於他的言論,其實都是戰國早期由後人整理收集的。

2 這個故事出現於《莊子》,莊子是反對儒家學說中利用仁義的教化來束縛人的本性的,所以他很有可能是杜撰了這個故事,藉以抨擊儒家學說,抬高道家的崇尚自然的思想。

孔子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他總覺得自己的知識還不夠淵博,三十歲的時候,他離開家鄉曲阜,去洛陽拜大思想家老子為師。

曲阜和洛陽相距上千裡,孔子風餐露宿,日夜兼程,幾個月後,終於走到了洛陽。在洛陽城外,孔子看見一駕馬車,車旁站著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穿著長袍,頭髮鬍子全白了,看上去很有學問。孔子想:

這位老人大概就是我要拜訪的老師吧!於是上前行禮,問道:「老人家,您就是老聃先生吧?

」「你是——」老人見著位風塵撲僕僕的年輕人一眼就認出了自己,有些納悶。孔子連忙說:「學生孔丘,特地來拜見老師,請收下我這個學生。

」老子說:「你就是仲尼啊,聽說你要來,我就在這兒迎候。研究學問你不比我差,為什麼還要拜我為師呢?

」孔子聽了再次行禮,說:「多謝老師等候。學習是沒有止境的。

您的學問淵博,跟您學習,一定會大有長進的。」

從此,孔子每天不離老師左右,隨時請教。老子也把自己的學問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他。

人們佩服孔子和老子的學問,也敬重他們的品行。

孔子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唄有去拜老子為師從中理解什麼意思呢

經驗豐富 東方尚英 回答 志高廣大 學無至上才更華 孔子當時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他為什麼還要趕到洛陽拜老子為師?有這回事?多想擁抱著他,抱成一圈空氣,直到老去,直到肋骨裸露在空氣中,風從胸中吹過。愛上急哦if你我額看見大搜看改is放得開幾個了你立刻看 孔子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但...

孔子的老師是誰啊拜託各位了3Q

當然是鑽子,沒鑽子哪來孔子 記得采納啊 師襄,萇弘,老聃 老子 郯子 生卒年月不詳 已姓,子爵,春秋時期郯國國君,約公元前十一世紀,少昊 姓已,名摯,字青陽,建都窮桑,故號為窮桑氏,也稱金天氏 後裔中的炎族首領就封於炎地,稱炎國。屬人方。炎,古音亦讀談 tan 春秋前後,國名多加 邑 字,從而炎國演...

孔子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聞是什麼意思

聞 聽見,遠近聞名 無論是遠處還是近處都聽過這個名字,形容很有名。釋義 無論是遠處還是近處都聽過這個名字,形容很有名。孔子年輕時就已經是什麼老師 您好孔子年輕的時 候,就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他總覺得自己的知識還不夠淵博,三十歲的時候,他離開家鄉曲阜,去洛陽拜大思想家老子為師。曲阜和洛陽相距上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