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在沒有現代機械的情況下,如何加工糧食的呢

2023-02-10 15:45:08 字數 644 閱讀 7562

1樓:熱情的苦命人

所以,在古代的時候對於糧食的加工儲藏都是有非常多的講究的。我們先從頭開始看,在最早的舊石器時代的,那時候的人類已經學會了使用一些糧食的加工工具。最開始的就是研磨,也就是使用「磨盤」,在那時候也就是一塊比較平整的石頭,雖然那時候的人類還主要的是靠狩獵維持生活的日常食物問題。

在到後面 朝代的時候,比如秦漢的時候,由於經濟社會的迅速發展,糧食的製作工具也飛速發展,出現了更多,更加方便和精緻的工具,慢慢的工具開始出現細化的現象。例如出現了 木扇車,碾等等。

2樓:萌新小百科

他們有兩種辦法,一種是石棒和石磨加工法,還有一種是石杵和石臼加工法,這都是以前的人自己純手工加工糧食。

3樓:

第一種:最古老的方法——石棒和石磨加工法。 第二種:最快捷的方法——杵和臼。 第三種:最流行的方法——擂缽加工法。

4樓:你頭髮亂了噢

沒有現代機械的古代 ,也有石墨和脫穀風車之類加工糧食的機械裝置,只不過古代的糧食產量低,加工的效率也低。

5樓:可樂愛喝可樂

都是農民和廚師用手純加工,把小麥一點點磨成粉面以及將米粒用工具砸出來都是非常辛苦的,所以古代時刻提倡粒粒皆辛苦的傳統。

如果男人在沒有離婚的的情況下和另外女人在外邊生活,家

婚外情法律不支援,過錯方會不會得到平分財產的結果,而受害方會得到的多。一個男人沒有離婚和另外一個女的在外面生活,家裡還有兩個二,老婆該這怎樣告 找出直接證據.法院起訴他.讓他淨身出戶 如果一個男人經常在外面有女人,但總是對別人說他老婆的好,沒有和老婆離婚,是什麼情況呢?因為他想有一個家,但是他還想去...

人在沒有目標沒有理想的情況下活著是為了什麼?為了什麼而活著

沒有目標找目標 給自己一小時 一天 甚至一週 安靜的獨處的時間 放空一切 想想自己想做什麼 不要想自己做不到 那只是藉口 沒有目標 有時候 只是自我麻痺了 沒有目標,也可以說是無為,是道家最理想的狀態,但在現在的社會上呢,還是有點不合時宜的。不過自己沒有,你可以讓別人給你制定一個目標啊,有總比沒有好...

如何鑑定玉石在沒有儀器的情況下

鑑別玉器主要看色澤是否濃 濃郁 陽 鮮明 俏 色美 正 純正 和 柔和 這五個特點,如兼具之,即為上品。反之,若玉器淡 平淡 陰 陰暗 老 色黯 花 不純 斜 不協調 則是劣品。購買玉器不要在強燈光下挑選,因燈光照射會使玉器失去原來本色 還會掩飾暇疵,以假亂真。選購玉器還要學會鑑別真偽。常見的假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