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老師的名言,讚美老師的名言

2023-02-10 15:35:12 字數 2253 閱讀 5027

1樓:皇甫夢之彩蝶

讚美老師的名人名言1.教師是人類的靈魂工程師。 -----斯大林2.身教重於言傳。 ——王夫之

3.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 ——陶行知

4、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5、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6.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惟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

——愛因斯坦

7.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

——烏申斯基

8.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

——烏申斯基

2樓:冷麵股神

1、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2、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佈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3、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4、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5、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6、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7、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8、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9、片言之賜,皆我師也。

10、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11、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12、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13、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14、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15、老師,我們身上散發的智慧之光,永遠閃爍著您親手點燃的火花。

1.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孔子

2.身教重於言傳。

——王夫之

3.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

——陶行知

4.要學生做的事,教職員躬親共做;要學生學的知識,教職員躬親共學;要學生守的規則,教職員躬親共守。

——陶行知

5.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

——李贄

6.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惟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

——愛因斯坦

7.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

——烏申斯基

8.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

——烏申斯基

9.做老師的只要有一次向學生撒謊撒漏了底,就可能使他的全部教育成果從此為之毀滅。

——盧梭

10.要把學生造就成一種什麼人,自己就應當是什麼人。

——車爾尼雪夫斯基

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著每一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盪,連您的背影也凝聚著滾燙的目光……

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飢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麼神奇――呵,在我的腦海裡,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

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師您。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日裡,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桃李滿天下」,是老師的榮耀。——值此日麗風清、秋實累累的園丁佳節,祝敬老師康樂如意,青春永葆。

我們從幼苗長成大樹,卻永遠是您的學生;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日裡,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送給您。

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永銘我心。願我這小溪的**,永遠在您深邃的山谷中迴響。

3樓:莫小問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4樓:匿名使用者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誰有讚美老師的名言或佳句,讚美老師的名言或詩句

獻身同時,自己也會升華 讚美老師的名言或詩句 1 讚美老師的名言 1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李商隱2 尚自然,展個性 蔡元培 3 捧著一顆心,不帶半根草去 陶行知 4 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禮記 5 培養人,就是培養他獲得未來,快樂的前景的道路 馬卡連柯 2 讚美老師的詩文 1 落紅...

讚美老師的名言

1全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矩成灰淚始幹。堅持意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伏爾泰 2.公共的利益,人類的福利,可以使可憎的工作變為可貴,只有開明人士才能知道克服困難所需要的熱忱。佚名 3在希望與失望的決鬥中,如果你用勇氣與堅決的雙手緊握著,勝利必屬於希望。普里尼 4.一個人所能做的就是做出好榜樣,...

讚美老師的成語和名言名句,讚美「老師」的成語和名言有哪些?

嘔心瀝血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讚美 老師 的成語和名言有哪些?1 務學不如務求師。楊雄 2 聖人無常師。韓愈 3 經師易遇,人師難遇。司馬光 4 古之聖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