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日荷花別樣紅,你會去看圓明園的百年古蓮嗎

2023-02-10 15:30:19 字數 805 閱讀 2369

1樓:御冰真

有時間和經濟能力的話,會去啊。

圓明園荷花節上古蓮子再開,讓我們回憶起當初圓明園被毀之日,「花有重開日,園無再現日」。圓明園於咸豐十年,即2023年的10月,遭到英法聯軍的洗劫和焚燬,成為中國近代史上的一頁屈辱史。經過歲月滄桑鉅變,如今中華民族文化已逐漸復興起來。

一、大夢誰先覺?

平生我自知 。

百年睡蓮足,

二、2023年,恰逢新中國70華誕,沉睡百年的古蓮復活盛開,無疑是為祖國獻上一份特別的禮物,也開啟了中華民族文藝復興的新徵程。

文藝復興,即為教育復興。美育之路,藝術為先。藝術教育是一朵雲呼喚另一朵雲,一棵樹去搖曳另一棵樹,當照耀不再是閃耀,青春自有光彩。

眼下,舞蹈、美術、**作為藝術教育的主力軍,受到了國家教育部的大力推崇,並在基礎教育中加大了藝術教育比重。

與此同時,教育部還同步釋出了《關於推進學校藝術教育發展的若干意見》,明確指出藝術教育對於立德樹人具有獨特而重要的作用,學校藝術教育是實施美育的最主要的途徑和內容,將學生的藝術素質教育作為促進學校美育教學的核心。藝術教育的重要意義再一次得到凸顯和強調。

2樓:勤奮的小鵬

肯定會去看的,因為圓明園是我國的歷史著名建築,而且百年古蓮又是非常的出名,所以說到了圓明園必須去看百年古蓮。

3樓:ec自由行

有機會一定會去看圓明園的荷塘,真的別具一格,滿塘的荷花在風中搖曳,真是十分美麗。

4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我會去的,我喜歡這些文化古蹟,以及帶有歷史感的事物,會讓我覺得非常的開心。

映日荷花別樣紅是什麼季節

夏季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第一句點明六月 夏季出自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代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譯文到底是西湖六月天的景色,風光與其它季節確實不同。荷葉接天望不盡一片碧綠...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是什麼意思這這首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譯文 六月裡西湖的風光景色到底和其他時節的不一樣 那密密層層的荷葉鋪去,與藍天相連線,一片無邊無際的青翠碧綠 那亭亭玉立的荷花綻蕾盛開,在陽光輝映下,顯得格外的鮮豔嬌紅。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出...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詩句描寫的是哪個季節的景色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詩句描寫的是夏季的景色。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詩人用一 碧 一 紅 突出了蓮葉和荷花給人的視覺帶來的強烈的衝擊力,蓮葉無邊無際彷彿與天宇相接,氣象巨集大,既寫出蓮葉之無際,又渲染了天地之壯闊,具有極其豐富的空間造型感。映日 與 荷花 相襯,又使整幅畫面絢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