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發電系統,大家知道多少

2023-02-10 13:35:09 字數 1468 閱讀 3916

1樓:綠色深圳

路燈、庭院燈、草坪燈、交通燈、電站、等!都可以用太陽能發電系統來代替一般的:水力、石油、等!不可再生的能源發電系統!

2樓:

工作原理:白天,在光照條件下,太陽電池元件產生一定的電動勢,通過元件的串並聯形成太陽能電池方陣,使得方陣電壓達到系統輸入電壓的要求。再通過充放電控制器對蓄電池進行充電,將由光能轉換而來的電能貯存起來。

晚上,蓄電池組為逆變器提供輸入電,通過逆變器的作用,將直流電轉換成交流電,輸送到配電櫃,由配電櫃的切換作用進行供電。蓄電池組的放電情況由控制器進行控制,保證蓄電池的正常使用。光伏電站系統還應有限荷保護和防雷裝置,以保護系統裝置的過負載執行及免遭雷擊,維護系統裝置的安全使用。

二、光伏系統的組成

光伏系統是由太陽能電池方陣,蓄電池組,充放電控制器,逆變器,交流配電櫃等裝置組成。其各部分裝置的作用是:

⑴太陽能電池方陣:在有光照(無論是太陽光,還是其它發光體產生的光照)情況下,電池吸收光能,電池兩端出現異號電荷的積累,即產生"光生電壓",這就是"光生伏打效應"。在光生伏打效應的作用下,太陽能電池的兩端產生電動勢,將光能轉換成電能,是能量轉換的器件。

太陽能電池一般為矽電池,分為單晶矽太陽能電池,多晶矽太陽能電池和非晶矽太陽能電池三種。

⑵蓄電池組:其作用是貯存太陽能電池方陣受光照時發出的電能並可隨時向負載供電。太陽能電池發電對所用蓄電池組的基本要求是:

a.自放電率低;b.使用壽命長;c.

深放電能力強;d.充電效率高;e.少維護或免維護;f.

工作溫度範圍寬;g.**低廉。目前我國與太陽能發電系統配套使用的蓄電池主要是鉛酸蓄電池和鎘鎳蓄電池。

配套200ah以上的鉛酸蓄電池,一般選用固定式或工業密封式免維護鉛酸蓄電池,每隻蓄電池的額定電壓為2vdc;配套200ah以下的鉛酸蓄電池,一般選用小型密封免維護鉛酸蓄電池,每隻蓄電池的額定電壓為12vdc。

⑶充放電控制器:是能自動防止蓄電池過充電和過放電的裝置。由於蓄電池的迴圈充放電次數及放電深度是決定蓄電池使用壽命的重要因素,因此能控制蓄電池組過充電或過放電的充放電控制器是必不可少的裝置。

其工作原理如下

er=0>

⑷逆變器:是將直流電轉換成交流電的裝置。由於太陽能電池和蓄電池是直流電源,而負載是交流負載時,逆變器是必不可少的。

逆變器按執行方式,可分為獨立執行逆變器和併網逆變器。獨立執行逆變器用於獨立執行的太陽能電池發電系統,為獨立負載供電。併網逆變器用於併網執行的太陽能電池發電系統。

逆變器按輸出波型可分為方波逆變器和正弦波逆變器。方波逆變器電路簡單,造價低,但諧波分量大,一般用於幾百瓦以下和對諧波要求不高的系統。正弦波逆變器成本高,但可以適用於各種負載。

逆變器工作原理圖如下:

逆變器保護功能:

a、過載保護;b、短路保護;c、接反保護;d、欠壓保護;

e、過壓保護;f、過熱保護。

⑸交流配電櫃:其在電站系統的主要作用是對備用逆變器的切換功能,保證系統的正常供電,同時還有對線路電能的計量。

家用太陽能發電系統壽命多少年,太陽能發電壽命有多久!

另外,還要提醒你,安裝光伏電站,一定要選擇大廠品牌的產品,售後有保障,運維服務好,才能保障光伏電站的使用壽命達到理想的時間哦 一遍家庭光伏電站的壽命都能在25年左右。當然,在使用的過程中,元件的發電效率會有一些衰減,但是這只是非常小的衰減。家用發電系統一般由太陽電池元件組成的光伏方陣 太陽能充放電控...

家用太陽能發電系統求家用太陽能發電系統裝置要求可以代膝上型電腦野外用價格便宜

我就是做太陽能發電系統的 我覺得你帶塊移動電源就可以了 如果你非要用太陽能的 那我告訴你 你只要買塊100w的太陽能板子就可以直接給筆記本電池充電了 你先看看這個100w的太陽能電池板 重量 10公斤左右 長寬高 1206 666 35mm 1000元人民幣左右 你覺帶這個東西出門方便嗎?如果你要發...

家用太陽能發電系統可靠嗎 家用太陽能發電是否安全

1 家用太陽能發電是通過太陽來完成的,只要我們能合理使用還是比較靠譜的。2 標準質量情況下,併網發電系統一般可以用20年以上,離網發電系統太陽能電池板也可以使用20年以上,但是蓄電池 3 5年 控制器 5 10年 逆變器 5 10年 等部件需要定期更換 家用系統對於別墅 自建房這樣有獨立屋頂的來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