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關於蓮的詩句??給一點啊

2023-02-10 13:25:07 字數 1507 閱讀 7350

1樓:

描寫蓮的詩句 《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青陽渡》晉·樂府 青荷蓋綠水,芙蓉披紅鮮。

下有並根藕,上有並頭蓮。 《芙蕖》晉·陸雲 綠房含青實,金條懸白璆。俯仰隨風傾,煒曄照清流。

《採菱詩》南北朝·江淹 秋日心容與,淡水望碧蓮。紫菱亦可採,試以緩愁年。參差萬葉下,泛漾百流前。

高採溢通壑,香氣麗廣川。歌出棹女曲,舞入江南弦。 《採蓮曲》梁元帝 碧玉小家女,來嫁汝南王。

蓮花亂臉色,荷葉雜衣香。因持薦君子,願襲芙蓉裳。 《夏歌》南朝·樑·蕭衍 江南蓮花開,紅花覆碧水。

色同心復同,藕異心無異。 《採蓮曲二首》樑·簡文帝(蕭綱) 晚日照空磯,採蓮承晚暉。風起湖難度,蓮多摘未稀。

棹動芙蓉落,船移白鷺飛。荷絲傍繞腕,菱角遠牽衣。 常聞蕖可愛,採擷欲為裙。

葉滑不留綖,心忙無假薰。千春誰與樂,唯有妾隨君。 《詠芙蓉》南朝·樑·沈約 微風搖紫葉,輕露拂朱房。

中池所以綠,待我泛紅光。 《採蓮》南朝·樑·吳均 錦帶雜花鈿,羅衣垂綠川。問子今何去,出採江南蓮。

遼西三千里,欲寄無因緣。願君早旋返,及此荷花鮮。 《採蓮曲》南朝·樑·劉孝威 金槳木蘭船,戲採江南蓮。

蓮香隔浦渡,荷葉滿江鮮。 房垂易入手,柄曲自臨盤。露花時溼釧,風莖乍拂鈿。

《詠江南可採蓮》南朝·樑·劉緩 春初北岸涸,夏月南湖通。卷荷舒欲倚,芙蓉生即紅。楫小宜回徑,船輕好入叢。

釵光逐影亂,衣香隨逆風。江南少許地,年年情不窮。 《同心芙蓉》南朝·樑·朱超 青山麗朝景,玄峰朗月光。

未及清池上,紅葉並出房。日分雙蒂影,風合兩花香。魚驚畏蓮折,龜上礙荷長。

雲雨流輕潤,草本應嘉祥。徒歌江上曲,誰見緝為裳。 《賦得涉江採芙蓉》南朝·陳·祖孫登 浮照滿川漲,芙蓉承落光。

人來間花影,衣渡得荷香。 桂舟軾不定,菱歌引更長。采采嗟離別,無暇緝為裳。

《採蓮曲》陳後主 相催暗中起,妝前日已光。隨宜巧注口,薄落點花黃。風住疑衫密,船小畏裾長。

波文散動楫,茭花拂度航。低荷亂翠影,採袖新蓮香。歸時會被喚,且試入蘭房。

《詠同心芙蓉》隋·杜公瞻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莖孤引綠,雙影共分紅。 色奪歌人臉,香亂舞衣風。

名蓮自可念,況復兩心同。 《採蓮曲》隋·殷英童 盪舟無數伴,解纜自相催。汗粉無庸拭,風裙隨意開。

棹移浮荇亂,船進倚荷來。藕絲牽作縷,蓮葉捧成杯。 《採蓮曲》唐·王勃 採蓮歸,綠水芙蓉衣,秋風起浪鳧雁飛。

桂棹蘭橈下長浦,羅裙玉腕輕搖櫓。葉嶼花潭極望平,江謳越吹相思苦。相思苦,佳期不可駐,塞外征夫猶未還,江南採蓮今已暮。

今已暮,採蓮花,渠今那必盡倡家。官道城南把桑葉,何如江上採蓮花。蓮花復蓮花,花葉何稠疊;葉翠本羞眉,花紅強似頰。

佳人不在茲,悵望別離時。牽花憐共蒂,折藕愛連絲。故情無處所,新物徒華滋。

不惜西津交佩解,還羞北海雁書遲。採蓮歌有節,採蓮夜未歇。正逢浩蕩江上風,又值徘徊江上月。

徘徊蓮浦夜相逢,吳姬越女何丰茸!共問寒江千里外,徵客關山路幾重?

成語誰有關於愛國的詩歌要長一點啊我懸賞很高啊

黨旗,前赴後繼,穿過革命戰爭的炮火硝煙 黨旗,高歌挺進,跨越建設征途的漫道雄關 黨旗,載歌載舞,接受 13億人民歡慶 84週年華誕的光輝燦爛 黨旗,昂揚屹立地球東半,飄揚在 21 世紀的春天。黨旗飄揚在春天,你們的兒女們沒有辜負大地的渴盼。她們辛勤勞作,將多少富有想象力的種子播撒在大河上下,塞北江南...

誰有關於茶社的詩句,有哪些關於「茶樓」的詩句?

古韻悠悠聚茶香,公子才人總擅場。閒坐久別停一會,就此軒內聽一唱。描寫茶館的詩句有哪些?誰有關於睡蓮的詩句 青陽渡 晉 樂府 青荷蓋綠水,芙蓉披紅鮮。下有並根藕,上有並頭蓮。詠芙蓉 南朝 樑 沈約 微風搖紫葉,輕露拂朱房。中池所以綠,待我泛紅光。採蓮 南朝 樑 吳均 錦帶雜花鈿,羅衣垂綠川。問子今何去...

誰有關於鶴的詩句,急用,有關於鶴的吉祥詩,急用

杜甫就有稱讚薛稷畫鶴的詩句 薛公十一鶴,皆寫青田真,畫色久欲盡,蒼然猶出塵。低頭乍恐丹砂落,晒翅常疑白雪消。白居易 池鶴 方乾的 鶴盤遠勢投孤嶼,蟬曳殘聲過別枝 病鶴不梳翎 蘇軾詩句。唐朝大詩人杜甫 薛公十鶴,皆寫青田真 仙人有待乘黃鶴,海客無心隨白鷗。李白詩句龜息無聲唯默數,鶴軀苦瘦坐長飢。陸游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