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規則過去分詞的規律是什么?比如teach一類中,變each為ought

2023-02-10 12:25:08 字數 2254 閱讀 3317

1樓:癈註溜_壞壞

都說不規則的了沒又規律的真不好意思

(老師是叫我們死記硬背的)

2樓:sakura雪

正因為沒有規律,所以才叫"不規則"啊

規則的是直接加ed,有e加d,不規則的就多種多樣了啊,死背的

3樓:琳琅滿目

英語書第20頁不是有嗎?背就是!!!基本沒什麼規律吧。

不規則動詞過去分詞規律的總結分類,就是要一種模式分一起,求全部分類不要部分

動詞的過去分詞怎麼變?

4樓:

規則的:過去式加ed,分詞也一樣的

動詞才有過去分詞

一般的都是+ed

也有很多特別的,例如:fall--fell--fallen一般動詞,在詞尾直接加「-ed 」。(然而要注意的是,過去分詞並不是過去式)

work---worked---workedvisit---visited---visited以不發音的「e」結尾的動詞,只在詞尾加「d 」。

live---lived---lived

一、aaa型put—put—put

cut—cut—cut

shut—shut—shut

let—let—let

set—set—set

hit—hit—hit

hurt—hurt—hurt

cost—cost—cost

read/ri:d/—read/red/—read/red/broadcast—broadcast—broadcast二、aba型run—ran—run

come—came—come

become—became—become (但:welcome—welcomed—welcomed)

5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分詞也是一種非限定動詞,它只有一種形式,無時態和語態的變化。

過去分詞的構成方式分為規則變化和不規則變化。

一、過去分詞的規則變化。

(1)一般動詞,在詞尾直接加「-ed 」。(然而要注意的是,過去分詞並不是過去式)

work---worked---worked

visit---visited---visited

(2)以不發音的「e」結尾的動詞,只在詞尾加「d 」。

live---lived---lived

(3)以「子音字母 + y 」結尾的動詞,將 "y" 變為 "i" ,再加「-ed」。

study—studied—studied

cry—cried—cried

try—tried—tried

fry—fried—fried

(4)重讀閉音節結尾,末尾只有一個子音字母(包括r,但x除外),先雙寫該子音字母,再加「-ed」。

stop—stopped—stopped

drop—dropped—dropped

但是:mix——mixed——mixed。

(5)以c結尾的動詞,要變c為ck,再加「-ed」。

picnic→picnicked→picnicked

traffic→trafficked→trafficked。

這樣做主要是為了避免變化後其原型尾音/k/變成/s/。在英文的發音規則裡,c在字母e、i、y之前均要發軟音/s/,其他情況下均發硬音/k/。如果直接加「ed」的話,trafficed將會讀成/'træfɪst/,而不讀/'træfɪkt/。

二、過去分詞的不規則變化。

過去分詞的不規則變化要逐個記憶。如:

bear——bore——borne 負擔,生產

get——got——gotten 得到

hang——hung——hung 懸掛

light——lit——lit 點燃

rot——rotted——rotten 腐爛

strike——struck——struck 打擊

sink——sank——sunk 下沉。

不規則的改變是什麼詞的意思 求助不規則改變的片語 10

英語中動詞變為不規則的變化規律?

過去分詞的變化規則

英語中常用的不規則的動詞過去式過去分詞大概有多少個

一般過去時態中不規則動詞變化及規律

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英語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是什麼?

簡單地說,過去式表過去發生的動作。過去分詞可以表示被動,或者是用於現在完成時和過去完成時。英語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是什麼?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乖乖豬妹兒 一 形式上的區別 1 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沒有區別,基本都是在動詞後面加上e d。2 不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

什麼是現在分詞,什麼是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

即在句子裡面不能單獨充當謂語現在分詞 present participle 又稱 ing形式,是分詞的一種,分詞又分為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它們都是非限定動詞 現在進行式 什麼是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 什麼是現在分詞 什麼叫現在分詞?以及用法?連語法專家都沒辦法弄得簡單。現在分詞是什麼意思?現在分詞是動詞...

過去分詞都以做形容詞嗎,過去分詞是形容詞嗎

過去式是謂語動詞的形式,不能當形容詞用,過去分詞是非謂語動詞,具有形容詞特徵可以當形容詞用。規則動詞的過去分詞的構成規則與規則動詞的過去式的構成規則相同。四點變化規則 一 一般動詞,在詞尾直接加 ed 然而要注意的是,過去分詞並不是過去式 work worked worked,visit vis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