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蚊子蜜蜂等飛行各有什么特點,蒼蠅 蚊子 蜜蜂等飛行各有什麼特點

2023-02-10 10:05:11 字數 1787 閱讀 7114

1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像飛行員一樣學習定向飛行。蜜蜂在離蜂巢10公里的地方採蜜前,要沿著距離蜂巢更遠、更復雜的路線學習飛行。 英國和美國的一些研究人員給600多隻幼蜂裝上微型雷達發射器,然後將它們放人1萬多隻蜜蜂的蜂群中,跟蹤它們的活動情況。

研究人員發現,幼蜂一開始沿著從蜂巢向外的直線飛行。在飛到10至30米的距離後,就會沿著相同的路線調頭往回飛。 研究人員說,在開始採蜜之前的3個星期中蜜蜂要沿著更長的路線飛行,以便熟悉地面標誌。

研究人員發現,蜜蜂定向飛行的路線越長就會飛得越高,這顯然有助於它們感覺距離蜂巢的遠近。從蜜蜂的視角看,飛得越高很可能意味著地形越不清楚、而靠近蜂巢時飛行高空越接近地面,地形就越清晰。 長期以來,蜜蜂遠距離飛行的能力引起了研究人員的興趣,它們顯然是藉助太陽的位置和地表特徵作為定位標誌。

研究人員認為,他們的研究開啟了對其它昆蟲學習飛行的能力的研究。

<>:1.必須保持高頻率的振翅,時刻不停的振翅才能保持它的飛行的狀態; 2.可以在空中做出懸停。)

蚊子 蒼蠅 蜜蜂等飛行各有什麼特點(簡短)

2樓:劉家婦女

屯兵之旅?一切為了自己喜歡?

3樓:

蒼蠅、蚊子前翅拍動退化成平衡棒的後翅以震動的方式飛行

蒼蠅,蚊子,蜜蜂,等飛行各有什麼特點? 大師火速求助

4樓:惠懷夢

蒼蠅丶蚊子:前翅拍動後翅輔助飛行

蒼蠅,蚊子,蜜蜂等飛行各有什麼特點

蒼蠅蚊子密蜂等飛行各有什麼特點

蒼蠅,蚊子,蜜蜂飛行各有什麼特點

5樓:卞雲亭

每隻蜻蜓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重一些的厚斑點,這就是防止翅膀顫動的關鍵。

6樓:

蒼蠅,蚊子前翅拍動,退化成平衡棒的後翅以震動的放試輔助飛行,蜜蜂飛行時前後翅通過微小的鉤壯毛連在一起,同時拍動,

7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在飛的時候可以保持平衡

8樓:rtl176號碼

說完後應該寫句號!!!

蒼蠅 蚊子 蜜蜂等飛行各有什麼特點

9樓:臥聽梧桐

蒼蠅善於飛翔。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 6~8km,最高每晝夜飛行 8~18km。但平常多在孳生地半徑 100 ~200m 範圍內活動,大都不超過 1~2km。

起飛時的飛行特點:蒼蠅在起飛的啟動階段,總是通過中足和後足的「蹬地」動作彈跳,在 0.03 秒的時間內離地並翅膀。

蒼蠅的飛行路線與地面的角度常常小於 40°,只有在極其偶然的情況下才出現接近垂直的起飛傾角,不過在離地 10mm 後又會轉為傾斜角度。

蚊子只有一對翅膀,另一對退化為平衡杆。飛行速度約為每小時1.5到2.5公里,一般蚊子飛行時每秒翅膀震動594次左右;這樣的振動,使我們在蚊子飛行時會聽到「嗡嗡」的聲音。

蜜蜂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蜜蜂的飛翔時速為20-40千米,高度1千米以內,有效活動範圍在離巢2.5千米以內。

蒼蠅蚊子蜜蜂等飛行各有什麼特點的最簡短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性,學術性太強的問題,建議查一查專業類,或者昆蟲類書籍,如果你正在研究此類,或者對此感興趣的話,可以看一看法布林的昆蟲記,很有趣。

希望戰影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蒼蠅蚊子蜜蜂等飛行各有什麼特點,蒼蠅,蚊子和蜜蜂飛行各有什麼特點?

1 蒼蠅 蒼蠅在起飛的啟動階段,總是通過中足和後足的蹬地動作彈跳,在 0.03 秒的時間內離地並翅膀。2 蜜蜂 飛行時前後翅通過微小的鉤狀毛連在一起,同時拍動。前中足蜷縮在身下,後足伸平在身後。3 蚊子 前翅拍動,退化成平衡棒的後翅以震動的方式輔助飛行。蜜蜂 飛行時前後翅通過微小的鉤狀毛連在一起,同...

蒼蠅,蚊子,蜜蜂給人什麼啟示,人們受到蒼蠅蚊子蜜蜂等的啟示,發明了什麼飛機? 急

蒼蠅來 蚊子 如果對 人類不好自,就要受到懲罰,受到人bai 類的驅趕。蜜蜂 du有奉獻精神zhi,雖然 脾氣大了點,有時會dao傷害我們,但是它們為我們釀蜜,所以我們還是沒那麼討厭蜜蜂。創造啟示不清楚,唉,我才疏學淺,只能想到這點,總覺得表達的跟想的不太好 lz,希望我能幫到你。請問你是指哪一方面...

蜻蜓蝴蝶飛蛾蒼蠅蚊子蜜蜂那個是害蟲

蜻蜓是肉食性的,可以捕食其他昆蟲,通常被視為益蟲 蝴蝶的成蟲可以傳播花粉,勉強算有益的,但幼蟲都是植食性的,危害較大,綜合考量,蝴蝶被視為害蟲 飛蛾跟蝴蝶一樣 蒼蠅和蚊子是衛生害蟲,可以傳播疾病,屬於害蟲 蜜蜂傳播花粉的能力比較突出,又能產蜜,是益蟲!所以,蝴蝶 飛蛾 蒼蠅 蚊子是害蟲。蒼蠅蚊子蜻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