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文明多樣化的原因,亞洲文明多化的原因?

2023-02-10 00:20:11 字數 2364 閱讀 2351

1樓:劉豔鑫會好好生活

亞洲本身就是有很多個國家一起組成的,而每個國家的文化又不一樣,所以就會出現文明多樣化。

2樓:帳號已登出

亞洲文明多樣化的原因主要是由亞洲地形決定的,大多數文化都比較封閉,所以都儲存了下來。

3樓:不臣

1.亞洲地形多樣,地理單元相對獨立,有利於避免文明被同化,形成不同的文明。

2.亞洲幅員遼闊,四周地勢較地平,加之氣候適宜,利於農業生產,於是成為早期人類聚集地,隨著歷史時間推移,文明不斷完善,豐富,重組,形成多樣的文明。

3.隨著進一步發展,外來文明融入,人口進一步增多,國家眾多,各國文化不相一致,呈現出不同文明。

4樓:阿桑奇圖

有交通不便的原因,從而形成了自己的文化環境,也有包容的心胸。

5樓:奶思很nice呀

因為人口多,種族不太,文化也不同

6樓:卡卡

亞洲文明多樣化的原因亞洲地域廣闊人口眾多

7樓:妮妮

區域多樣化,多重文化聚集

亞洲文明多化的原因?

8樓:美麗人生

古今中外的百家諸子去聖返賢,重回子學,走下神壇,重回人間,重新文明、理性、人性、科學、美學地**。可以推動漢服的復興,並以之為支點撬動傳統文化的復興和優化,撬動中外思想、文化、文明的交流與碰撞中發生的第二次文藝復興運動,重塑華夏文明乃至世界文明的文化基因,推動華夏文明乃至世界文明一次良性地跨越式的發展,以互益迴圈消磨和替代互害迴圈,各文明之間美美與共、和而不同、互利共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立一個無限趨向於完美的智美的大同世界。

9樓:老王老師**

最早的文明屬於農業文明,都離不開水源, 相比較非洲歐洲,亞洲的水系肯定發達多了。

亞洲多樣地域文化形成的原因

有關造成亞洲地域文化多樣性的原因說法不正確的是

10樓:做好人發好貼

選c,熱帶雨林氣候主要是限於東南亞一帶!

11樓:宋修身

c啊。亞洲的雨林中南半島是季風雨林,東南亞一部分地區才是熱帶雨林。

上面說的是亞洲文化差異,講到差異就要從全域性看,而提到雨林只適合部分亞洲地帶,這個是條件不符的問題,這是其一。

雨林地帶多是人口稀少地區,即使人口存在,也是不怎麼發達地帶,那樣的地帶是不能過高發展文明的,這是假設亞洲如果全是熱帶雨林氣候的條件肯定的條件下題也是錯的。這是其二。

其一我是地理學角度(自然地理),其二我是從人文地理和歷史角度說的。望你滿意。

亞洲具有多種多樣地域文化的原因?

12樓:小顏

1、人抄口 最多的洲 現狀:人口總襲數大,約36.8 億人bai,居世界

第du一 人口自然

zhi增長率較高,居世界第dao三位 人口眾多對環境的影響 : 缺乏 水土流失,土地沙化 土壤肥力下降 2、多樣地域文化 民族、種族1000個左右,約佔世界一半,分別創造各自文化 。 各地區的文化與當地的自然條件、民族習俗有著密切的關係 。

3、經濟發展差異 地域遼闊,不同國家的自然、社會、歷史條件差別大,以至經濟發展很不平衡 只有少數發達國家(日本),大部分為發展中國家(如中國))採納哦

結合材料並運用文化多樣性的知識,說明亞洲各國如何續寫亞洲文明的新輝煌?

13樓:心的距離

文化具有多樣性,我們應該認同本民族文化,尊重他民族文化,堅持各民族文化一律平等的原則。

為什麼說亞洲文明在交流互鑑中發展壯大?

14樓:有人哎塔我

亞洲以前的經歷我們都清楚,最強大的時候唐朝是周遊列國的。而到了清朝閉關鎖國就導致了落後。

15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文明是需要交流的,只有在不斷的交流中才能取其精華去其糟粕!亞洲文明產生悠遠,歷史悠久!在不斷的與歐美、非洲人的長期交融的歷史長河中經歷了衝突、融合、再衝突、再融合的過程!

到亞洲文明沒有衰落而是繼續在人類文明歷史長河中發揮著作用!

16樓:**輪迴

亞洲文明在交流以後就會發展壯大。

17樓:

主要是指中華文明引領全世界

18樓:小年輕的知道

因為亞洲人的地位正在提升

19樓:加油未來會好的

因為亞洲文化歷史悠久,博大精深

歐洲和亞洲之間差異的原因,比較歐洲和亞洲的氣候特徵,並分析兩洲氣候差異的原因

各大洲間是根據自然地理事物來劃分的。劃分的目的是突出每一個大洲與眾不同的特色來。亞歐大陸是緊緊相連的,它們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塊陸地,儘管如此,在這個最大的大陸上,由於不同地域處在不同的位置上,受不同地理因素的影響,因此在這塊大陸上出現了很多截然不同的地理差異,為了更好的突出不同地區的差異性,就把它劃分...

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多樣化的,只要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人人都有可能成為社會發展的有用之才

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多樣化的,只要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人人都有可能成為社會發展的有用之才。擴充套件 當今社會需要的人才不可一概而論,人才也不是孤立存在的。是否是人才不僅取決於 人 個體的本身,還取決於該人所處的人力資源環境。不同的領域對人才的價值取向是不同的。總體上看,百分之八十以上是要求 德才兼備,...

人類思想文明的發展具有多樣性,中國的諸

中國文化發展對世界的貢獻 為公眾生產和提供健康而豐富的文化產品和服務,是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標誌,也是實現聯合國倡導的提高人類發展指數的重要基礎條件。經過多年改革開放,在中國 的不懈努力和全社會的共同推動下,中國的文化產品獲得了極大的豐富,不斷提升了公民文化權利實現的質量和水平 中國的文化發展是建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