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中是戰略多一點好還是戰術多一點好

2023-02-09 23:05:12 字數 988 閱讀 7042

1樓:淡煙疏柳冷清秋

商業活動中,管理者的戰略眼光是非常重要的,他決定著企業未來的發展和遠景。企業能做多大,能走多遠,能在商業競爭格局中處於什麼位置,這些都與管理者的戰略眼光有很大的關係。

商業戰術是為了達到企業的發展目標而採取的策略和辦法。光有好的戰略眼光還不夠,還要有適合自己企業發展的戰術,通過執行戰術達到企業制定的目標。所以說,無論是戰略還是戰術都是非常重要的。

商業活動中,要把二者很好的結合起來。

華為老總任正非就是一個很有戰略眼光的企業家。他在對華為產品的定位,市場研發以及華為要達到的目標都有很明確的認識。尤其是技術研發這一塊,他把每年的利潤中很大一部分都配置到這方面了。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今天的華為擁有了很多的技術專利,在國際市場上也有比較強的競爭力。可以說,這種優勢與華為管理層的戰略眼光是有很大的關係的。

至於戰術方面,華為也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他們把目標分割成一個個小目標,由不同的部門或者個人去獨立完成,然後又得互相配合,採用一定的獎懲制度。在營銷方面,也採取了相關的戰術,不斷提高華為產品的市場佔有率,尤其是提高產品的知名度和口碑。

這些戰術的運用讓華為有了今天的成績。

2樓:來都怕痛

隨著經濟發展水平的不斷提高,市場的競爭也變得更加激烈,因而很多商家也在困境中不斷的發展,尤其是戰略戰術上的調整。對於我個人而言,戰略的話所考慮的是更加長遠的打算,而戰術更加註重的是當下的實際應用。

這應該是二者之間比較有區別性的一個特徵。一方面來說,如果對於商家你想讓自己的企業或者公司實現更高的一個目標,以及將來有著更加長遠的考慮,那戰略上的調整可以說是至關重要的,如果沒有一個周密的戰略安排,是絕對不行的。而對於戰術而言,商家在實際管理過程中,出現了某些管理上的問題或者投資經營上的困難,那麼你就必須要調整自己戰術上的安排。

只有這樣你才能夠競爭過你的競爭對手。所以對於戰略還有就是戰術上的選擇,從某種角度上來說,關鍵在於你對商業經營過程中,普遍規律的把握,對於這個問題我們要一分為二的去看待,不能說那個就好,要考慮實際情況才行。

女生,是應該高冷一點好?還是萌一點好

大部分女生都適合萌一點,因為每個人都有萌點,可以賣萌,而不是所有版人都能高冷的起來 權的。萌,也就是可愛,只要長得可愛或者性格稍微親切好相處,都可以萌萌噠。而高冷,是高貴冷豔,作為一個年輕的女孩子,沒有什麼資歷,沒什麼人生經驗,沒有什麼背景,憑何高貴?憑何冷豔?你想想,如果一個長得不好看,沒什麼本事...

戀愛是需要感性一點好還是理性一點好

戀愛時該理性時要理性,該感性是要感性.要兩者堅固.完全理性吧似乎沒有人情味,自己也控制不了.完全感性吧又會容易受到傷害.完美,幸福的戀愛是要兩者堅固的 知道在一起不會有結果就不要在一起,離開那個讓你痛苦的人你還有一萬種會幸福的可能。雖然人人都想隨心所欲。不過,現實往往殘酷,在理智的前提下,保留一些感...

真皮的物品是厚一點好還是薄一點好

真皮厚薄分三個型別,分為大於1.5mm,1.3 1.5mm,小於1.3mm。不同型別有不同的標準,相關指標也不同,無所謂好壞 只有真皮假皮才是本質的區別。炒菜鍋厚一點好還是薄一點好 太厚太薄都不好,太厚耗柴火,炒的菜少了些鍋氣。太薄的容易炒糊,耐用性差一些。怎麼選?當然是選個適中一點的啦。到市場上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