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相機標定棋盤格有什么要求

2023-02-09 17:50:11 字數 2214 閱讀 1843

1樓:冬過春來秋等收

是caltech那個工具箱吧。有個函式叫rodrigues 直接用它就可以了。 r = rodrigues(om); 想轉回去還可以om = rodrigues(r);

2樓:匿名使用者

行數列數最好一個是單數一個是複數~

平面棋盤格標定模板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張正友標定板,形如國際象棋棋盤, 用來標定攝像機內部引數等 。

matlab相機標定的時候,拍攝標定板**時候,標定板所在位置可以變嗎?

4樓:路確實腳下

一般情況下,要麼移動相機,要麼移動標定板。

二般,你也可以選擇同時移動相機和標定板。

但是沒二般這個必要,因為你的主要目的是求出相機的引數。

由於移動相機比較方便,所以大家常常選擇移動相機。

你找到張正友那篇著名的關於相機標定的**看看就清楚了。

急求張正友一維相機標定的matlab或opencv的源** 2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單目標定的吧,一維標定是什麼意思。

6樓:大大頭頭

樓主找到正解了嗎,同求~

棋盤標定格大小對精度有影響嗎

7樓:春秋聯盟

標定包含兩方面的意思:一是使用標準的計量儀器對所使用儀器的準確度(精度)進行檢測是否符合標準,一般大多用於精密度較高的儀器。二是有校準的意思。

具體到相機標定板要多大?角點多少個

8樓:南京楚優電子

南京楚優高精度陶瓷標定板

標定圖案佔視野面積1/2到3/4左右比較合適,點都在視場即可,另外偏轉的角度越大,精度相對較好!

標定板精度越高,角點提取精度越高,提取的角點數目越多,標定的結果越好。

要求能拍全標定板,鏡頭與標定板的距離沒什麼限制。

一般來說,最好拍五幅影象以上。用的影象越多,標定出來的結果越好。

這跟求標定結果時,選擇的非線性優化方法有關。

如果是棋盤格標定,要求塗覆面積能拍全,並且每個棋盤格邊長不能少於10個畫素,拍攝時物距可以變化。

9樓:二月只有我一個

建議你看一下,那個標定工具箱的源**。

將裡面的角點座標,替換為圓心座標即可。

實際上,這個標定工具箱的引數不多。

不多的意思,就是沒有什麼引數是多餘的。

只要你想精確標定相機,基本上該工具箱裡所需設定的引數都是必需的。

所謂的引數太多,是你對相機標定的方法還不夠了解。

按所需的標定物來分,相機標定目前為止所需要的標定物:有三維、二維、一維和零維,這樣四種。

只要這個二維標定物得到的結果即準確可靠,標定起來又簡單方便。

如果你嫌麻煩,完全可以使用零維標定物,那就是不使用任何物體來標定。

只是將角點換成圓心,怎麼可能簡單看

實際上反而是麻煩。

matlab相機標定後矩陣怎麼提出?在gui裡能呼叫嗎?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計算的過程中,每一個變數都有特定的定義和意義別人永遠不知道你到底是如何定義的

你的座標系選擇是否和課本一模一樣是個問題

按照你用的理論去推導,算出來什麼就是什麼,對應起來即可

matlab標定相機的外引數時

11樓:電動爐鉤子

是caltech那個工具箱吧。有個函式叫rodrigues直接用它就可以了。

r = rodrigues(om);

想轉回去還可以om = rodrigues(r);

opencv 單目攝像頭標定,設定的棋盤格邊長與得出的內外引數是什麼關係? 30

12樓:路確實腳下

opencv中用到的方法可以參考張正友在2023年發表的那篇**。

fx為x方向的焦距,單位是畫素。

fy為y方向的焦距,單位也是畫素。

具體細節,需要看2023年tsai的**和2023年zhang的**。

這兩篇**足夠你對用標定板進行標定有詳細的瞭解了。

單目相機標定用matlab為啥結果會有兩個焦距呢

你理解的完全正確。就是張正友演算法中的 和 表示相機焦距在x和y方向上的畫素個數。利用matlab 攝像機標定工具箱已經測量出攝像頭的fc,cc等引數,如何利用這些引數,基於計算機視覺,測得 80 你用的是雙面立體相機配置嗎?如果是,你需要標定左右兩個相機的內部引數,即焦距,畫素物理尺寸,還有兩個相...

如圖,8 8的國際象棋盤有黑格和白格 一條 線路 由白格組成

解 一條 路線 的起點是 1 2 3 4 某個位置,終點是下端 a 大 c d 某個位置,設棋子移動一次稱為一步,則走完一條 路線 總共要走7步,分以下幾種情況討論 1 棋子從位置 1 出發,終點在 a 位置,則棋子在7步中有7次向右下一步,3次向左下一步,這樣的 路線 共有c73 35條 終點在 ...

關於雅馬哈福喜和巧格,雅馬哈福喜與巧格有什麼區別?價格方面呢?效能呢?

福禧和巧格最大區別是車體的前半部外型,除此基本完全相同,而國三的福禧和巧格差別更小,改裝空間也基本相當,都屬於改裝空間比較大的車型,對玩車都 1 這2款車 巧格的做工的確比福喜要紮實些 2 至於 地方不同 也不同 武漢的 也在8000左右 至於6000的真沒聽過 不知道是我見識少了還是我改了n輛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