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鏡頭18到135和18到55有什麼區別差別大嗎

2022-01-11 03:12:33 字數 5474 閱讀 3299

1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沒事拍拍只是單純熱愛攝影1855夠用了的,要是常出門旅遊還是對拍遠景多可以考慮18135

2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端都是18一樣。長焦端135比55要長很多。只選這兩款建議18-135,應用範圍要廣泛很多。旅遊考慮輕便18-55也可考慮,主要焦段都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18-135,焦段大可以把較遠距離的景物拉近,方便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18-135,新手必備神頭,從廣角到長焦都有了,也不沉。旅遊也能帶。

5樓:匿名使用者

選這檔次的鏡頭,不如買富士x系列的卡片機。我以前用1855,現在換了35 1.4g,50 1.

4g,70-200 2.8,入門的單反真不如好一點兒的卡片機。如果非要用入門單反去旅遊,就選18-200吧,足夠用,不會太后悔。

6樓:沂蒙山是我

1855日常用用完全可以,就是焦距有點短,先用著吧,以後就會發現自己常用到什麼焦段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8到135的變焦比大些,使用方便,不過在技術上要複雜些,一般變焦比越大技術越複雜,成象會比同檔次的18到55的差點,個頭也會大點,不過比較實用,個人建議一次買個好些的18或是17到135,一般情況就可以不用再配別的了,鏡頭別買太差的不然再好的機身也白費,機身要是差些,好的鏡頭也可以彌補些,將來換機身也能繼續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18-135吧我保證如果你選18-55,你會後悔

9樓:匿名使用者

要18 -55 因為你早晚要換鏡頭 沒必要

單反相機鏡頭18-55和18-135是什麼意思

10樓:北京青年攝影

18-55和 18-135的區別就是焦距,更簡單的理解就是 18其實是最廣角也就是兩個鏡頭能容納最大的景色是一樣的,但是135的話可以拍攝更遠的東西。後邊的數字越大,就能拍攝更遠的東西更清晰。

11樓:

是鏡頭的焦距,18-55表示鏡頭能在這個焦距做變焦的操作,這種鏡頭就叫做變焦鏡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有很多啊。要具體到全部型號才能詳細說明差別。

如防抖功能,光圈大小,是否有超聲波馬達,多少組鏡片,是否有高檔濾光鏡片,是全副還是非全副鏡頭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焦距和放大倍數,18-55,鏡頭可放大3倍,18-135可放大7.5倍

單反鏡頭ef-s18-55和18-135的區別?

14樓:書曉蟲蟲

鏡頭ef-s18-55和ef-s18-135的區別如下:

1、焦距、換算焦距、鏡頭口徑、快門速度、鏡頭結構、最小光圈不同

2、最近對焦距離、最大放大倍率、驅動系統、濾鏡直徑、最大直徑和長度、重量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1、焦段

18-135焦段比18-55長80(128mm),

2、虛化結果

18-135稍遠的能拍得到,虛化效果還可以;18-55沒有長焦,稍遠的拍不得到,虛化效果較差(背景稍近基本上不能虛化)。

3、鏡頭口徑

18-135口徑(67)比18-55(58)大一些,同等工藝下,鏡頭口徑越大,其出片質量越好。

4、**

18-135比18-55貴得多(18-55無is的700左右,而18-135在2200左右,貴1千多)。

擴充套件資料

單反鏡頭ef-s18-55的效能

具有高達7.5倍變焦比的高倍率標準變焦鏡頭,其焦距換算為35mm規格後能夠覆蓋29-216mm的焦段。搭載的is(影像穩定器)機構能夠在廣角端到遠攝端的全焦段都得到相當於約4級快門速度的手抖動補償效果,並可自動識別普通拍攝與追隨拍攝,選擇合適的is模式。

優化的鏡片位置和鍍膜可以有效抑制鬼影和眩光的產生。最近對焦距離為0.45米,配合強有效的手抖動補償機構,能夠滿足從一般攝影到微距攝影的廣泛需求。

參考資料

16樓:蓋辜苟

ef-s18-55和18-135都是canon為非全畫幅機生產的鏡頭,實際焦段是29-88mm和29-216mm,相比之下:

一、18-135焦段比18-55長80(128mm),稍遠的能拍得到,虛化效果還可以,而18-55沒有長焦,稍遠的拍不得到,虛化效果較差(背景稍近基本上不能虛化)。因此18-135能滿足大多數拍攝需要, 基本上能實現一個鏡頭走天下,而18-55不能。

二、18-135口徑(67)比18-55(58)大一些,出片質量略好一點點(同等工藝下,鏡頭口徑越大,其出片質量越好)。

三、18-135比18-55貴得多(18-55無is的700左右,而18-135在2200左右,貴1千多)。如果是新手購機,又不想帶多個鏡頭,還是咬牙上18-135,方便又適用;如果經濟比較緊,而對攝影又比較喜愛,特別是看中單反可更換鏡頭。

那麼就選18-55,省下錢來,上個55-250,兩個鏡頭**與18-135相當,但長焦多了115,實際焦段從18的29mm到250的400mm,遠拍和虛化能力就更強了,以後再上一個50 f/1.8大光圈定鏡頭,基本上就能通吃了。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取景,即slr(single lens reflex),這是當今最流行的取景系統,大多數35mm照相機都採用這種取景器。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因此,可以準確地看見膠片即將「看見」的相同影像。該系統的心臟是一塊活動的反光鏡(如圖淺藍色部分),它呈45°角安放在膠片平面的前面。進入鏡頭的光線(如圖紅色光路)由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一塊毛玻璃上。

單反鏡頭ef-s18-55

單反鏡頭18-135

17樓:匿名使用者

後者多了長焦,但**貴幾百塊,從實用角度講,還是後者好,方便一鏡走天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後者焦段更長啊!明顯的

可不止貴了幾百塊啊 18-135可是2500左右的另外 由於結構原因 在相同焦段下

後者的成像質量稍好些

單反相機的鏡頭15-55mm和15-105mm還有15-135mm的區別和分別適合拍攝什麼樣的景物?專業人士進!

19樓:

這個問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這就是為什麼,專業攝影工作者,在去採風的時候,會攜帶一整套鏡頭的原因。

適合不適合,只能說在**佈局時候,一個鏡頭能不能達到要求,比如佈局時候,覺得主要被攝物體在**中的佔比太大,那麼就要換一個焦距更長的鏡頭。

而變焦鏡頭,其實也就是為了減少鏡頭(數量)攜帶量而生的。

先看一下鏡頭焦距和視角的關係。

焦距越長獲得的視角越小。這其實就是廣角(焦距小視角大)和長焦(焦距大視角小)的主要區別了。

問題中的三款鏡頭,時間變化最大的,就是15-135mm的,拋開鏡頭成相質量來說,當然這款鏡頭適合拍攝的場合更加多。而且其視角範圍,涵蓋了前面二款鏡頭,其他二款鏡頭要達到同樣的視角範圍,必須再備另外一個鏡頭。

所以,一般非專業攝影,對畫質要求並不高的情況下,建議選擇15-135mm為好。

拍攝者站在同一位置,為了獲得更加寬廣的視野,就必須用廣角鏡頭,甚至魚眼睛(180°視角)。這時候,15mm的焦距,就非常有用了。

如果拍攝的是一個很遠的景色,那麼就只能用長焦,拉近距離(只是視角的關係,主體在成相中佔的比例更大,看起來就是拉近距離了)。使用長焦拍攝,一般被稱作「打鳥」。

所以,這個問題,根本沒有標準答案,只能說適合才是正確的。

20樓:

你說的都是鏡頭的焦距,焦距不同拍攝的視角範圍就不同,焦距越長,視角越小。

15~55mm是變焦鏡頭,拍攝視角範圍可調節。

135mm和200mm都是定焦鏡頭。一個屬於中長焦,一個屬於長焦。

鏡頭除了焦距外,另一個很重要的引數就是最大光圈。光圈是用f標識的。光圈越大的鏡頭越好。

最後,全畫幅鏡頭裝在半畫幅機身上是有一個轉換系數,尼康相機是1.5倍。比如一隻50mm的鏡頭裝在d90等aps-c的半畫幅機身上焦距視角就相當於75mm鏡頭的視角。

如果這隻50mm鏡頭裝在d3這種fx全畫幅機身上就是50mm視角。

如何保養單反:

1、單反相機使用的時候大家注意把鏡頭擦拭乾淨。

2、單反相機每次使用完畢,我們應該把相機的每一個部分都仔細的擦拭一下。

3、我們在單反相機開始拍照的時候,建議大家一定要擰上遮光罩。

4、單反相機的電池我們也要進行保養,建議大家每次使用完電池以後就要卸下來。

5、我們使用單反相機的時候,大家注意不要經常把單反相機的鏡頭從機身上擰下來,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因為單反相機的鏡頭拆卸很容易落下灰塵,如果機身內落入灰塵會很麻煩。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可能打錯焦段了 是不是 18-55mm 18-105mm 18-135mm。這些指的是鏡頭的變焦範圍。或者說你可以理解為放大倍數。

18-55放大倍數為55/18=3

18-105的是 105/18=6

大體就是這個意思。所以18-135的鏡頭放大七倍。其中第一款鏡頭佳能和尼康都有,第二個是尼康d5100的大套頭,第三個是600d的 大套頭。

個人覺得,如果主要是用來拍**商品的話用18-55的鏡頭就可以。

強烈建議上d5100。雖然佳能尼康產品不相上下,佳能的市場佔有率甚至更大。但是佳能的入門級鏡頭1855無論是做工,還是成像效果都遠不如尼康的18-55.不服來辯。

至於哪個鏡頭擅長拍什麼不好下定論。如果你只是拍商品18-55就足夠了。如果平常旅遊也要用,18-55有點短(你可以理解為放大倍數有限),可以考慮18-105.

22樓:

你的鏡頭規格都是錯的,這3個都是18開頭,沒有15的。

鏡頭效能這個說來話長,一時半會說不清。

18-55是鏡頭的焦距,前面的數字越小,就是鏡頭視角越廣,後面的數字越大,就是鏡頭可以拍得越遠,視角越小。

你就買尼康d5100+18-105行了。

23樓:

一般來說**商品**,單反套機就夠了。不過傢俱不僅需要廣角,可能還會涉及到微距細節,專門買個微距頭可能有點不值,所以建議買個變焦範圍大一點的,比如18-105或18-135這樣的,長焦端最近對焦距離還能湊合當微距用。這3款鏡頭都是入門級的變焦鏡頭,後兩款基本涵蓋了主流焦段,所以可以說它們是比較全能但是沒有什麼亮點。

滿足日常使用是足夠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的焦距你寫錯了,應該是18-55、18-105和18-135。

傢俱大小不一,還要拍一些特寫,那就買個焦距比較大的,那個18-55就不要了。

根據傢俱大小調整廣角端合適的焦距,特寫用中長焦拍攝效果比較好。

因為用c家機比較多,所以就推薦600d 18-135套機吧。

單反相機鏡頭清潔,單反相機鏡頭怎麼清潔?

必備的維護用品,如吹氣球等等 第一,先用吹氣球吹鏡頭,因為髒東西上可能含有微細顆粒,不吹除掉就會劃傷鍍膜。第二,不要買劣質的鏡頭紙來擦,因為一本沒任何包裝的鏡頭紙含有的塵埃就會讓它象砂紙一樣。家裡可以用洗乾淨的絲綢來擦。一般的髒用它對著鏡頭哈氣時擦下就好。第三,髒東西中含有油脂等成分,就最好用酒精 ...

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鏡頭的引數都代表什麼意思?

如果單獨看品牌的話 1 副廠鏡頭存在偶爾的跑焦情況,就是說鏡頭出廠後有一些會跑焦 你買的時候要試好了 找一隻不跑的 以後也不會跑了 2 騰龍鏡頭有經典的幾款成像還是很好的 3 專業拍照?騰龍品牌 有可以的 但是18 200 200 不可以 專業拍照多專業呢?再專業點 您的d3200也不可以 畢竟是入...

單反相機鏡頭的選擇??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當然,這個問題你首先要看看自己有多少錢。就按照nikon來說吧。如果你有15000左右,那你可以選的很多,比如變焦的 14 24 24 70 70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三元,13000 多吧。這套組合,可以說是成像很好,方便實用。也貴的要命。但是我要說一點,這種鏡頭的成像,和定焦比還是有點困難。儘管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