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武術動作或者武術要領有沒用?或者給點意見。謝謝

2023-02-09 09:25:19 字數 4168 閱讀 5339

1樓:墨留軒

有用,我給你舉個列子。攬手,這一個動作,不但可以鍛鍊肩手肘的協調,和發力,用意。在實戰中往往是有妙用。武術的動作越簡單越要反覆的練習和體會你能得到深層的東西,慢慢變成功夫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沒有練習過武術吧。呵呵。這麼給你解釋吧,我們上一年級的時候,學的漢字,最簡單的,比如「口,日,田,木」等等等等,還有數字「1、2、3、4等等」你說,這些單字有用嗎?

在現在看來,沒什麼用,因為不論是聊天還是工作,都不會使用單字和單詞。但是,如果不懂得這些,你怎麼寫作文?怎麼聊天?

怎麼完成工作報告?所以,簡單的動作,基本的要領,是最重要的。如果不能掌握這些,那麼,你就練不好完整的套路……純屬個人見解……有不足之處,請見諒……歡迎指正……

3樓:匿名使用者

由外而內,先求其形,後求其神,因為形易而神難,先易後難,循序漸進!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很大的實用價值,但是你深入練習的基礎!

5樓:

強身健體有用,如果用來自衛實戰的話,用處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不能依簡單和複雜來定高低,最高階的往往是最簡單的,邯鄲旋鋒武道之所以能短期練出高階防身技能,也正為其簡單精闢。

傳統武術和競技武術的不同?從身型和動作特點來說。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總是把現代競技武術格鬥和傳統武術格鬥放在一起做比較,殊不知兩者千差萬別, 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外行人看不出門道也就算了,可如今 很多武術大師也談這個事情,我也就斗膽對此談一點個人看法:

一、現代武術格鬥有規則,傳統武術格鬥是無規則的。現代武術的目的是競賽和娛樂,所以產生了可以使比賽激烈好看又能儘量保護運動員人身安全的規則(包括無限制格鬥也有規則),把比賽做成好看的節目。而傳統武術的目的是殺死敵人保護自己,是血腥的搏殺實戰,所以傳統武術是無規則的。

二、技術的細膩程度不同。傳統武術在對敵時有一點閃失就有可能丟掉性命,因此傳統武術就需要儘可能的技術完美,傳統武術家一般是活到老練到老、研究到老,也就為傳統武術的技術完美提供了可能性。現代武術格鬥是以優勝為目的,允許以丟掉小分數為代價,去贏得大分數,現代格鬥運動員到了一定的年齡就要退役,退役後一般很少再參加訓練,由於訓練時間相對較短,也就造成它技術相對粗糙。

三、對手的確定性。現代格鬥的對手是很明確的,你只管在裁判開始的口令後進行攻擊你對面的人就可以了,而傳統武術的格鬥的對手是比較模糊的,自己也要儘量隱藏自己的目的,趙堡太極拳就有藏五行,打五行之說(就是在臉色、眼神等方面隱藏自己的目的,要儘量從對方細微動作的表情裡研判對方的心理動態)西路拳裡也有撩袍斬等招式(就是假裝撩袍子,偷襲別人的招式),刀法裡也有夜戰八方的招式(就是防止敵人偷襲的招式),我小的時候就常聽老人說打人要帶笑,對方臨死不知道。

四、擊打的部位。現代格鬥比賽有規定的有效擊打部位,訓練體系也是針對擊打這些有效部位而的,而傳統武術的擊打部位是以身體要害為目標的,(上打咽喉下打陰,中間兩肋並當心。下踢兩脛與兩膝,腦後一掌要真魂。

伸手封眼,抬腿打襠),訓練時也是以這些目標為訓練目的的,而這些要害恰恰是很多現代格鬥所禁止擊打的。

五、現實與理想的不同。現代競技格鬥要求體重相當,在此基礎上進行格鬥比賽比較公平,比較理想化。傳統武術的格鬥就比較現實,在真正的戰鬥中遇見什麼樣的敵人都有可能,為了能夠從容應付身材強大的或身法靈活的敵人,傳統武師就必須付出更多努力,全面發展,做好迎接任何不確定因素的挑戰。

六、現代格鬥的運動員只需要根據教練的安排訓練即可,很多技術分析,戰術安排等問題不需要操心,只需要做好一個訓練與比賽的機器,贏得勝利即可。現代格鬥的教練很多以研究為主,很少自己接受訓練,使理論研究與親身實踐脫鉤,使得很多技術理論形而上學。傳統武術的武師不但要練,更需要悟,要在浩瀚的傳統國學中汲取養分,形成完整的養、練、戰合一的武文化。

8樓:醉墨雲

身形上的話,競技武術是要求挺拔,怎麼好看怎麼弄。

傳統武術是要求結實,怎麼好用力怎麼敏捷怎麼弄。

動作也一樣,競技武術怎麼瀟灑怎麼弄。

傳統武術是怎麼用怎麼打怎麼弄。

好用的都不好看,好看的都不好用。

所以傳統武術都不好看的。

武術扇的基本動作,要是有配圖更好。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說些常見的吧 楊氏太極拳 少林長拳 詠春 小洪拳 大洪拳可能就差一點了 醉拳 鷹拳 這些都是名拳種也是常見相對簡單易學的 如果只是要一招半式那麼可以看看套路然後選一部分 再有就不算是武術的了 比如李三腳 二連踢 多段攻擊等等 漂亮還是跆拳道的因為騰空技多 不過那樣被打的也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扇舞由男女各半組成,多時12人,少時2人。男演員古代武士打扮,持鞭或單刀等武術器械,舞蹈動作有箭步、弓步、跺子步、旋風腳等,灑脫大方,舒展樸實;女演員古代少**束,持綢彩扇,舞蹈動作有扭腰、大轉身、袖子步等,瀟灑流利,舞姿婀娜。男女邊歌邊舞,伴以民間管絃樂,給人以明快文雅之感。

武術扇將武術動作的豪放與舞蹈的文雅天才地融為一體,兼顧陽剛和陰柔之美。其出場、變場、踩點、剎架無不透露出深厚的藝術功底,時而輕點腳尖,時而舒臂翹肩,一收一展,情感充分體現,一抑一揚,其態婀娜灑脫,極具藝術魅力,把東方人靈巧的優勢體現的淋漓盡致。

功夫 武術 動作 簡單的人的圖(頭就用圓表示,四肢身體都用線畫) 能擺很多武術動作 在哪兒能找到?謝謝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直接去武術吧,裡面有高手,你要的東西直接去精華貼裡找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弄"火柴人"嗎?(在美術上叫"支體繒畫法"也即心理學人說的"支體語言")

在十年前有一位叫"小小"的創意人

弄了以它為主的flashgame弄得十分出色及知名現在web世界還能找到它的作品,可作"動態"參考啊...

不過個人較提意你參考 武術 動作圖示時:

1)少林《易"根"經》內的氣導繒法

2)南方朱肉栄的《鐵線拳》的功夫畫法

(若只以支線來說教功夫導引,該圖則會是十分"大概誤人"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裝word2003再裝word2007兩個可以共存

跪求武術**「論武術套路在演練過程中的動作節奏」五到八千字的 謝謝各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套路內容的動作不具備實戰技擊的要求,這種性質決定了套路的發展方向。在套路尚未完全成形以前 ,從歷史文獻記載中,我們可以看到武術套路或是武術套路的雛形是多以「武舞」或「健舞」的舞蹈形式出現;

15樓:奇蹟給你

武道分大武道和小武道兩種,大武道是兵法

小武道是武術。這兩者在本質上都是道,可以相互貫通,相互體悟。

16樓:

額 分太少 字太多 不幹

寫幾個關於武術的**題目只要題目。謝謝~!

17樓:龐亞蓮

學術堂整理了十五個關於武術的**題目:

1、傳統武術在國際傳播中的問題研究

2、江蘇省競技武術套路後備人員培養體系的swot分析3、對中國武術**問題的研究

4、2008~2023年我國傳統武術科研狀況分析5、中國武術國際傳播中的受眾行為研究

6、以"健身"為主題的太極拳文化之研究

7、回眸與反思:武術格鬥現代化

8、基於cnki的國內武術運動專案體能類研究**的項群統計分析9、冰島武術開展現狀調查研究

10、近十年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參會學術**統計分析11、冰島武術隊發展現狀的研究

12、少年男子武術套路運動員專項身體素質評價方法和標準的研究13、我國學校武術研究文獻計量學分析

14、常德市普通高校大學體育武術課程教學現狀與對策研究15、民辦武術學校評價指標體系的構建

誰能給我些基本武術用語,和招式名稱,謝謝,打得好的另加分

跪求fc遊戲《功夫》吉他譜 ! 謝謝了各位 5

18樓:匿名使用者

簡譜 3332277567653533 品位 12 12 12 10 10 7 7 3 5 7 5 3 0 3 0

如何練好武術中的跳躍動作

跳躍動作看似簡單。其實是有很多細節肌群參於共同完成,速度,力量,協調,柔韌,缺一不可,所以整體 分解 整體是訓練的原則 影響跳躍的質量有兩個主要因素 技術方法和彈跳力,一,彈跳力練習 1 負重練習,負重深蹲,半蹲,單,雙腳提踵等。一般一組不超過10次。強調快速發力,以發展腿部爆發力 2 彈跳練習,雙...

足球腳內側踢球技術的動作要領有哪些

動作要領 踢球時,支撐腳踏在球的側後方15釐米左右處,膝蓋稍彎曲,踢球腳稍向後提起,膝蓋外轉,腳尖稍驍起,前擺時小腿加速,腳迅速外轉90度,腳掌與地面平行,腳腕要用力,用腳內側 躁骨下面 跟骨前面 觸球的後中部,將球向正前方踢出。向左傳球時,傳球腳腳內側對正出球方向,由右向左側擺,用推送或敲擊動作將...

乒乓弧圈球的動作要領有哪些,乒乓球中,弧圈球和正手攻球的技術要領分別是什麼?

腳發力在先,轉腰,帶肩,手發力摩擦。身體要協調發力,右手的話,重心從右向左轉移。手微彎曲,側身,發力的時候感覺到自己的收揮出去是一個從下往斜上的弧形,有強烈的拉球感覺,就差不多能打出弧圈球,勤加練習。接觸球的中上部,向頂部摩擦,向上向前發力,以向前發力為主。以右手為例,先等球要出臺,然後彎腰,小腿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