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益母草有什么好處,喝益母草有什麼好處

2023-02-09 03:55:07 字數 5620 閱讀 6421

1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益母草作用主要有:活血調經,利尿消腫。用於月經不調,痛經,經閉,惡露不盡,水腫尿少;急性腎炎水腫。

它具有改善冠脈迴圈和保護心臟的作用。如果是女性可以**月經不調,痛經,經閉,惡露不盡,水腫尿少;急性腎炎水腫。建議也要按照醫生的吩咐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活血、祛淤、調經、消水。**婦女月經不調,胎漏難產,胞衣不下,產後血暈,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瀉血,癰腫瘡瘍。

益母草有什麼功效

3樓:巫馬白楓安藻

益母草,別名茺蔚、坤草,是一種草本植物。性微寒,味苦辛,可去瘀生新,活血調經

,利尿消腫,是歷代醫家用來****疾病之要藥。

可以長期食用。南方人把益母草做菜吃.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益母草含益母

草鹼、水蘇鹼、益母草定、益母草寧等多種生物鹼及苯甲酸、氯化鉀等。據現代臨床及

動物實施證明,益母草浸膏及煎劑對子宮有強而持久的興奮作用,不但能增強其收縮力

,同時能提高其緊張度和收縮率。

治痛經益母草30~60克、延明索20克、雞蛋2個,加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去藥

渣,吃蛋飲湯。經前,每天一次,連服5~7次。

治閉經益母草90克、橙子30克、紅糖50克水煎服。每天一次,連服數次。治功能性子宮出

血益母草50克、香附15克,雞蛋2個,加水適量同煮,熟後去蛋殼再煮片刻,去藥渣,

吃蛋飲湯。每天一次,連服4~5天。

治產後腹痛

益母草50克、生薑30克、大棗20克、紅糖15克,水煎服。每天一劑。

治惡露不絕

益母草50克、黑木耳10克、白糖50克,水煎服。每天一劑。

益母草還有美容的功效。據載武則天儘管年事已高,但容顏不衰,因她終年使用由

益母草燒成灰精製而成的美容佳品。具體制法是:將益母草全株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

,切細、晒乾、研為粉末,加入適量的水和麵粉,調和並揉成湯圓大的團狀,然後用火

煨一晝夜,待涼後再研成粉末,每300克藥粉中加入滑石粉30克、胭脂粉3克,拌勻,放

入瓷瓶中,密閉備用。用以敷面有潤肌之效。

益母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硒具有增強免疫細胞活力、緩和動脈粥樣硬化之發生以

及提高肌體防禦疾病功能體系之作用;錳能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勞及抑制癌細胞的增

生。所以,益母草能益顏美容,抗衰防老。

4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您好! 益母草是涼性還是熱性

益母草屬於涼性。益母草性涼,味辛、苦,由於其屬性的原因,益母草不僅僅是調理經血的藥物,也是常用的清熱去火藥。具有活血,化瘀,調經,消水,清熱去火等多種功效。

月經期能吃益母草嗎

月經期能不能吃益母草得看個人的情況。能吃的情況:益母草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因此,經血量少,經血血塊較多,提前閉經等不正常情況時可適當的食用益母草,能促進月經。

不能吃的情況:益母草活血化瘀,並且性涼,因此,月經多的人和寒性體質的人不適合在月經期食用益母草,會導致經血量過多,經期延長,嚴重時還可出現貧血症,加重痛經等現象。

1、活血調經

益母草寒涼清利,善於活血祛瘀,調經生新,是**常用藥物,可有效的改善閉經、月經失調、痛經及產後腹痛、惡露不止等症狀。

2、利尿消腫

益母草善走下焦,可入腎,既能利水消腫,又能活血化瘀,尤其利於水瘀互結的水腫病人,可用於**急性或者慢性腎炎水腫,小便短赤等症。

3、抗衰老

益母草含有硒和錳等微量元素,可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勞及抑制癌細胞增生,因此,有養顏功效。

4、善冠脈迴圈

益母草可促進由異丙腎上腺素造成的區域性血流微迴圈障礙的很快恢復。

5、對呼吸中樞的作用

益母草有直接興奮作用,麻醉貓靜脈注射益母草鹼後,呼吸頻率及振幅均呈顯著增加,但在大劑量時,呼吸則由興奮轉入抑制,且變為微弱而不規則。在切斷兩側述走神經後,仍不呼吸興奮作用。

6、對腸平滑肌的作用

小量益母草鹼能使兔離體腸管緊張性弛緩,振幅擴大,多量則振幅變小,而頻率增加。

益母草禁忌

1、孕婦禁用益母草,無瘀滯及陰虛血少者忌用益母草。

2、益母草忌鐵器。《經效產寶》

3、血熱、血滯及胎產艱澀者宜用益母草;若血氣素虛兼寒,及滑陷不固者,皆非所宜用益母草。

希望幫助你

5樓:匿名使用者

益母草,又名:蓷、茺蔚、坤草,拉丁學名:leonurus artemisia (laur.

)s. y. hu f,為脣形科、益母草屬植物益母草的全草,夏季開花。

其乾燥地上部分為常用中藥,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生用或熬膏用。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生於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在夏季生長茂盛花未全開時採摘,味辛苦、涼,活血、祛淤、調經、消水,**婦女月經不調,胎漏難產,胞衣不下,產後血暈,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瀉血,癰腫瘡瘍。

6樓:虞未鹹芳

益母草最大的作用是調節月經量。而且是在經期服用。不管是乾的還是青的都可以泡著喝或煮水喝,不過現在藥店都有益母草顆粒賣,服用非常的方便,也方便攜帶!

7樓:進愷乜弘新

出現血塊是經常這樣嗎?是否有痛經的經歷,建議到中醫院看完後在吃藥。

具體的藥方,請到醫院比較放心,建議還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可以發短訊息給我診一下

來月經時喝益母草有什麼好處?

8樓:諶學岺生鸞

如果月經過少,或者經血排出不暢的話,可以喝些益母草促進排出,如果正常的話,則不需要喝,以免引起經血過多或經期過長。

9樓:壬竹延申

你好:益母草的功能主治為活血調經,利尿消腫。用於月經不調,痛經,經閉,惡露不盡,水腫尿少;急性腎炎水腫。

月經期間儘量避免服用藥物。儘量不要自行服藥,若有異常情況可到正規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在經治醫生指導下進行規範用藥。s

10樓:碧魯可欣亓戊

您好,不一定要喝啊,您有什麼不適嗎?如果有什麼不適及時到正規醫院去檢查,聽取醫生的建議,祝健康!

11樓:桓溫廉癸

你好!益母草應該是在月經來前喝的。益母草的功能主治為活血調經,利尿消腫。用於月經不調,痛經,經閉,惡露不盡,水腫尿少;急性腎炎水腫。

月經期間儘量避免服用藥物。儘量不要自行服藥,若有異常情況可到正規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在經治醫生指導下進行規範用藥。

喝益母草蜜有什麼好處?

12樓:

益母草,又名:蓷、茺蔚、坤草、九重樓、雲母草、森蒂[1]

,拉丁學名:leonurus

artemisia

(laur.)s.

y.hu

f,為脣形科、益母草屬植物,夏季開花。其乾燥地上部分為常用中藥,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生用或熬膏用。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生於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

在夏季生長茂盛花未全開時採摘,

味辛苦、涼,活血、祛淤、調經、消水,**婦女月經不調,胎漏難產,胞衣不下,產後血暈,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瀉血,癰腫瘡瘍。

益母草有利尿消腫、收縮子宮作用的作用,是歷代醫家用來****病的要藥。

益母草可全草入藥,有效成分為益母草素,益母草含益母草鹼、水蘇鹼、益母草定、益母草寧等多種生物鹼及苯甲酸、氯化鉀等。

益母草製劑有興奮動物子宮的作用,與腦垂體後葉素相似,益母草浸膏及煎劑對子宮有強而持久的興奮作用,不但能增強其收縮力,同時能提高其緊張度和收縮率。

經期喝益母草有好處嗎

13樓:衣清妍萇佁

益母草為脣形科植物益母草的全草。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夏季開花。生於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

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在夏季生長茂盛花未全開時採摘。益母草嫩莖葉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多種營養成分。

性味辛苦涼,具有活血、法瘀、調經、消水的功效。治月經不調、浮腫下水、尿血、瀉血、痢疾、痔疾。

14樓:女性保健科普

震驚了!益母草對於女性居然有這麼多好處

15樓:ok王素雅

月經期間可以喝益母草。

益母草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如果月經量少,有痛經,月經期間可以喝益母草顆粒。

益母草,別名茺蔚、坤草,是一種草本植物。性微寒,味苦辛,可去瘀生新,活血調經 ,利尿消腫,是歷代醫家用來**

**疾病之要藥。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益母草含益母草鹼、水蘇鹼、益母草定、益母草寧等多種生物鹼及苯甲酸、氯化鉀等。據現代臨床及

動物實施證明,益母草浸膏及煎劑對子宮有強而持久的興奮作用,不但能增強其收縮力,同時能提高其緊張度和收縮率。

治痛經益母草30~60克、延明索20克、雞蛋2個,加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去藥渣,吃蛋飲湯。經前,每天一次,連服5~7次。

治閉經益母草90克、橙子30克、紅糖50克水煎服。每天一次,連服數次。治功能性子宮出血

益母草50克、香附15克,雞蛋2個,加水適量同煮,熟後去蛋殼再煮片刻,去藥渣,吃蛋飲湯。每天一次,連服4~5天。

治產後腹痛

益母草50克、生薑30克、大棗20克、紅糖15克,水煎服。每天一劑。

喝益母草蜜有什麼好處?

16樓:我是桂榆

益母草,又名:蓷、茺蔚、坤草、九重樓、雲母草、森蒂[1] ,拉丁學名:leonurus artemisia (laur.

)s. y. hu f,為脣形科、益母草屬植物,夏季開花。

其乾燥地上部分為常用中藥,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生用或熬膏用。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生於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在夏季生長茂盛花未全開時採摘, 味辛苦、涼,活血、祛淤、調經、消水,**婦女月經不調,胎漏難產,胞衣不下,產後血暈,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瀉血,癰腫瘡瘍。

益母草有利尿消腫、收縮子宮作用的作用,是歷代醫家用來****病的要藥。

益母草可全草入藥,有效成分為益母草素,益母草含益母草鹼、水蘇鹼、益母草定、益母草寧等多種生物鹼及苯甲酸、氯化鉀等。

益母草製劑有興奮動物子宮的作用,與腦垂體後葉素相似,益母草浸膏及煎劑對子宮有強而持久的興奮作用,不但能增強其收縮力,同時能提高其緊張度和收縮率。

17樓:霖露雨

益母草蜜來自我國西南高原無汙染藥用益母草產區。本品有去瘀生新、調經活血等作用,適合月經不調,經血過多,產前產後女性食用,充分體現出對女性的呵護。對於男性,特別是高血壓、冠心病、腎病等人士來說,益母草蜜同樣是理想的保健和輔助**的健康食品。

甜食可以緩解痛經.期可多吃一些具有清利下焦溼熱的食物.蜂蜜具有解毒、抗菌、消炎、滋潤、防腐、保護創面、促進細胞再生和滲液吸收的諸多功能。

女人喝益母草顆粒有什麼好處

男生吃益母草有什麼好處??

18樓:紫櫻花a夢在飛

益母草的功效是活血調經,利水消腫。為何叫益母草呢?因為在中醫歷史中,它的最大功用在於對產後瘀滯腹痛的**。

所以叫益母草。但是,這並不代表它就是**專用藥。在《本草正》中,有「不得以益母之名,為婦人所用也。

蓋用其滑利之性則可……

意思就是,男人也可用益母草,因為它可以**因血瘀夾雜的水腫。現代有以本品為主治冠心病,腦梗死,高血脂症,中心視網膜脈絡膜炎,高血壓等報道。

益母草有什麼功效,痛經喝益母草顆粒有用嗎

各種原因導致的月經問題和產後惡露 益母草顆粒可以用於 月經不調,閉經,痛經 能夠活血調經,減少小腹疼痛和墜脹感,具有活血,調經,產後瘀血,頭暈心悸的功效。它還能用於 產後惡露不絕,產後子宮復舊不全等病症。益母草顆粒還具有收縮子宮和 流產後的 出血的功效,常用於產後胎盤殘留和流產後子宮收縮不良,效果較...

益母草喝多了有副作用嗎,益母草男人能喝嗎

你好!益母草為脣形科植物益母草的全草。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夏季開花。生於山野荒地 田埂 草地等。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在夏季生長茂盛花未全開時採摘。食用功效 味辛苦 涼。活血 祛淤 調經 消水。婦女月經不調,胎漏難產,胞衣不下,產後血暈,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 瀉血,癰腫瘡瘍。除此之外它還有抗血小...

益母草有什麼作用

益母草,別名茺蔚 坤草,是一種草本植物。性微寒,味苦辛,可去瘀生新,活血調經 利尿消腫,是歷代醫家用來 疾病之要藥。可以長期食用。南方人把益母草做菜吃.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益母草含益母 草鹼 水蘇鹼 益母草定 益母草寧等多種生物鹼及苯甲酸 氯化鉀等。據現代臨床及 動物實施證明,益母草浸膏及煎劑對子宮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