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視為什么不能從事精細作業的工作

2023-02-08 22:05:08 字數 5202 閱讀 3997

1樓:唐鈺兒的麻麻

斜視之所以不能從事精細作業的工作,是因為精細作業的工作主要是靠視覺進行微小物件的精細作業,如紡織廠的穿扣工,刺繡廠的繡花工,手錶行業的裝表工,印刷行業的校對工等,而眼睛斜視可能出現立體視覺差,也就是判斷物體遠、近或者深、淺的能力差,因而是不適合的呢!

所以眼睛斜視,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的予以矯正**。

首先需要清楚是那種型別的斜視。建議到眼科檢查,確定斜視的型別。

常用的斜視**方法:

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一)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先天性內斜視(鬥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由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建議及時服用藥物,矯正屈光不正。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斜視會逐步改善甚至恢復。

2樓:點操萍鄉鰳

精細作業工作不僅需要良好的視力,還需要有健全的雙眼單視功能—立體視功能。立體視是指人的雙眼對三維空間的各種物體前後左右、高低深淺和凹凸的感知能力。斜視患者雙眼視軸不平行,導致雙眼融合功能障礙,立體功能的破壞,也就缺乏精確的定位能力和手、眼、腦的靈活配合能力。

因此,這種無雙眼單視的人是無法從事精細和高科技工作。

有關斜視的問題,請專家答覆,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的。常規手術,到正規醫院一般都可以做。以下回答僅供參考,你可以到醫院諮詢。

(1)我現在做手術是不是年紀太大了? 不大,沒有年齡限制

(2)請推薦比較正規的相關醫院。 不知道,市級醫院應該沒問題,具體醫院你可以去打聽。

(3)這樣的手術一般需要花多少錢(包括診斷、**等所有費用)? 不貴的,一般城市2000左右吧,北京可能貴些。

(4)我是在北京工作,每週一般是休息一天,我怎樣才能排隊**呢?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老大難的問題。 很多醫院有預約,你可以先打**過去預約。

(5)做手術之後需要在醫院呆多久才能回家休息,在此期間需要家人陪護嗎?正常情況下,手術之後多長時間能夠正常工作?

一般做完沒有異常反應即可回家休息,好像要矇住一兩天眼睛,一個星期左右拆線。在此期間需要家人照顧,尤其是矇眼階段;正常工作至少要兩週,但不可過度用眼。期間要用專門的眼藥水,以防止感染。

(6)這種手術的風險有多大,醫生能保證成功率嗎?

風險不大,只是動你眼部的肌肉,一般不會影響視力。只是在進行眼部肌肉手術的時候你會感覺到很難受,需要提前做檢查,有心臟病的不行。具體可以諮詢醫院。

最大的風險其實是感染,但正規醫院一般是沒問題的。

做完手術後為了調節弱視和近視,也為了防止斜視**,需要佩戴眼鏡,一定要在正規醫院驗光。

再次宣告,以上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25不大,沒結婚多大都是年輕人

5樓:發傑

6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

7樓:大衰哥無敵

斜視的**手段:分為手術**和非手術**。

1.手術**:以手術的方法調整眼外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手術**適用於先天性內斜視與垂直斜視患者,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也需要藉助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2.非手術**:

a. 配戴適當的眼鏡(根據病情由醫生確定配戴種類:遠視、近視、雙光、稜鏡等);

b. 藉助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增加融像能力;

c. 弱視訓練。

斜視的**一般由醫生根據斜視程度、分析斜視**採用不同的**方法。部分患者以及早手術為宜,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證正常視功能的恢復,也有部分患者需在準確檢查(散瞳驗光、眼位測定等)、配鏡矯治、訓練矯治後,使斜視矯正或部分矯正後,再對於殘存的斜視進行手術**。

8樓:小小蒐集者

才25歲 就顯年紀大了

那我26了 我就不顯年紀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斜視前天我去了武城眼科醫院檢查了一下,醫生說我現在只能做手術我這不是和你一樣我得的是間歇性外斜得有兩三年的病史了 今年才20,下週1我就要動手術了我的qq號是314048749希望**交流交流)

現在我給你說成年人得了斜視唯一的辦法就是動手術,吃藥根本不管用,建議你動手術

我現在做手術是不是年紀太大了?不大沒事

(2)請推薦比較正規的相關醫院。你說的北京吧 可我們這裡有個好醫院地址是山東德州武城眼科醫院

(3)這樣的手術一般需要花多少錢(包括診斷、**等所有費用)? 在這裡只需花860元足夠

(4)我是在北京工作,每週一般是休息一天,我怎樣才能排隊**呢?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老大難的問題。這個我想不出辦法來

(5)做手術之後需要在醫院呆多久才能回家休息,在此期間需要家人陪護嗎?可當天走也可以住院 需要家人陪護 手術後的第3天去醫院換換藥正常情況下,手術之後多長時間能夠正常工作? 一個月

(6)這種手術的風險有多大,醫生能保證成功率嗎?

這個你若不信那我就沒辦法了

在德州市醫院作手術要花個一兩千塊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已經年紀太大了!

已經失去了手術矯正和戴框架鏡矯正的最佳時間,現在還好對你的視力影響不是太大!只是影響美觀而已

我建議你打消去做手術的想法,不然你會後悔的!

如果你真的決定要做手術,我在具體的告訴你那些問題!

這是我個人觀點,說錯莫怪!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年齡太大了 只能做一下斜視手術

視力恢復比較困難

我做兒童弱視力已經將近6年 可以給我**053189070785

12樓:口袋有精靈也

(1)我現在做手術是不是年紀太大了?答:不會,年齡不是問題!

(2)請推薦比較正規的相關醫院。答:一般市內的大醫院,市以下的醫院就別去了。介紹:北京朝陽醫院,同仁醫院

(3)這樣的手術一般需要花多少錢(包括診斷、**等所有費用)? 答:診斷一般不太貴,最多100mrb左右,**手術方面就大約兩三千元吧,不過也要看情況。

(4)我是在北京工作,每週一般是休息一天,我怎樣才能排隊**呢?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老大難的問題。答:早上很早去排就比較好一點,或者可以和院長談談。

(5)做手術之後需要在醫院呆多久才能回家休息,在此期間需要家人陪護嗎?正常情況下,手術之後多長時間能夠正常工作?答:這種情況去檢查時醫生會告訴你的。

(6)這種手術的風險有多大,醫生能保證成功率嗎?答:正規的醫院當然***!風險不大的,放心!

補充:你就放心吧!很簡單的,有什麼問題多諮詢醫生就是了。你一定行的!

斜視最大的危害是什麼

13樓:北京兒童醫院夢

首先是外觀的影響,這也是使患者就醫的主要動機。

更重要的是,斜視影響雙眼視覺功能,嚴重者沒有良好的立體視力。立體視力是隻有人類和高等動物才具有的高階視覺功能,是人們從事精細工作的先決條件之一。如沒有良好的立體視覺,在學習和就業方面將受到很大的限制。

大部分斜視患者都同時患有弱視。由於斜視患者長期一隻眼注視,另一隻眼將造成廢用性視力下降或停止發育,日後即便戴合適的眼鏡,視力也不能達到正常。

在兒童時期患上斜視還會影響全身骨骼的發育,如先天性麻痺斜視的代償頭位,使頸部肌肉攣縮和脊柱發生病理性彎曲,及面部發育不對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一直斜視 會招來很多白眼的

斜視眼的問題

15樓:雨晴甜心

近視的原因

近視的成因比較複雜,影響因素也很多,主要的因素大致劃分為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和營養體質因素。

1.遺傳因素:根據大量的調查資料,比較一致的結論是高度近視和遺傳有關,中度以下近視則存在較大的分歧。

高度近視的遺傳型別,多數調查資料的結論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因此父代與子代可以不同時出現近視。遺傳又往往受客觀環境,即生活條件的影響使之變異,增加了遺傳的複雜性。

2.環境因素:環境因素主要是近距離作業和不良的作業環境,這是最古老的學說,雖然至今仍存在一些爭議,但是從大量國內外有關調查研究報告看,已公認遺傳與環境是近視眼形成的主要原因,並指出環境條件是決定近視眼形成的客觀因素。

但是,在近距離閱讀或近距離工作的影響下,為什麼能產生近視?對此還沒有一致認識,主要有以下幾種理論:

(1)調節學說:絕大多數近視是在青少年時代出現,由於青少年眼的調節力特別強,對近距離工作學習有高度適應性,所以看近也不易疲勞。但是睫狀肌長時間過度緊張,睫狀肌會發生疲勞甚至痙攣而出現調節性近視,不及時消除持續發展則可成為不可逆轉的真性近視。

或通過其他途徑影響到眼球軸的延長。

(2)輻輳學說:近距離工作使用調節時,也需要兩眼同時內轉的輻輳功能加強,由此可以導致眼肌對眼球加壓,而引起眼球軸的延長。

(3)環境適應學說:幼兒時期眼球小,多數呈現遠視,隨著年齡增長眼球增大達到正視狀態。在這一發育過程中近距離閱讀過多,眼球為適應這種調節需要而成為近視。

這一學說受到許多反對,但是在發育期可塑性很強, 對近視發展具有重要影響已是共識。

其他學說不作介紹,需要再提一下的是諸如照明光線、閱讀姿勢、對比度、字小模糊、距離太近和閱讀時間長等外部因素都能影響以上因素的作用。

3.營養體質學說:從一些資料分析到,微量元素鎘、鍶和鋅等的缺乏和體質的薄弱也可影響到近視的發生,但是這些因素是通過什麼途徑影響近視則各有說法。

總之,從以上可以看出近視是有許多因素可以引起,既有外部因素,又有內部體質因素的相互影響,而非某單一因素而成。

參考資料

16樓:鄭州博愛眼耳鼻喉醫院

斜視最佳的**年齡是在12歲以下。超過12歲,只有手術**,斜視會給患者帶來心理和發育的影響。斜視時間久了會嚴重影響視力,同時也會給病人帶來心理上的壓力。最好儘早**

什麼人不能從事高空作業?

有恐高症 高血壓的人是不能從事高空作業的,容易發生意外。建議患有高血壓,恐高症的人員不要從事高空作業,高處作業會引發相關病症。有眩暈歷史的,身體健康狀態不是太好,有慢性病的,心理素質不好的。男的超過50週歲,女的超過45週歲,都是不能從事高空作業的,因為這個工作的危險性很高。高處作業人員的身體條件要...

工程勘察專業類勞務類工程測量乙級能從事什么測量工程勘察專業類勞務類工程測量乙級能從事

工程勘察資質分級標準 一 總 則 一 根據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管理條例 和 建設工程勘察和設計單位資質管理規定 的原則,結合工程勘察行業技術要求的特點,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和行業管理體制以及工程勘察單位體制改革的實際需要制定本標準。二 工程勘察資質範圍包括建設工程專案的岩土工程 水文地質勘察和工...

因為醫療期到期不能從事公司安排的工作而解除合同的,N 1裡所謂的工資是從什麼時候算起的1年平均工資

醫療期滿勞動者不能從事原崗位工作的,公司必須給其另行安排工作,如果仍然不能從事,單位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你單位在沒有另行安排工作前邊解除勞動合同是不合法的,這種情況單位應當向你支付賠償金,也就是兩倍的經濟補償金。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