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檀香樹嗎

2023-02-08 21:20:10 字數 775 閱讀 166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紋路會比較準確。有香味嗎?

2樓:bing暗冰夜

檀香樹,又名檀香。是一種半寄生性常綠喬木,它與眾不同的是須根上長著千千萬萬個「吸盤」,這些「吸盤」緊緊地吸附在寄主植物上,從它們那裡掠奪水分、無機鹽和其他營養物質。雖然檀香樹的根系也從土壤中吸取少量營養,但主要還是靠掠奪盤剝寄主植物的營養而成活

檀香取自檀香科屬樹種。檀香樹的根、幹、枝、果實等都含有油脂,但以木質芯材為主,越靠近樹心或樹根的材質越好,含油量也越高。

常綠小喬木,高約10米;枝圓柱狀,帶灰褐色,具條紋,有多數皮孔和半圓形的葉痕;小枝細長,淡綠色,節間稍腫大。葉橢圓狀卵形,膜質,長4-8釐米,寬2-4釐米,頂端銳尖,基部楔形或闊楔形,多少下延,邊緣波狀,稍外折,背面有白粉,中脈在背面凸起,側脈約10對,網脈不明顯;葉柄細長,長1-1.5釐米。

三歧聚傘式圓錐花序腋生或頂生,長2.5-4釐米;苞片2枚,微小,位於花序的基部,鑽狀披針形,長2.5-3毫米,早落;總花梗長2-5釐米;花梗長2-4毫米,有細條紋;花長4-4.

5毫米,直徑5-6毫米;花被管鍾狀,長約2毫米,淡綠色;花被4裂,裂片卵狀三角形,長2-2.5毫米,內部初時綠黃色,後呈深棕紅色;雄蕊4枚,長約2.5毫米,外伸;花盤裂片卵圓形,長約1毫米;花柱長3毫米,深紅色,柱頭淺3(-4)裂。

核果長1-1.2釐米,直徑約1釐米,外果皮肉質多汁,成熟時深紫紅色至紫黑色,頂端稍平坦,花被殘痕直徑5-6毫米,宿存花柱基多少隆起,內果皮具縱稜3-4條。花期5-6月,果期7-9月。

比對下就知道是不是檀香樹。

大家好,這是真的檀香樹嗎?如果是,大概能值多少錢呢

應該是bai吧 挺像的 下面是一點摘抄du對你有zhi幫助 檀香樹被稱為 香dao料之王,綠色 專之樹,成屬材後主要用途是 藥用,制香,工藝品,提煉檀香精油。國內每年需求量在38萬公斤,只有印度,印尼,澳大利亞有檀香樹 市場,隨著天然林樹木的減少,每個出口國也不斷出臺政策保護珍稀名貴樹木,以後大部分...

現在種植檀香樹有沒有前途啊市場前景如何

不是說有沒有前途,這個種植要幾十年後才可以看到效果,最快也要十五年左右.市場前景更好,因為目前中國種植的很少,每年都是花 錢從國外買進.在普洱市景谷縣種那個品種的檀香樹好,有沒有專門 的部門 怎麼種植檀香樹?檀香的種植技術 一 以檀香生長所要求的氣候條件來選擇其適合的生長地區。1 熱量指標 檀香是熱...

請問這是三七樹嗎,這是什麼樹是不是三七

你那個肯定不是三七。你可以到中藥材論壇去搜尋三七 看看是什麼樣子的植物 哈哈,首先三七不是木本的樹木。你這倒像是櫻桃樹。您好,保氏只賣地道綠色三七,為您解答!您在 中搜尋店鋪 保氏三七 就可以找到我們!通過 我們可以確定這個不是三七。保氏三七,祝您越來越健康!我家也種這樣的樹,大家都說是三七樹,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