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是合金嗎

2023-02-08 21:20:09 字數 606 閱讀 7367

1樓:季市剛剛

製造普通玻璃的原料是:純鹼、石灰石和石英。

普通玻璃化學氧化物的組成(na2o·cao·6sio2),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矽。

玻璃是我們每天都可以見到的一種矽酸鹽製品。

窗玻璃就是最常見的玻璃,這種玻璃被稱為普通玻璃。製造普通玻璃的原料是純鹼、石灰石和石英。生產時,把原料粉碎,按適當的比率混合後,放入玻璃窯中加強熱。

原料熔融後發生了較複雜的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其中的主要反應是:

na2co3+sio2 na2sio3+co2↑

caco3+sio2 casio3+co2↑

在製造玻璃的過程中,如果加入某些金屬氧化物,還可以製成有色玻璃。例如,加入co2o3(氧化鈷)後的玻璃呈藍色,加入cu2o後的玻璃呈紅色。我們看到的普通玻璃,一般都呈淡綠色,這是因為原料中混有二價鐵的緣故。

玻璃的種類很多,除上面所介紹的普通玻璃外,還有其他一些玻璃,如石英玻璃、光學玻璃,等等。

2樓:天新秀

合金指的是幾種金屬元素的結合,合金合金~~i f了 y~

3樓:流淚還要微笑

不是,它的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矽,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

有色玻璃是合金嗎

有色玻璃不是鍍膜玻璃,兩者完全不同工藝生產的。有色玻璃是在玻璃當中加入金屬鹽,而這些金屬離子在高溫火焰下產生不同的顏色。鍍膜玻璃是在普通玻璃表面塗鍍一層或多層金屬 合金或金屬化合物薄膜,主要用於改變玻璃的光學效能,也稱反射玻璃。傳統工藝就是你說的,新工藝是在玻璃表層加上不同厚度的薄膜,因為不同厚度的...

鋁合金門的暗花玻璃是怎麼製作的,VR鏡面暗花材質怎麼調

步驟如下,1.放線 安裝框頂部限位槽 安裝金屬飾面的木底託 安裝豎向門框 安裝玻璃 安裝玻璃門扇上下門夾 門扇定位安裝 安裝玻璃門拉手。2.施工方法與技術措施 1 定位 放線 由固定玻璃和活動玻璃門扇組合在的玻璃門,統一進行放線定位。根據設計和施工圖紙的要求,放出玻璃門的定位線,並確定門框位置,準確...

什麼是合金,什麼是合金?

請注意以下情況描述 1,合金是兩種或者兩種以上的金屬或者金屬與非金屬形成的混合物.但絕對不是一般的混合,多半伴隨一定壓力和溫度.2,舉鋁合金的例子 a,合金元素的溶解與揮發 合金元素在鋁中的溶解 合金新增元素在熔融鋁中的溶解是合金化的重要過程。元素的溶解與其性質有密切關係,受新增元素固態結構結合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