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七公子的書值得看嗎

2023-02-08 18:15:09 字數 1867 閱讀 8261

1樓:今日愛題詩

還是可以去看的,唐七的作品總的來說不好不壞。現在的網文通常是霸道總裁愛上我,腹黑女甩渣男,某某崛起.....主角們都有一個共性----讓讀者有代入感。

即指主角平凡普通,卻又屬於開了金手指的那類人。因為能夠帶入,所以覺得好。當你覺得某人文筆真不錯時,要麼你和她水平不相上下,要麼她寫的過於繁瑣,以至於你看不懂只好感嘆高大上。

2樓:峰佘無敵

唐七公子的書我覺得還是比較好看的,作品《華胥引》獲得首屆「西湖·型別文學雙年獎」銅獎,入選2023年度「大眾喜愛的50種圖書」。作品《歲月是朵兩生花》參評2023年第九屆茅盾文學獎。另有短篇**《贈你一束鳶尾花》,散文《她就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等作品。

3樓:婷婷生日粗卡

說實話,如果我還是初中那會兒看小言的年紀我也會覺得唐七的文字很好。但比較慶幸那會兒沒看過她的書。我能理解有些人認為唐七寫的比大風好,這很正常。

因為當文學鑑賞能力沒有達到一定的階層時,總是覺得平白直敘的文字無論如何都沒有堆砌辭藻的文字優美的。然而等上了大學,或是進了社會,仍然看不懂魯迅,覺得唐七之流的文字最優美,真是要多讀點書了。

4樓:小知72303譖境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的,官方評價她:用溫暖的語調敘述一個悲傷的故事。她的書從整體上來說確實不錯,文筆清雅。

故事取材也很新鮮,有些另闢蹊徑的意味。她是個很敬業的寫手,把文字當做生命,很多寫手一部作品幾百萬字,而唐七的所有作品加起來也不到一百萬字。

5樓:梨帥

看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覺得文風不錯,但不少人說是抄襲。我非常厭惡抄襲的作者,然而她的文的確很吸引人…《枕上書》翻都沒翻,說實話翻了幾頁以後,覺得她「模仿」得很做作,說她想象力超群我真的認同不了,創造出新的基礎框架才是有想象力的表現,在抄襲框架的基礎上進行擴寫 ,我只能說她的擴寫能力大概還算不錯。

6樓:遍霽本

唐七作品富含哲理佛理啊,我真心沒看出來。我只看到了你愛我我愛你,要死要活的。看三生三世的時候就覺得她文化功底不夠,巴巴寫一些看似華麗實則虛浮的句子,總體到能看的水平,敘事累贅,看著就忍不住跳,找情節推動點。

三生三世也算是她早期的作品了,到現在還沒有絲毫進步也是醉。

7樓:惡貼振

當然,唐七文筆自然不用說,我第一次見既能把流水賬寫得行雲流水的,還能把喜怒哀樂寫出淡然。我見很多文風比較淡的,可都沒有唐七這一抹喜感;有喜感的尚缺一絲縝密。三者具備僅唐七一人了吧?

我很欣賞她的文,我也同樣很欣賞天衣有風、談天音等文采斐揚的寫手,每次看她們寫的東西,胸口流淌的感覺都不一樣呢。而看唐七的文,我總是微笑著的。

8樓:以心

在我看來她的書文筆清新流暢、想象力超凡脫俗,其筆下的神話世界脫胎於傳統文化又不拘泥於老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舉成名,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了。

9樓:地球生活觀察

有人說抄襲,但我看了說被抄的那本,真心沒唐七的有味道。平淡中演繹大氣幽默感的文風絕不是去模仿就能模仿出的段數。現在唐七因為流言而封筆,不再出新作實在太可惜了。

不用鄙視網文,多樣性的存在才是人間煙火氣。

10樓:達

感覺讀起來費勁,」然則想必「大量的這種為古風而古風的詞句,讓整個文章看起來根本沒有行雲流水本該如此的感覺,大量自嘲似的段子也有用力太過的嫌疑,看過的故事裡情節和人物基本沒記住,段子倒是記住了幾個。並且,似乎她的寫作已經開始走下坡路《枕上書》跟最初的《十里桃花》中間差的不止一個兩個《華胥引》。

11樓:靈魂何所似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值得看,直接看原著就可以了

12樓:善問鮃

當然值得閱讀,我都會認真的品,

有沒有類似唐七公子文筆的小說啊,有沒有類似唐七公子文筆的小說啊

葉笑寫的文筆型別差不太多 去看看九鷺非香的書。或許你會滿意。文筆不及唐七,不過內容和敘述是夠價了 異世靈武天下 傲世九重天 超神建模師 混沌雷修 不滅武尊 修仙狂徒 無限修仙 求類似 唐七公子 文筆風格的作家或 作品 愛你們 花千骨 我最喜歡花千骨了,看了之後一個人在夜裡哭得淅瀝譁他的,真的這本文很...

難過,唐七公子為什麼授權華胥引等電視劇

不論怎樣,反正我希望我喜歡 拍成電視劇,這樣也是給 和作者做下宣傳啊,讓更多的人知道華胥引,我挺高興的 畢竟是 嘛,現實世界裡很難找到像 裡那麼完美的人。但是!我非常不能容忍他們篡改劇情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覺得我還是不要看電視劇了,免得落差太大留下心理陰影 華胥引已經看過3遍了,可能還會看第四遍 第五...

唐七公子的華胥引主要講了什麼請給個簡潔明

女主君佛 重生之前叫葉榛,是衛國公主 為殉國跳了城牆,被她的師傅用蛟珠救活 活了以後不用吃飯睡覺,也沒有痛覺 但要靠通過給別人編造夢境困住別人活下去,之後遇到了慕言 陳世子蘇譽,但女主不知道他是世子,蘇譽不敢告訴她,因為是陳國滅了衛國 在女主還小的時候 13歲左右 和慕言就相遇有一段故事,然後,慕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