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佛弟子,在家居士,初聞佛法,略通古漢語,請問看完整部大藏經要多少時間,一天看八小時的話

2023-02-08 17:20:09 字數 1871 閱讀 1975

1樓:靈助

1.有如此努力的用心值得恭敬,可惜用錯了方向所以得不到讚賞!

2.佛法講求一門深入,你能把任何「一部」經典真正搞懂,並能通過生活的一切狀況來「驗證」,最終做到「解行相應」,才是佛陀教導一切大眾的本意。

3.真正的大藏經你每天24小時不停的讀,這輩子也是讀不完的,所以如能把這樣的用心真正用到一部經上,所得的利益沒有語言能形容!真所謂「一經通,一切經通!」

重點的地方我都用引號幫你圈出來了,希望你能真正明白其中的道理!

阿彌陀佛

2樓:三際如一

佛教的宗旨: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 是諸佛教。

佛的三法印:諸行無常 諸法無我 涅磐寂靜。

佛最後說:如果有人說我說法,即是謗佛。

3樓:林間行者

既然選擇了走這條路,何必打聽要走多久呢!

佛友,只有用心堅持下去!就能讀通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看些通俗易懂的大德開示,通過佛法理論深入再與實修相結合,再去看佛講的原經才會明理。估計一般是三年時間看完吧。

5樓:w噴

不必執著於形式主義,但求用心。

【空心靜坐 錯過釋迦佛】誰知道什麼意思,哪個典故。出自**?是大藏經,還是後來的大德、居士說的

6樓:平衡光

六祖抄壇經中有相似的論述:又襲有迷人

bai,空心靜坐,百無

du所思,自稱為大。此一輩人zhi,不可與語,為邪dao見故。

意義是,空心靜坐,本身沒有錯。但是如果妄認空心為佛性,就立妄為真,鑄成大錯了。夢魘禁愛,你最想知道的是什麼呢?

7樓:直人邪

沒聽過大概意思是:不明佛性,學打坐參禪之【相】,是不能得佛實意的如果你是想學如何真入禪定、學佛法身

推薦你閱讀楞嚴經

也可以看看我空間中【願得正法明瞭佛意】日誌推薦的文章

8樓:匿名使用者

居士著相了,大藏經只是看完能要多久呢?若是讀通,請問居士能懂一篇心經的真諦否?修行法門,不以量論

9樓:匿名使用者

隨心隨緣隨力就好,完全沒必要設定這種工作量的東西,這不是在修法。

正如樓上師兄所言,一部心經100多字,很容易就能背誦,但無法理解或者應用於自身,又有何用呢?

10樓:周公後

經者,徑也。讀誦經典,就好像看地圖一樣,目的是要知道我們的人生之路該如何走;但只背誦經典而不修行,這跟只背誦地圖而不走路一樣,沒有太大的實際利益。

因此,建議樓主精讀一部經典,並用經典中的道理來指導自己的人生,在生活中去修正自己不符合經典原理的行為(包括思想、語言和行為),這才是真正的學佛。

在當前,修行的最好法門應該是念佛法門,即淨土法門,因為它三根普被,利鈍全收,適合工作的人修行,因為隨時隨地都可以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或者「阿彌陀佛」。

如果樓主喜歡讀誦大乘經典,建議反覆誦讀《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及相關大師的講解。

南無阿彌陀佛!

在家居士全套大藏經應如何擺放

11樓:aaa**王

當然是清靜自然 乾淨 地方唄 注意密封 、防止受潮、 強光照射、 灰塵 等等 一切恭敬就好 ······

12樓:因緣法

可放於佛像左右或佛臺上。也可安置在佛堂兩側的書櫥中。佛經代表佛法,拜經也是一種修行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送我幾本就告示你怎麼擺放

南無阿彌陀佛

佛教三問 20

在家人如何供佛,在家居士如何供養佛

佛化家庭如何設定佛堂 慧律法師佛學平臺 身為佛 平時除了常到寺院禮佛 聽經聞法及參與法會共修以外,如果因緣具足,亦可在家中設定佛堂。一 家庭佛堂的重要與功用 設定家庭佛堂不但方便自課修持,而且具有如下幾點殊勝的意義與功用 1.具有安定人心之效 在家中設定佛堂,不但表明自己是佛 有了信仰的皈依處,也說...

家裡可設幾個佛壇,在家居士如何設佛壇

這位師兄你好!我覺得在家放兩個佛堂是可以的!修佛的人,重在修心!你母親的病和你的運氣和兩佛壇沒什麼關係!看你的心境了!如果你覺得放兩個佛壇影響了你的生活,你就放一個!還是要提醒這位師兄一下,學佛重在修心!先修心在修行 其實看似簡單卻很複雜 修行不要拘泥 要大度 修行是修給佛看 不是修給人看要明白 明...

在家居士修淨土早晚課怎樣請佛拜佛

阿彌陀佛!大德能修 淨土法門 還定功課,實屬明智之人淨空法師開示 1 請佛像到家供養,不用任何開光 儀式 開光是人們自己開的光,不是佛菩薩本身的光明去搞一堆儀式 只是迷信!2 家中只供養 西方三聖 其他佛像 神像請去道場,只供養 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3 早晚課內容 早課 1 唸佛號,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