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室友相處的很不愉快,能不能去換寢室

2023-02-08 14:55:02 字數 1721 閱讀 1367

1樓:聊車的老司機

同學們都說大學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因為在大學校園裡,同學們會發現很多以前沒有接觸到的人和事,例如你大學的同學、室友,大學校園中的社團生活及校園活動等等,這些都能夠成為同學們畢業後最珍貴的回憶。

但是在大學生活中,其實佔據你大部分時光的就是寢室生活,因為每天的課程相對來說並沒有那麼緊湊,而一旦沒有課,可能大多數同學都會窩在寢室,所以處理好寢室關係對於同學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今天來了解一下大學的寢室生活。

同學們互相交流自己家鄉的樣子

進入大學之後,同學們會發現,能夠和你同在一個寢室裡的不一定都是來自於一個地方,那麼這個時候因為彼此之間可能會有一些陌生感,但是室友們當中總會有性格比較開朗的,他們總能夠引起一些話題讓大家去交流。

那麼對於剛開始相處來說,他們交流得最多的可能就是自己的家鄉,彼此會問著家在**,並對此產生一些共鳴,這也是彼此熟悉的最好方式。

一起聊一些八卦,學校裡發生的種種事情

當熟悉了一段時間之後,同學們也逐漸開啟了大學生活,在大學校園裡可能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例如女生可能聊的話題就會變成「哪個系的男生比較帥」,而男生聊的話題可能就變成了「哪個系的小姑娘比較好看」等等。

當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同,也會出現分歧

不過因為每個人的性格會有些不同,那麼在平時的相處上也會出現一些分歧,有些同學甚至會出現想要「換寢室」的想法,但是在這裡建議大家,儘量不要調換寢室,因為會存在一些弊端,而有些弊端是你無法去彌補的。

讓寢室的關係雪上加霜

上過大學的同學都知道,大學的寢室並不像高中,每年都會有新的室友,而大學的室友是你需要一直相處下去的,也就是說開學的時候和誰一個寢室,那麼在畢業的時候也是在一起的。

如果大一新生剛入學就想要調換寢室,即便你們之間出現了分歧,但是也不要用調換寢室的方式去解決,因為這會讓你原本的寢室關係雪上加霜。

給大學留下了不美好的回憶

即便換寢室,也未必會融入到其他寢室中

從另一方面來說,即便你成功地調換寢室,但是到了一個新的寢室,你可能也未必會融入到這個寢室當中,因為每個人對事情都會有一個認知,在這個寢室中,可能他們會覺得是你出現了問題,所以才調換寢室,那麼他們也很難真正去接納你的。

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同學們上大學之後,就意味著你有了自己的思想觀念,對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想法,那麼在和室友相處的過程中,你可以學會站在別人的解讀去思考問題,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不要強加於別人,自己不愛聽的話也不要對別人說,這樣更有利於處理和室友之間的關係。

儘量少說多做

在大學寢室裡,同學們在不瞭解對方的情況下儘量少說多做,因為對於你來說可能是一句無心的話,但是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傷害,那麼這個時候就會影響你們之間的關係,所以為了避免出現這樣的現象,可以少說話,多做一些有利於寢室關係發展的事情。

學會和室友之間相互溝通

同時,如果同學們和室友之間產生分歧,那麼這個時候你可以靜下來,並耐心地進行溝通,因為很多事情其實並沒有多嚴重,只不過因為態度的原因會將問題嚴重化,所以每個人對自己的約束高一些,對室友關係的發展就會好一些。

寫在最後的一句話:

當同學們畢業之後,你會發現大學的時候是你在整個大學期間最值得珍惜的人,而且在以後的工作及生活當中也會成為你的朋友,所以在大學期間儘量處理好室友關係,不要有調換寢室的想法和行為,有很多事情可能說開了就化解了。

2樓:沒那麼簡單煒

最好是先不要換寢室,因為世界那麼大,以後什麼樣的人都會遇到,不能每次都逃避。室友都是同齡的孩子,學生都比較善良單純,大家坐到一起好好溝通,把存在的問題解決了,大家就會愉快相處了

愉快的事是不是比不愉快的事多

我親愛的友友 我願意犧牲我的一部分時間安慰你,你必須開心昂,想開點。嘻嘻 你永遠記住 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首先祝福你天天心情愉快 過年就高興,別的都滾蛋,什麼都不想,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過年了就要開心,別的真都無所謂了,還有家人愛你呢,呵呵,你必須有份好心情昂,2009全世界都幸福!我很榮幸的與你真...

跟男朋友相處的特別不愉快,心情特別不好。有什麼歌可以緩解自己的心情?讓自己感覺沒那麼煩

我很快樂 劉惜君 想點開心的事 小心把身體氣壞 祝福你們 那得看美女喜歡那種風格的,最近有看中國好聲音麼?選擇你喜歡的,我想心情會不一樣的!祝你開心!可以去聽一些勁爆的歌曲,大聲釋放出自己的情感。你說的確定是自己的男朋友嗎,不是別人的吧 建議 一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做些平時自己喜歡的事情 聽 看電...

退婚月,退的時候鬧的很不愉快差點打官司,該不該挽回?可對方也有聯絡的人該不該這樣做

退婚對於對方來說負面影響是比較大的,更別說退得那麼艱難,這無疑為你們再度牽手增加了難度。該不該挽回,這要看你當時退婚的原因是什麼,那個因素是不是還存在,如果還存在,你又如何面對?對方只要還沒有結婚,你就可以與他 她 聯絡,這方面不是問題。你現在應當是一種患得患失的狀態,當前社會是開放型的,要是你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