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的分類

2023-02-08 12:45:02 字數 1359 閱讀 7679

1樓:浽

液態牛奶有常溫奶和低溫保鮮奶兩種。 低溫保鮮奶,通常是指用原奶進行巴氏滅菌、均質而成的牛奶,也叫巴氏奶,俗稱則為鮮奶。這種牛奶不新增任何穩定劑、增稠劑、乳化劑等。

生產鮮奶的企業要有充足的原奶,原奶可向當地牧民或奶農收購,但最好還是企業自身擁有乳源基地,這樣有利於確保奶牛的健康和牛奶的營養衛生。乳源基地的建設需要大量資金,故生產鮮奶的企業需要一定的規模。

常溫奶是採用超高溫殺菌技術的牛奶,由於其具有保質期長,儲存方便以及各種營養成分的含量比較充足等特點,生活中很多人更願意選購常溫奶。

2樓:du知道君

通過不同的加工工藝,可以把牛奶分為很多種種類。從脂肪含量來看,可以分為全脂、脫脂、低脂牛奶。純的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約為3.

0%-4.0%,低脂奶為1.0%至1.

5%,而脫脂奶只有0.5%。對於高血壓,高血脂的人群來說比較適合脫脂和低脂牛奶,對於老年人來說,可以選含鈣高的牛奶補充鈣質,像三元的高鈣奶等。

對於學生和小孩兒來說,比較適合兒童牛奶,含鈣高,口感又非常好,像三元的妙樂星,伊利的qq星等。

3樓:蠢萌的寶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生牛奶指的是沒有經過滅菌、均質等工藝處理的奶。即剛剛擠出來的牛奶成分因未經任何加工和熱處理,營養的確基本未受損失。

然而,也正因為沒有經過加工,生鮮牛奶中含有較多微生物,極易引起各種疾病或傳染病。

2.鮮牛奶通常也叫巴氏鮮奶。巴氏鮮奶指採用巴氏滅菌法加工的牛奶,指的是在60~82℃的溫度下,在規定時間內對生牛奶進行加熱處理,達到殺菌的目的,即巴氏滅菌。

3.常溫奶常溫奶也稱為uht奶,即採用超高溫瞬時滅菌技術(uht)生產加工,並灌裝入無菌包裝內的牛奶。其生產工藝是在135~150攝氏度下加熱2~3秒,並迅速回落至室溫。

瞬間滅菌在殺滅細菌和微生物的同時,能夠最大限度地保護牛奶的營養和口味。常溫奶通常採用無菌複合紙包裝,無需冷藏和防腐劑就可以使牛奶在常溫下擁有較長貨架期。

4.復原乳復原乳又稱「還原乳」或「還原奶」,是指把牛奶濃縮、乾燥成為濃縮乳或乳粉,再新增適量水,製成與原乳中水、固體物比例相當的乳液。通俗地講,還原奶就是用奶粉勾兌還原而成的牛奶。

有一些乳產品不是直接由擠出來的生牛奶製成,而是由復原乳製成。復原乳因為在製成奶粉或者濃縮奶之前需要高溫滅菌一次,之後加水又要高溫滅菌一次,所以有些營養成分損失較大,但最主要的蛋白質與鈣變化不大。復原乳的出現也是有它的必然性的,我國居民對液態奶的需求持續增長,而奶牛養殖是有周期的,兩者間不可能完全吻合。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親的支援!!

提問謝謝您的答覆,專業又標準,很滿意。謝謝!

回答謝謝親的誇獎,我會繼續努力噠✌✌

可以給個贊嗎親親

更多6條

炸鮮奶的做法,炸鮮奶的製作方法

教你炸鮮奶香脆美味的做法 一小部分牛奶倒入碗中加入澱粉稀釋開,把剩下的牛奶放入鍋中加熱用手感受到熱氣加入白砂糖攪一攪。然後把另一部分全部倒進去,開小火炒成年糕的樣子 樓主好 脆皮鮮奶的詳細製作方法 主料 三花淡奶 煉奶 椰漿 吉士粉 生粉 調料 鹽 水粉 特點 外書脆 內香甜 做法 鍋小火添開水,放...

炸鮮奶塊的製作方法,炸鮮奶的製作方法

一小部分牛奶倒入碗中加入澱粉稀釋開,把剩下的牛奶放入鍋中加熱用手感受到熱氣加入白砂糖攪一攪。然後把另一部分全部倒進去,開小火炒成年糕的樣子。炸鮮奶的製作方法 我們當地的特色早餐食物之一是炸鮮奶,是以鮮奶和麵粉為主要原料做成的一道小吃。在廣式茶餐廳裡是屬必點的特色早餐之一,念數咬開金黃酥脆的外皮,內心...

怎樣做美味炸鮮奶

教你炸鮮奶香脆美味的做法 前言炸鮮奶曾經做過一次,但是我感覺不太成功,不完美,這次做的還算可以,我覺得如果沒有熬得那麼粘稠就好了,那樣更好吃呢,心會更軟。材料主料 全脂牛奶500g 玉米澱粉100g 白砂糖30g 煉乳10g 輔料 油適量 鹽2g 低筋麵粉80g 水適量 泡打粉5g美味炸鮮奶 1鮮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