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卓被寫入公職人員讀本,他有什么警醒意義

2023-02-08 05:40:06 字數 2928 閱讀 8497

1樓:點點滴滴的愛呀

仝卓被寫入公職人員讀本,他提醒著其他人學習要腳踏實地。找關係,走捷徑的方法不可取,教育制度的公平不容任何人破壞。還有不要什麼事都在網上說,最後打臉了吧~

2樓:非常學姐

也告訴一些公職人員,不要利用自己的權利來做一些違法亂紀的行為,即使是幫助其他的人,也會負有連帶責任,同時也告訴公職人員,天網恢恢總會有事情敗露的一天,讓他們遵紀守法,做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正直的工作人員

3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案例,警醒公職人員不能利用職務便利,為自己和他人偽造學歷、牟取利益,搞權錢交易,告誡公職人員應該秉公履行權利和義務。

4樓:小李品電影

他帶給公職人員的警醒就是,別利用公職人員去幹一些違法亂紀的事情,否則後果很嚴重。

如何看待仝卓事件被寫入公職人員學習讀本一事?

5樓:白蘇

對於仝卓這件事,我只能說不作死就不會死;自己在直播的時候自曝把往屆生改成應屆生,於是全網都知道了他高考舞弊,相關部門也立即開始調查。

雖然仝卓很快就手寫道歉信,向中戲申請撤銷學籍學歷,表示願意承擔後果,但很明顯這件事的後果不是他一個人能夠承擔的。

仝卓事件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有各種訊息,仝卓方甚至某博公開表示要教育局恢復高考成績,各地官方部門也一直在釋出關於仝卓事件的調查結果,處理結果。

我個人認為寫入公職人員學習讀本更能夠引起重視,無論是對於公職人員還是其他人。對於藝人來說,仝卓事件更大的是警醒作用,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言行舉止,謹言慎行,畢竟這樣的事不知一件,還有翟天臨的事件在前,提醒公眾人物隨時隨地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不要因為隨口的一句話毀掉未來的事業。

當然更重要的是提醒所有人,違法亂紀的事情一定不要做,高考應該是一次公平公正的考試,也是所有考生人生的一次分水嶺,不要想著用違法違規的手段走捷徑,最重要的是自身的實力。因為這一事件參與的公職人員較多,所以寫入公職人員學習讀本也是無可厚非的,堅決杜絕此類失職瀆職、公權私用的行為。

6樓:

我覺得非常好,會讓公眾覺得明星犯法也會受到法律的制裁,對法律的的公正更加的堅定,也能給公務員一個警醒。

7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我覺得很正常啊,公職人員也要像他學習,以身作則,我覺得這種事沒必要大驚小鬼的。

8樓:羅雲紛飛

這說明國家特別重視這件事,不能因為一些關係就出現一些違紀的事情,這對別人是一種鞭策和監督,讓有些人知道不能胡亂用自己的職權。

9樓:花花就是我

這件事情應該是正常的,因為想要給公職人員一些警示,而且希望能夠讓他們做好自己

仝卓事件對公職人員有何警示?

10樓:魚小白又白

不能濫用職權,做違法的事情,最終受傷的是自己,丟了飯碗不止,還會給別人當笑話,偷雞不成蝕把米了,公務員做好自己本分工作就好了。

11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警示是國家公務人員應該遵紀守法,不能夠徇私舞弊,否則會受到嚴厲的懲罰。

12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就是我們做事情要講究誠信,要正大光明,不要私自動歪心思

仝卓被寫入公職人員學習讀本,他當初為何「舉報」自己?

13樓:楊梅女醬

首先,他自己「舉報」自己,不是因為幡然悔悟,就只是直播的時候嘴快了而已。仝卓在直播的時候自己舉報自己,可不是因為他覺得自己這樣做是錯的,更不是因為覺得自己繼父一個公職人員,利用職權找人幫自己從復讀生改成應屆生這種行為是錯的,需要大義滅親一下,他就只是在直播的時候直播嗨起來了,說話沒經過大腦,嘴一時自己高考舞弊的事情吐露出來了而已。果不其然,這個新聞掛在熱搜好幾天,也成為了直播翻車的代表。

其次,看仝卓的反應,他可能是走捷徑走慣了,或者身邊這種事比較多,他習以為常了,不覺得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就隨口說出來了。仝卓能夠把高考舞弊的事情隨隨便便就說出來,還是在鼓勵粉絲的時候說出來的,感覺他不僅不覺得舞弊有什麼不對,甚至還有點自豪,把高考舞弊當成勵志的事情,用來鼓勵粉絲了。這讓人感覺他對這種事情司空見慣了,要麼自己經常走捷徑,要麼見過很多人走捷徑,以至於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再者,客觀地說,仝卓的高考成績是真實的,而且他本來也是想鼓勵粉絲,前途無量的大好青年非要走捷徑,真是自作自受。雖然很多網友覺得仝卓是個油膩青年,非常討厭,但是個人覺得他家長的教育很有問題。他本人還是個剛剛上大學的大學生而已,高考成績雖然因為舞弊,無效了,但的確是他自己考的,在藝術類考生裡面,他的高考成績還不錯,最起碼在學習還是下了一些功夫的,而且他把自己的經歷說出來,也是為了鼓勵粉絲,本質上是個大好青年,以他的成績如果不是為了報考一個只收應屆生的專業而舞弊,選擇其他專業,應該會有一個光明的前途。

最後,公職人員應該嚴格要求自己,在子女面前更要以身作則,腳踏實地才能走得更遠。作為公職人員,更應該兢兢業業,遵守職業道德,不要濫用手中的職權,在子女面前也要以身作則,不能帶頭讓孩子習慣走捷徑。走捷徑雖然一時爽快,但是紙包不住火,這種事情一旦被人發現,人的一生就毀了,收益完全抵不上風險,不如腳踏實地地努力,這樣取得的成績,也能自豪大膽說出來。

14樓:暖陽學長解答

他當時沒有舉報自己,他是在網路直播的時候,大意說錯話,自己把一些違法行為透露出來。然後被網友傳播,從而引起相關部門注意,然後被處罰了。

15樓:鬱蔥蔥

好像是在直播的時候跟人聊起學歷,突然聊到自己有多努力,就把自己抖落出來了,真的是那話,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啊,這算是自己舉報自己啊。

16樓:

他在直播中先是鼓勵廣大考生追求自己的夢想,說自己因為特別想上一個學校,於是就把自己往屆生的身份改成應屆生的事情。

以後還能重回娛樂圈?仝卓發博後會有期是幾個意思

這是不一定的,仝卓能不能回到娛樂圈是決定於他的粉絲。他的迴歸如果沒有人歡迎,就很難再火起來。他發微博肯定是還想再回娛樂圈。仝卓本人肯定是希望能夠重回娛樂圈,在出了這麼大一件事情後,他應該不甘心就此放棄娛樂圈,希望多在大家面前露臉,也希望掉粉別那麼快。但是自翟天臨事件後,們對於學歷造假這種事情比較反感...

《中餐廳》秦海璐仝卓一早失蹤,林述巍痛批沒有責任心,有驚喜

中餐廳 這一集中,秦海璐突然一反常態,帶著剛來的王鶴棣以及責任重大的仝卓,在沒有告知 中餐廳 其他人的情況下,出門了。而且他們一行三人出門,不僅沒有帶著任務出去,還沒有帶回來任何東西,好像就是去閒玩的,但是就在他們出門的這一天,中午就是 中餐廳 的開門營業時間,很多的材料還沒有準備好,中餐廳 因為缺...

仝卓為何幾次三番的黑鄭雲龍他到底是想幹什么

他是想拖鄭雲龍下水。因為仝卓和鄭雲龍是同期出道的,仝卓現在過得不好,他就想讓鄭雲龍也過不好。仝卓為何幾次三番的黑鄭雲龍,他就是想通過拉踩別人,讓大眾關注他,重新回到大眾視野!我覺得仝卓就是想拉一個人當墊背的,可能他和鄭雲龍之前關係就不好,結果他出事了,就想拉鄭雲龍下馬 拉他下水。反正自己沒有戲了那不...